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网络欺诈新动向 利用网站窃密软件诱骗用户资料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27 09:24

  计算机安全专家和美国政府警告互联网用户称,在互联网攻击在Web网站上留下黑客可以用来窃取资料的软件后,互联网用户在浏览网站时应当额外小心。

  据CERT电脑安全中心称,这次攻击比大多数攻击要危险得多因,因为只要浏览受影响的网站,用户就可能被感染。

  不明身份的黑客利用了运行微软公司IIS服务器软件的Web网站中的一个缺陷,受到攻击的网站将把IE切换到包含有能够记录用户输入情况的软件的网站,其中包括密码、信用卡号和社会保险号,然后该软件会用电子邮件将收集到的资料返回给黑客。

  据CERT称,运行微软公司IE浏览器的计算机都可能会被感染。CERT在发布的公告中说,通过关闭浏览器中的“java脚本”功能,用户就可以保护自己不会受到攻击。“java脚本”是一种开发Web网站常用的计算机语言。这一攻击利用了最近被发现的IE中的二个缺陷,微软公司已经在4月份发布了一个缺陷的补丁软件,修正另一个缺陷的补丁软件正在开发中。

  CERT建议IE浏览器用户可以考虑其它的浏览器,例如Mozilla Firefox、Netscape Communicator或Opera。对于继续使用IE浏览器的用户,CERT和微软公司则建议他们将浏览器的安全级别设置为“高”。

  受到影响的网站包括“Kelley Blue Book汽车价格指南”的网站kbb.com和MinervaHealth。Kelley Blue Book的发言人罗宾表示,在用户报告他们的反病毒软件警告了这一问题后,他的公司已经于本周三知道了该问题。他说,在本周四下午晚些时候,他的公司已经从网站上删除了恶意代码。MinervaHealth公司负责营销的副总裁詹妮弗表示,公司的一些客户于周四报告了这一问题。她说,公司已经修正了这一问题。詹妮弗说,在网站被感染恶意代码期间,只有不到50名用户访问了其网站。

  安全专家表示,这一攻击表明“phishing scams”也在不断发展之中。“phishing scams”是一种以诱骗人们向犯罪分子透露个人资料的欺诈活动。“phishing scams”已经成为目前最普遍的网络欺诈活动之一,已经有许多机构教育人们如何避免被骗。

  安全厂商TippingPoint公司负责数字疫苗的主管戴夫说,发生在周四的网站攻击是网络犯罪活动的一种新方向,它已经不再依赖电子邮件、社会工程学诱骗用户访问恶意的网站,为了感染访问网站的用户,黑客在网站上植入了恶意代码。

  互联网安全厂商LURHQ公司的资深安全研究人员斯图尔特表示,安装在被感染计算机上的代码会潜伏下来,只到用户访问Paypal或Ebay等网站时。如果一切正常的话,用户会看到显示屏上弹出一个窗口,要求用户输入信用卡号码或其它财务资料。欺骗已经由电子邮件转向了台式机上。

  微软公司的安全经理斯蒂芬表示,微软公司不相信这种攻击已经普及,但是,我们将它看作是一种现实威胁,将对我们的客户产生重大影响。微软公司正在收集这一攻击的相关资料。

  安全专家指出,目前还不清楚黑客利用了微软公司产品中的哪个缺陷。有安全专家认为黑客利用了IIS处理安全登陆网页的技术中的缺陷,微软公司在4月份已经发布了修正该缺陷的补丁软件。斯蒂芬说,受到攻击的大多数网站都没有安装该补丁软件。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