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微软积极介入搜索市场 Google和雅虎坐立不安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11 08:52

  几个月以来,微软MSN部门总经理柯克-柯尼斯堡尔正在检查市场分析技术,他把自己的观察结果提交给了顶级管理人员,其中包括巴尔默和盖茨,并接到了要更深入研究的指示。通过研究,已经有了几个明确的结论。

  柯尼斯堡尔表示:“搜索是一个还不成熟的业务。”他认为有半数搜索结果对网民是没用的,因此“微软有机会以惊人的方式参与到游戏中来。”他说:“我们与盖茨和巴尔默谈过话,他们已经做出了最后决定。”

  竞争对手们很清楚这些决定。美国每天有33亿次搜索,这一诱人的广告市场今年将膨胀到16亿美元,预计明年将达到21亿美元,搜索成为了互联网上最吸引人的业务,但是微软现在很可能从市场领先者Google和雅虎身后冲出来。

  这让业界很担忧。10E20 Web Design咨询公司总裁克里斯-温菲尔德表示,如果微软能开发出足以挑战Google的搜索引擎,“这将改变一切。”尤其是微软可能把搜索加入到“Longhorn”操作系统中。根据ComScore八月的数据,Google目前占据着市场31.5%的份额,雅虎有25.7%。采用Inktomi和Overture技术的微软以17.2%名列第四,时代华纳的AOL以19.7%排名第三。Google和雅虎都输不起,新的竞争甚至可能危及Google明年上市的计划。

  Google和雅虎管理人员私下表示他们都在惊恐地关注着微软,ComScore副总裁詹姆斯-兰伯蒂表示:“有很多紧张和怀疑。”管理人员们似乎相信拥有最好搜索技术的公司将获胜,但是人们还不知道优势究竟是在白手起家的新人一边还是在经验丰富的老人一边。

  柯尼斯堡尔表示:“我们面对这个困难的问题很谦虚。”见过微软技术的分析师认为这确实能应付互联网上的大量数据,微软似乎从TerraServer在线大型数据库获得了经验,它能够跟踪大量信息。独立咨询专家史蒂芬-阿诺德表示:“微软已经能快速处理很多数据。”问题在于哪家竞争对手能改进产品提供最好的答案。

  微软把搜索放入“Longhorn”的计划是一大潜在优势。微软有大约十人负责为搜索制定战略计划,他们正在与最好的工程师们进行合作。他们的目标是在2005年找到把搜索和MSN嵌入Longhorn和Office的最佳方案。盖茨两周前表示,WinFS将用于储存数据,这样电子邮件、即时信息等硬盘数据都能像网页一样搜索。Meta分析师蒂姆-西科内尔认为,把计算机、企业网和互联网的搜索结合在一起是“革命性的进步”。

  竞争对手也很清楚。Google最近推出了自己的Deskbar软件,下载后可以在Windows中放置搜索框。Google和雅虎也知道自己有几年的时间来改善产品,他们已经在收购搜索技术公司,这不仅是为了领先微软,也是为了相互竞争。雅虎在三月收购了Inktomi,在十月收购了Overture。雅虎目前使用Google的搜索技术,但是希望能用Inktomi的技术取代。Google收购的公司要小一些,如Outride、Kaltix、Pyra等。两家公司都强调要开发个性化的、定制的搜索结果,这也是微软关注的重点。

  一些人认为,白手起家使微软能认识到Google和Inktomi的技术弱点。Google更新互联网数据并把数据分布到数以千计的服务器的过程就被专家称为“Google之舞”。但是微软的任务并不轻松。Google诞生的时候,搜索市场四分五裂,Google依靠更好的搜索技术取得了胜利,而微软面对的市场有很好的集中度,西科内尔说:“现在需要改变用户。”

  获胜的奖励是丰厚的。Jupiter预测付费搜索广告市场在2008年将扩张到43亿美元,而且市场准备接纳Google和雅虎以外的第三个竞争对手。对八月和九月309家网络广告商的调查显示,营销预算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大公司希望有第三个主要竞争者。Jupiter分析师艾利奥特表示:“显然,搜索领域有第三个强大对手进入的空间。”

编辑 刘欣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