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三星电子与索尼宣布拟在液晶显示器领域结盟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23 08:56

  美国东部时间9月22日(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和日本索尼周一表示,双方正在考虑在液晶显示器(LCD)领域结盟。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有助于提升双方在炙手可热的平面显示器市场的竞争力。

  至于将采取何种合作方式,双方都没有透露太多的细节。但业内专家表示,结盟后,全球第二大LCD制造商三星电子可能向索尼提供LCD面板。索尼在迅速成长的平面电视市场处于落后地位。

  由于三星电子准备在2010年以前投资20兆韩元(约合170亿美元),增加新的LCD面板生产线,为此它需要寻找客户。而索尼则在重组状况不佳的消费电子业务。

  汉城Meritz证券的分析师Song Myong-sup表示:“三星企图为自己确保稳固的客户基础,以防止未来陷于平面显示器面板供应过剩的困境。”

  “索尼则想确保具有一个大而稳定,且价格有吸引力的供货渠道,而韩国公司目前似乎最符合这种要求,因为他们拥有有效制造大尺寸面板的技术。”

  索尼不同于其竞争对手夏普、三星电子和松下电器产业,它依赖外部供应商提供LCD面板。LCD面板是LCD电视的核心部件。

  索尼曾在5月份表示,希望拥有自己的大尺寸LCD面板生产线。但外界预期它将透过与其他显示器制造商结盟,而不是自己拿出20亿美元去新建一个LCD工厂。

  合作方式未定

  三星电子在呈交给韩国证交所的文件中表示:“我们正在评估各种合作方式,包括建立合资企业,但尚未作出详细决策。”该公司还是全球最大的记忆体芯片制造商及第三大手机制造商。

  索尼的发言人Mina Naito表示,公司正在与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几家公司,就平面面板可能的结盟事宜进行协商。

  分析师预计,三星和索尼的合作可能较像是供需双方之间的协议,而非像索尼与瑞典爱立信组建合资企业生产手机那样的深层次的企业和品牌结盟。

  LG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Koo Hee-jin称:“在三星自己有能力为其发展筹资时,它不会希望与竞争对手共享其核心的技术。而索尼也打算在电视市场保持自己的强大品牌。”

  他说道:“但是三星和索尼两大科技巨人间任何形式的合作,都将对较大的竞争对手LG飞利普的LCD构成威胁。”

  LG飞利普为韩国最大家电制造商LG电子与荷兰电子大厂飞利浦组建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持股50%,为全球最大的LCD制造商。

  去年,索尼向电脑和芯片制造商NEC的等离子显示器部门投资50亿日圆,以确保稳定供应。等离子技术是一种运用于较大的平面屏幕电视的主要技术,不过LCD面板正越来越大,并有望在未来数年主导市场。

  分析师预计,2007年对LCD电视的需求将达到3,190万台,而去年仅为170万台。

  全球显示器制造商正投资逾260亿美元的资金于新厂,希望借着较大尺寸的玻璃板制造LCD面板来大幅降低成本。

  分析师称,LG飞利普在全球LCD显示器市场拥有22%的份额,优于三星电子的19%和台湾友达的12%。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