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微软透露Longhorn进展 将引入笔记本电脑特性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07 13:09

  5月7日消息:微软公司计划在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之中引进多项笔记本电脑的特色,以便让携带型装置的功能更强大,并且像随身CD播放机一样使用简便。

  为达此目标,微软正探寻另外设计一套使用者界面的可能性,让使用者能立即播放电影、音乐及其他媒体文件。微软还研究不必载入Windows即可直接存取多媒体文件的功能,让使用电脑像操作普通家电一样快速。

  微软移动个人电脑(MobilePC)部商业发展经理MattiSuokko说:“我们正设法让它变得更快。”他5日在西雅图Windows硬件与工程会议(WinHEC)的研讨会上作以上表示。

  Suokko透露,微软考虑在预定2006年中发布的新版Windows(代号“Longhorn”)操作系统中,纳入一系列其他的功能,包括加强对多重显示器(multipledisplays)的支持,以及建立点对点无线网络(adhocwirelessnetwork)的功能。他并展示一部集中式的同步化引擎,可通过个人电脑时时更新膝上型电脑、随身音乐播放机和可拆卸示记忆卡等装置上的信息。

  Suokko强调,这些点子仍在酝酿之中,有些甚至还停留在概念阶段。但他的这番话已是微软截至目前为止,对Longhorn其他功能所作的最清楚的描述。

  目前为止,微软Longhorn改良功能主要有三:增强型显卡引擎,称为“Avalon”;新的文件系统,称为“WinFS”;以及以网络服务为基础的改良式通信次系统,称为“Indigo”。

  微软费了许多时间解说多重显示器和小型显示器的观念,可能用来补充主要监视器之不足。Suokko说,微软希望让膝上型电脑更容易与外接式监视器连接。“现在已经可以办到,只是有些复杂,”他说。

  IDC分析师AlanPromisel说,微软此举是迎合企业顾客的需求,愈来愈多企业为员工购置笔记本电脑,留下一大堆传统阴极射线管(CRT)监视器,希望能物尽其用。

  Promisel说,让笔记本电脑快速开机,是消费者求之不得的事,据说也是Linux操作系统比Windows强的一个功能。

  微软也希望让硬件制造商在笔记本电脑的外侧另加装小型的显示器,可能用来显示诸如日程管理、电池残余量等信息,如这种来就不必掀开盖子。

  微软也考虑在Longhorn操作系统中设置“移动中心”(mobilitycenter),作为调整电力管理、显示器、网络环境等设定的中央台。目前,这些设定必须个别到Windows不同的地方去更改。

  “移动中心”的概念类似微软计划在WindowsXP第二版更新组件(SP2)纳入的“安全性中心”(securitycenter)。

  至于平板电脑(TabletPC)本身,一大酝酿中的改良功能是让操作系统判读特定使用者的手写字迹。目前为止,微软手写识别软件的发展重点,一直集中在把输入的字迹拿来与样本库内数百万的范例比对。但微软软件总工程师盖茨则大力催生一种可识别个人字迹的引擎。

  在多媒体方面,微软正设法让Longhorn笔记本电脑都能够收看电视节目和其他从“多媒体中心”(MediaCenterPC)取得的文件,以便让“媒体中心”的内容更便于携带。今年稍后,微软计划发布新款小型装置,称为便携式媒体中心(PortableMediaCenters),可播放下载自个人电脑的影、音、照片档。

  不过,微软公司服务器系统软件的的发展蓝图仍口风甚紧,微软集团副总裁Jim Allchin只是透露,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Longhorn”的服务器版,会与桌面电脑版本更相近,而这两套操作系统都预定明年推出测试版。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