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关键词:

盖茨将向慈善基金捐30亿美元 创美历史捐款之最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3 10:20
30亿美元对于世界上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是一个小数目。但对于世界电脑软件巨头微软公司
的创始人比尔·盖茨来说,这只是他腰包里的一笔零花钱。

  摘要:慈善捐款扶助穷人享受免税利上加利

  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宣布,他将在今后几年给他的慈善基金会捐款30亿美元。这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捐款。

  30亿美元对于世界上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是一个小数目。但对于世界电脑软件巨头微软公司的创始人比尔·盖茨来说,这只是他腰包里的一笔零花钱。

  盖茨表示,要在今后公司分红的时候,拿出33.5亿美元来加强以他和他太太梅林达名字命名的基金会。

  《华尔街日报》引用花旗集团旧金山私人银行经理埃德·洛克的话说:“这肯定是我们在美国看到的最大的捐款之一。”

  去年年底,麦当劳连锁店的创始人雷伊·克罗克的遗孀琼·克罗克给慈善机构“救世军”捐款15亿美元,给国家公共电台捐款2亿美元。

  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目前有资产270亿美元,加上盖茨即将捐赠的33亿美元,基金会的总资产将超过300亿美元,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

  位居第二的丽利基金会资产为150亿美元,第三名是福特基金会,总资产为100亿美元。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基金会每年必须把5%的总资产捐献出去,赞助各种项目或者活动。按照这个比例,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今年应当捐赠的金额高达13.3亿美元。

  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发言人格雷格·萧说:“比尔和梅林达·盖茨把自己的钱拿出来创立了这个基金会。基金会的工作范围包括四个方面,在全球卫生保健方面,我们在努力防止各种传染病的扩散,如H IV、疟疾、结核病等。”

  格雷格说,第二个方面是教育,基金会要帮助少数族裔的学生以及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学生得到应有的教育。

  第三是图书馆,给美国经费不足的社区图书馆提供电脑、图书等帮助,也给发展中国家提供类似的帮助,方便穷人利用图书资源。再就是帮助微软公司所在地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给当地社区提供资金,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

  盖茨在他的声明中说,这笔钱将用于推进基金会的宗旨,“帮助那些容易受到伤害的家庭能够在卫生保健、教育、使用信息和人类服务等方面享有同等的机会。”

  根据美国税法,盖茨在给慈善基金会捐款的同时,也将能够享受到免税的好处。如果捐赠的是现金,那么盖茨在报税的时候,捐款部分只要不超过调整后的毛收入的30%,都可能享受免税待遇。如果捐款是通过证券或股票的形式,免税部分可占20%。

  微软公司最近几年积累大量盈利,现金储备高达750亿美元。但是,由于公司在过去几年一直官司缠身,公司前景不明,股票价格3年踏步不前,对公司股东的情绪形成消极的影响。现在主要的官司都已经过去,为了提升股东的情绪,微软公司决定在今后几年把750亿美元的现金作为股票分红发放给股东。(23D4)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