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关键词:

小知识:Windows系统进程问题知多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4 11:25

  利用优先级

  问:进程中有一个“设置优先级”,我查看了一下,发现都是“标准”,那么是不是需要对那些进程手工调整一下呢?

  答:优先级是系统自动来调整的,一般无需我们自己调整。不过遇到特殊情况,调整一下对电脑使用有好处。比如你想一边看电影一边打文字或干别的什么话,那么就调整那个电影播放器的进程,设置为“低于标准”,系统提示“可能会导致系统不稳定”,不要管它,选“是”继续。这样前台程序就会比后台程序(播放软件)优先,系统会让前台程序优先执行,前台程序空闲的时候再让后台程序满负荷工作。这样就可以充分占用前台程序剩下的系统资源,达到对系统资源的高效利用。

  System Idle Process为何物

  问:在使用Windows XP的过程中,按“Ctrl+Alt+Del”键调出任务管理器,在进程中我发现一个名为“System Idle Process”的进程,它往往占用了大部分CPU资源,经常是80%以上,请问为什么它占用了那么多资源?

  答:你误解了“System Idle Process”进程的意思了,这里的80%并不是你所想的占用CPU的资源,恰恰相反的是这里的80%以上是CPU资源空闲了出来的。这里的数字越大表示CPU可用资源越多,数字越小则表示CPU资源越紧张。该进程是系统必须的,不能禁止哦。

  Phonetic.exe进程为何如此多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最近在查看系统进程时发现进程中“Phonetic.exe”很多,大概有四个左右,请问它们是做什么的?是不是病毒啊?

同时运行许多Phonetic进程

  答:Phonetic.exe文件对那些从动态连接库中运行的服务来说是一般性的宿主进程。电脑在启动的时候,Phonetic.exe检查注册表中的位置来构建需要加载的服务列表,加上运行软件时启动的DLL文件需要依附到Phonetic.exe进程上,这就会使多个Phonetic.exe在同一时间运行。不过,很多病毒也会利用这个进程,如前段时间的冲击波病毒,中招了就会提示“Phonetic.exe出现错误”。

  哪些进程可以删除

  问:我总是感觉系统进程中的进程太多了,这其中应该有不少是无用的吧?请问哪些我们可以禁止掉呢?

  答:对于我们个人用户来说,系统中的进程的确有一些是用不到的。比如:systray.exe(显示系统托盘小喇叭图标)、ctfmon.exe(微软Office输入法)、mstask.exe(计划任务)、winampa.exe等,这些都是可有可无的进程,我们完全可以禁止它们,而不会影响到系统的正常运行。推荐“进程杀手”这款小软件,它具有自动精简进程功能,可自动中止系统基本进程以外的所有进程的功能,另外对木马和病毒进程也有一定清除作用。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