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网络设备 > 其它 正文
关键词:

联机通讯电缆的制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8-05 08:41

  微机之间的信息交流,其实并不只局限于使用网卡或MODEM。利用每台微机本身配备的串口或并口,也能实现本机与另一台微机之间的数据传输和资源共享。下面就向大家介绍用于这种双机通讯的串口线和并口线的制作。

  一、所需物品

  制作串行通讯电缆,需要2个9孔插头(或者2个25孔插头,或者1个9孔插头和1个25孔插头,视计算机实际情况而定)、7根1.5米长左右的导线或一排(至少7根导线)扁平数据电缆线。

  制作并行通讯电缆,需要2个25针插头、11根1.5米长左右的导线或一排(至少11根导线)扁平电缆。另外,需要1把电烙铁以及一些焊锡、松香等来焊接通讯电缆接头;需要1个万用表来测试通讯电缆制作是否可靠。

  二、制作原理及方法

  1.串行通讯电缆的制作

  计算机上的串行口(COM口)为9芯接口或25芯接口,针对不同的接口,需要选用不同的孔插头,并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制作。无论是9孔插头,还是25孔插头,其串行通讯电缆连接时都要遵循下列对接关系:

  SG←→SG

  TXD←→RXD RXD←→TXD

  RTS←→CTS CTS←→RTS

  DTR←→DSR DSR←→DTR

  根据上述对接关系,就可以非常方便地连接串行通讯电缆。下面给出了9孔插头和25孔插头的电缆接线示意图。

  9孔插头-9孔插头电缆接线如^443601a^所示,即引脚连线为:2-3、3-2、4-6、5-5、6-4、7-8、8-7。

  9孔插头-25孔插头电缆接线如^443601c^所示,即引脚连线为:2-2、3-3、4-6、5-7、6-20、7-5、8-4。

  25孔插头-25孔插头电缆接线如^443601b^所示,即引脚连线为:2-3、3-2、4-5、5-4、6-20、7-7、20-6。

  2.并行通讯电缆的制作

  计算机上的并行口(LPT口)为25芯接口,需要选用2个25针插头来进行连接。

  25孔插头-25孔插头电缆接线如^443601d^所示,即引脚连线为:2-15、3-13、4-12、5-10、6-11、10-5、11-6、12-4、13-3、15-2、25-25。

  三、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传输的信号正确、完整,导线的长度最好不要超过2米,并且宜选用计算机专用电缆。

  2.导线必须焊接到所对应的位置,焊头连接必须牢固,并且注意不要短路。

  3.对于串行通讯电缆,也可使用9针-25针转换接头来连接其中的一个或两个串口。

  4.电脑商店也有卖“串口通讯电缆"和“并口通讯电缆"的,购买时要注意弄清楚是微机与微机相连的或是微机与外设相连的,这两种线的内部接法有点不同,弄错了会造成通讯失败。

  5.不用于连接电缆的接头(如1、9接头等)宜悬空。对于自己改造从电脑商店买来的所谓“串行通讯电缆"和“并行通讯电缆",这一点尤其重要。

  6.串口线数据转输速率很慢。因此本法所制电缆只适合于那些放得很近并有空闲串、并口的微机,且并口线也不可太长。对于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要与其它计算机交换数据的用户,本法最适合。

编辑 蒋芃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