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离开微软实在情非得已 唐骏离职投奔国产linux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24 08:43

  就在微软CEO,二号人物鲍尔默访华的当天,消息传被架空的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将离开微软前往中国某Linux开发公司北京共创开源软件有限公司,鲍尔默此行将调整中国人事,扶正陈永正,重新布局微软中国。

  唐骏大权旁落已经业界共知,微软内部消息称:微软中国已经安排好唐骏离职后的工作,只等唐骏找好下家。但唐骏转投Linux却令人费解,因为蓬勃发展的Linux正是微软所头疼的。

  微软中国表示对此消息不予置评。20日晚,记者与共创开源公司取得联系,共创开源表示:事情还没最后敲定,还不能最后表态。唐骏选择共创开源,这将是继中科红旗总裁刘博之后投奔微软对手的第二位微软高管。

  丢失权杖的寂寞?

  微软内部人士认为:离开工作了十年的微软是唐骏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

  唐骏职权的调整始于微软全球性的机构调整,微软中国相应的调整将唐骏置于极其复杂的位置:中国分成七个事业部,事业部负责人直接向微软大中华区汇报。按照七大事业部制调整,唐骏的工作是听七大事业部总监的汇报,实权旁落。

  原摩托罗拉总裁陈永正空降微软任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业界普遍认为陈永正的第一板斧将从微软大中华区组织架构的调整开始。

  但10月18日,微软一次秘密会议让这“携手”的说法不攻自破。在该次会议上,陈永正采取了快刀斩乱麻的方式:唐骏不再负责微软中国区的财务、人事、销售、市场及诸项事务,转而负责上海微软全球技术中心以及刚设在北京的技术中心的工作,并向微软大中华区总裁陈永正汇报。

  由于此次会议涉及多人的利益,此会议当晚即无秘密可言。不再负责销售、市场的微软中国区总裁唐骏已经名不符实,微软内部开始有传言称:唐骏即将离开微软。记者曾致电微软对此事进行确认,公关经理马涛对此事极力否认:唐总现在负责组织中国事务小组,并非被架空。

  突然离职?

  唐骏此前曾透露:如果有一天我离开微软中国区总裁的位置,也是我离开微软的日子。

  此前一周就有消息传:唐骏已经离开北京,微软上周一已经撤出了其在微软北京的办公室,正式前往上海微软全球技术中心办公。此前微软中文版OfficeSystem中文版发布会上唐骏没有出现,而1月20日,在鲍尔默与中软及教育部的签约仪式上,记者同样没有见到唐骏的身影。

  事实上,唐骏并非没有选择,微软曾要求唐骏回到美国总部发展。但回到总部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同时,多家厂商向唐骏伸出橄榄枝,唐骏开始认真考虑去留问题。

  充满戏剧性的是,就在鲍尔默访华当天,唐骏离开微软的消息突然在坊间传开。更具戏剧性的是:唐骏投向微软对头Linux厂商共创开源。而职业经理人圈内不成文的规则是:离职之后在一定时间内不会转往对手厂家。这个时间一般是半年到一年。

  记者随后向微软求证此事,微软公关经理马涛坚持否认:唐总还在微软上班。11月20日晚,唐骏发给一位记者电子邮件表示并没有离开微软。

  11月20日晚,记者向共创开源求证,共创开源人员既不肯定也不否定,讳莫如深地表述:事情还没有水落石出,公布并不合适。

  唐骏在今年10月底的苏州电博会上表示,离开微软中国区总裁位置后将服务于国内的软件产业,并讲述了自己的民族情结。

  神秘东家

  共创开源与微软相比显得籍籍无名,并且显得神秘,但这家有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的企业,有一批国内企业作为资源支撑。

  2001年4月,北大青鸟、沈阳东软、四川托普、浪潮集团、希望电脑、实达电脑等十余家国内大型IT企业共同投资成立北京共创开源软件有限公司。2003年9月,由首信投资控股并在原有基础上对该公司进行了重组。

  共创开源核心产品是OpenDesktop平台产品。在11月初的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中科院院士倪光南演示的Linux软件中,办公套件是永中新版Office,桌面操作系统不是人们熟悉的中科红旗、中软所做,而是共创开源的平台。

  这导致共创开源的平台受到与会政府官员及专家的赞赏。而共创开源表示:其产品的正式版即将推出。

  业界一种普遍猜测是:唐骏前往共创开源重新尝试,这种尝试既不同于重回老东家的高群耀,也不同于逆风飞扬的吴士宏,也不同于任何一位离开微软中国区总裁位置的人,而几乎是白手起家,重新创业。

  相关新闻:

  微软CEO鲍尔默昨晚抵京 唐骏开始告别年代

  据传微软唐骏即将离职 联手北京科委搞Linux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