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韩日引领手机新潮流 多功能手机先后上市[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6 08:43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如今的手机能用来通话外,还增加了许多新的功能。在手机功能多元化的过程中,日本和韩国走在了前面。据美联社7月22日报道,继今年年初,韩国相继推出了MP3摄像手机、医用手机后,日本也在最近推出了有钱包功能的手机,使用者可以用它在商店里购物,还可以用它买车票及办理登机手续。

  ***日本手机可以当钱包使用

  今年6月,日本最大的移动运营商NTTDoCoMo公司成功地研制出了“钱包手机”,虽然韩国等国家已经开展了手机结帐业务,但是NTTDoCoMo公司的“钱包手机”却有其独特之处,这款手机中内置有微型电脑芯片,可以输入手机持有者的信用卡账号和其他个人资料,这也是世界上首款带有电脑芯片并有付帐功能的手机。

  NTTDoCoMo公司将手机中内设的芯片称为“聪明卡”,这种芯片已在日本、香港等地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现款系统、企业识别卡,以及预付或增值车票,它每次最多可以支取50000日元(相当于450美元),手机持有者可以凭它购物、吃饭、乘车、办理登机手续以及交纳手机费、水电费等日常生活费用。公司互联网服务策划部执行董事夏野刚表示:“我们就是要把手机变成虚拟钱包。”

  据公司方面介绍,这种手机的持有者必须在有特殊刷卡设备的店里使用手机付帐,使用时只要将手机装有芯片的部分对着刷卡设备,听到“叮当”一声后,需要交纳的金额就已经从帐户中扣除了。一旦手机遗失,手机主人也不必担心,只要打电话到NTTDoCoMo公司,将手机号码“上锁”,别人不但无法用这个手机取钱,也无法用它拨打电话了。

  这款手机在7月初上市,到现在为止,至少9000部手机已经被售出,在一些地区的专卖店里,这款手机甚至成为供不应求的紧俏货。

  *** MP3摄像手机走红韩国

  今年3月,韩国LG公司首次推出了“LG-LP3000”MP3手机,这款手机有超大的内存量,可以将个人电脑中的MP3文件转移到手机上收听,同时它装有一个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可以录摄80分钟的影像,还可以保存2000多张照片。

  虽然这款手机作价50万韩元(相当于500多美元),但是仅仅上市一个月,公司就成功地销售出了7万部手机,并连续4周已成为手机新客户首选的机种。

  而韩国的三星电子公司也不甘示弱,公司在今年4月18日透露,他们也将在近期推出带130万像素摄像头、最多可录制2小时10分钟影像的MP3摄像手机。

  ***韩国医用手机问世

  同样在今年3月,韩国举行了一个大规模医疗设备展览会,共有78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疗公司前来参展。在会上,一种能测出血糖、脂肪等数据的“医用手机”吸引了大部分客商的眼球。

  据韩国媒体报道,“医用手机”共分多款,其中一款是“糖尿病手机”。这种手机里内置了一个微型测量仪,它可以自行测出手机持有者的血糖,然后将测量数据发送到存放手机主人档案的相关网站,医生确认了手机主人的健康状态后,会把具体治疗建议等信息以短信的形式发给机主。

  从今年4月开始,“糖尿病手机”已经开始在韩国市场进行试销,到目前为止,这款手机的销售业绩良好,部分糖尿病患者甚至打电话到手机生产公司,要求直接订购几部这款手机。

  此外,内置慢步机、体脂肪测量仪的“减肥手机”、测量肤下水分还有按摩功能的“皮肤管理手机”、以及能够看到胎儿发育状况的“产妇用手机”颇为到场客商关注。据悉,这些“医用手机”将在今年夏季正式投放市场。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