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特别推荐


AMD发布Athlon 64处理器

直击中国IT第一大展

MSN Messenger 6.1抢鲜下载!

ACDSee6.0抢鲜下载!

MacroMedia MX 2004系列抢鲜下载!

微软提前发布Office2003

索尼Z系列重出江湖!

 

9月业内点评---上海CeBIT、Athlon64、病毒入侵QQ

  金秋的9月是收获的季节,对于IT业界来说此言有些过早,IT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确实,要使IT产业全面的复苏,我们还有太多太多的事要做,还有太长太长的路要走。闲话少说,又到了每月点评的时候了,回顾9月份国内外的IT业界,还真有不少值得我们兴奋的事情。

  痛并快乐着的上海CeBIT Asia 2003

  9月18日,在不算晴朗的天气里,一年一度的亚洲CeBIT在上海盛大开幕。来自19个国家的412家展商参展,展出面积超过23,000平方米。本届展商包括首信、爱普生、富士、英飞凌、NEC、三星电子、日立、索尼、科健、柯达、三洋、西门子等知名公司。观众人数超过50,000。展会期间新品不断,高潮迭起,这几天里关注国内IT业界的眼球几乎都被CeBIT吸引过来了。自2001年登陆中国以来,亚洲CeBIT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信息及通信领域的行业盛会。不过透过繁华,我们也察觉到本次上海CeBIT依然是痛并快乐着的。

  也许是我们对上海CeBIT期待有些过高,当得知摩托罗拉、诺基亚、惠普、飞利浦等国际巨头缺席消息时,不免有些失望。纵观整个展会,不客气的说,本次上海CeBIT完全是靠索尼和三星两家给撑着,才多少让参展观众的票没有白买。

  另外,本届上海CeBIT参与厂商412家,展览总面积为23000平方米,与去年的30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544家参展商相比,缩水至少20%。连主办方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并声称将以质量补偿规模缩水。

  “IT业的冬天”不再是一个新鲜的词语,让IT业冬天过去的呼声也似乎已经说了一段时间了。但是对于一个行业来说,要整体复苏显然仍然没那么简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次亚洲CeBIT的场景也多多少少说明IT业复苏看来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不管怎样,CeBIT仍然是一场IT界的盛会,事实上她已经成为国内IT业界的第一大展。国外大牌的缺席恰恰给发展中的国内IT企业带来了更好展示自我的机会。记者注意到,在这400多家展商中,中外展商的分布非常平均:国外展商数为203家,国内是209家。和全球著名的众多IT公司聚集在一个展厅内展示自己,对于国内的IT企业来说,更多的是获得了一次学习的机会。上海手机厂商迪比特更是借助主场之势发威,40余款产品齐亮相,成为手机参展厂商中规模最大的厂商之一。

  国内IT企业在本次CeBIT上的突出表现,再一次彰显了中国IT的蓬勃力量,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中国IT的希望。

  相关新闻:

  CeBIT Asia 2003专题——直击中国IT第一大展

  AMD将了Intel一军 Athlon64处理器发布

  2003年9月23日,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会被记载在家用电脑的发展史册里,因为在这天,AMD公司正式发布了Athlon64处理器:第一款家用型64位CPU,从而使PC跃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Athlon64处理器是AMD有史以来雄心最大的计划之一。据了解,AMD的Athlon64处理器不仅可处理64位运算,而且支持目前个人电脑台式机普遍采用的32位运算。所谓32位和64位指的是处理器接获单一指令时,所能处理的资料容量,数目愈大,则单次处理量就愈大。专业人士称,采用了64位运算的台式机,效能将媲美研究实验室(如NASA美国太空总署)所用的工作站。

  在处理器方面,一直被Intel牵着鼻子走的AMD终于借Athlon64扬眉吐气了一把,狠狠的将了Intel一军。这个领先于英特尔的Athlon64处理器究竟有没有市场需求,AMD能借Athlon64处理器改变命运吗?一切让市场说话吧。

  相关新闻:

  见证历史!咱们一起看Athlon 64发布会[视频]

  AMD今天推出Athlon64处理器 技术领先英特尔一步

  AMD正式推出Athlon 64处理器 与英特尔竞争升级

  病毒入侵 QQ、MSN告急

  说到病毒,我们现在立刻想到的可能是记忆犹新的“冲击波”,本月无孔不入的病毒制造者又把目标对准了有着庞大用户群的即时通讯软件用户,QQ、MSN这些和我们朝夕相处的兄弟相继中弹。借即时通讯软件传播的病毒由来已久,对于我们可以说是熟悉的,早在一年前借QQ传播的病毒就曾被截获。但这种病毒在以前并没有大规模的传播,所以这种病毒对于我们也可以说是陌生的。有鉴于目前即时通讯软件在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应用日益广泛和频繁,这种“即时通讯病毒”笔者认为是今后病毒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我们必须慎之又慎,多加防范才是。

  相关新闻:

  MSN射手病毒攻击网络 已经开始泛滥[专杀工具]

  腾讯QQ木马病毒横行 狂发垃圾信息(识别、查杀)

 

编辑:赵海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