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网络相关
关键词:

QQ技巧一箩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23 15:57

  QQ的使用技巧似乎是永远也说不完的话题。每当有新的QQ版本发布,细心的网友们总会又找出一些新的玩法。您瞧,这不,我又给您带来了这么多条网友们的新发现……

  把QQ隐藏到底

  你想把QQ完全隐藏起来吗?别人从表面上完全看不到你的QQ正在运行,只有你自己能随时调出它来和朋友联系。怎么样?跟我试试吧!

  首先在QQ在线的状态下点击系统托盘中的QQ图标,在菜单中选择“系统参数→参数设置”选项卡,去掉“在任务栏显示图标”复选框前面的“√”,这样系统托盘中的小企鹅图标就消失了,实现第一步隐藏。

  然后再取消“自动弹出信息”前面的“√”,将“设置提取消息热键”中的“使用热键”打上“√”,现在你可以使用默认热键“Ctrl+Alt+Z”或者自定义热键来激活QQ聊天了。另外注意,将“好友上站通知”前面的“√”也去掉。接着在“QQ参数设置”对话框中点击“声音设置”标签,选择“关闭声音”。

  最后把QQ窗口拖到显示器边角上,让它也隐藏起来!好了,现在你的QQ已经完全变成隐身QQ了!

  全面狙击“飘叶OICQ千夫指”

  “飘叶OICQ千夫指”属于QQ消息炸弹软件,它可以向你的QQ不停发来如洪水般大量的信息。多数情况下,大家都是采用下线后再上线的方法来对付它,但其实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办法,不仅能防止洪水信息,还可以反击对方。

  修改你的个人资料,在“用户昵称”前加上数字“275297”(这是“飘叶OICQ千夫指”作者飘叶的QQ号码),然后再把你的电子邮件地址也改成QQ号码“275297”就可以了。这样如果有人用“飘叶OICQ千夫指”向你发送消息,他的计算机就会重新启动!那些讨厌的洪水消息当然也就被拒之门外了!

  这个方法利用了作者飘叶在该软件中留下的后门——屏蔽了对QQ号码“275297”的攻击,一旦该号码遭到“飘叶OICQ千夫指”的攻击,就会自动调动程序中相关代码,重新启动攻击者的电脑!想想也是,作者怎么会让自己的软件攻击自己呢!

  让你的QQ声音更具个性

  QQ提供了四个声音文件:“客户消息”,用来提示好友传来了消息;“系统消息”,提示有系统提供的消息,当有人要将你加为好友时,QQ就会发出该声音提示你;“新上线”用来提示有朋友刚刚上线;“组”声音,则是在设置组时提示用的。这四个文件都是WAV文件,你也可以用其他的WAV文件替换它们。

  首先,将制作好的WAV格式声音文件存放到C:\Program Files\Tencent\sound文件夹中,当然也可以放到其他文件夹中,放到这里只是为了查找方便。然后单击系统选单中的“系统参数”命令,打开“参数设置”对话框,单击“声音设置”标签,在下面的“声音选择”框中选择你刚放过去的声音文件即可。(Yes!)

  快速进入QQ聊天室

  很多使用QQ聊天的朋友一定会发现,现在要想进入QQ聊天室的某些房间是非常困难的,你常常被通知“断开与服务器的连接!”你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快速进入聊天室,先找一个在线人数少的房间进入,由于其在线人数少,所以一般一次就能成功进入房间。然后再点击“服务器”按钮,换成你原本想进入的房间,你会发现,马上能很轻松地成功进入了。

  把隐身好友找出来

  QQ好友的头像一直暗着,我怎么才能知道他是在线还是在隐身呢?虽然有一些用软件或网页进行查询的方法,但这样查找也会有一定的误差。但如果你使用“移动QQ”的服务那就绝对不会找错了!当然你先要开通了“移动QQ服务”才可以。使用手机给QQ好友发消息时的输入格式为:60空格“对方QQ号码”空格“所要发送的信息”。比如我们给QQ号为123456的好友发消息,输入“60 123456你好啊!”,按下发送键后,手机提示输入号码,中国移动用户输入:1700,联通用户则输入号码:9777,确认就可以了。如果好友输入号码,中国移动用户输入:1700,联通用户则输入号码:9777,确认就可以了。如果好友真的不在线,系统会回复你“移动QQ:QQ用户不在线!”若好友隐身在线,就不会收到系统的回复消息,这样你就可以马上知道好友是否隐身了。

  迅速找到同城网友

  我们在使用QQ聊天的时候,常常会为找不到合适的网友而感到头痛!如果使用直接在线查找的话,只找个相同地方的聊友就够你双击N次了。尽管QQ也提供了在线分类查找的功能,但这个功能只向会员开放,对于我们这些非会员来说就没什么指望了!笔者下面就向您推荐一款名为“网际搜Q”的小软件,它可以快速准确地帮助你分类查找在线好友,而且是完全免费的!这款软件使用界面简单明了,上手极其容易!它分为简单搜索与复杂搜索两个级别,其简单搜索功能与QQ的“查找”功能类似,在此就不再多介绍了。至于它的复杂搜索功能,你只要输入地区、性别、年龄等条件(如图),然后按下搜索键,马上便会得到准确的搜索结果了(哈哈,这下找同城的MM就方便多了!)其他的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找到合适的网友,马上开始聊天吧!(“网际搜Q”点击下载)

  免费得到QQ币

  相信大家都知道QQ币吧!QQ币全称“腾讯QQ币”,是一种可以在腾讯网站上使用的虚拟货币,其表现形式是一个12位的数字串。你使用QQ币可以在腾讯网站购买一系列的相关服务,尤其是许多漂亮的QQ秀服饰,都需要不少QQ币。然而一般来说,要得到QQ币是必须花钱购买的,有没有办法可以免费得到呢?这里笔者给大家介绍一种方法,这是腾讯网站推出的一个活动,虽然得到的QQ币不是很多,但总比没有要强吧:)。

编辑:刘欣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