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移动命名今年为彩屏年 彩屏挑动“换机也疯狂”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20 16:49

  ●5月底价格还在1700元的摩托罗拉C350,6月打出1248元的低价,彩屏手机价格再次“跳水”

  ●屏幕色彩、LCD显示屏、铃声、外形等实用性的因素都是选购彩屏手机的关键

  一位头发染成了绿色的时尚男青年用手机拍摄了自己的头像后,通过彩信业务传给了父母,引起了他们的一阵惊愕。去年这个彩信推广广告,在手机市场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彩屏手机以其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彩屏手机都能用适用于彩信业务的,但是2002年10月1日MMS业务的推出,还是“火上加油”般地掀起了彩屏手机风暴。

  据有关调查显示,目前虽然只有5.5%的消费者会购买彩屏手机,但预测数据同时显示,在2002年至2006年间,全球彩色显示屏手机市场将以33.6%的年均增长率迅速扩大。

  价格一降再降

  彩屏手机虽然以多姿多彩引来许多青年人的青睐,然而在较高的价格面前,着实吓退了众多的消费者。因此业内人士就表示彩屏手机居高不下的价格门槛正把许多大量的消费者挡在门外。

  而一项调查显示,在彩屏手机价格停留在3000—4000元阶段时,只有5.5%的受采访者表示会购买彩屏手机。而如果彩屏手机价格在1500—2000元左右时,则有70%左右的受采访者明确表示会购买。

  根据台湾资策会市场情报中心预估,2003年全球彩屏手机市场占有率将由去年的不到2成增加到34%。不过业界估计下半年后由于单色手机库存逐渐消化,因此彩屏手机价格将出现明显下滑压力,降幅约3—5成。

  上海交家电协会秘书长韩建华告诉记者,永乐家电售出彩屏手机量占总量的20%以上,最便宜的1000元出头就可以买到,带摄像头的彩信手机2000多也可买到,价格一直在降。卖得最好的品牌是摩托罗拉、三星以及国产的海尔、TCL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使用彩屏手机必将成为未来的趋势,大家看重色彩的丰裕度、MMS业务、游戏以及更时尚的外形和功能。

  据最新的市场反映,彩屏手机价格战已经开打。6月初上海的一些家电连锁超市已经将上个月底价格还在1700元高点的摩托罗拉C350打出1248元的低价;曾卖出近3000元的摩托罗拉V60I降到1488元;摩托罗拉720I则从3800元的高点落到2388元。

  目前市场上已经不难找到价格低廉的彩屏手机。松下GD68、摩托罗拉E360、飞利浦820、爱立信T68、康佳C688、东信EG76C等彩屏手机只要1000—2000元。

  选购比品质

  彩信的到来,标志着以往以语音服务作为选择手机为主要标准的时代逐渐远去,移动数据服务的提供和消费成为手机市场的新增长点,而黑白的色泽无法充分展示新的移动服务的多彩,因此彩屏手机从诞生伊始就备受关注。

  但是有专家指出,现在市面上一些彩屏手机的显示屏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有些在户外强光下看不到画面,而且大部分彩屏手机的外观设计受制于彩屏,外形也不是很美观,另外,彩屏手机使用白光作为背光,而且要求背光亮度很高,均匀性要很好,因此比较耗电,会造成待机时间短的弊病。对于能够支持彩信的彩屏手机来说,由于传递MMS业务的彩色图片信息量大,因此显示屏显示的刷新速度一般也会比较慢。

  因此,彩屏手机的技术还有待于提高,用户在选购彩屏手机时也应该更关注手机的技术等级,尤其是显示屏的色彩效果。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技术离国外很多高端产品依然有很大差距,例如韩国和日本的手机高端显示已经达到260000色,而且在厚度、动态摄像方面都有相当大的突破,欧美高端产品则在外形设计、网络数据传输方面有较大优势,可见国内市场上的产品依然需要很大的提高。

  用户在选购彩屏手机时应关注手机的屏幕色彩、彩屏LCD显示屏等技术因素,其他诸如铃声、外形等实用性的因素可以根据用户自身的喜好来挑选。

  屏幕显示的一个主要技术指标是色深。目前市场上彩屏手机大多为256色彩屏,应用的是8位色深,但是要清晰完美地显示真实色彩,256色就有些力不从心了。从最初的256色到4K再到4096色直到65K色,彩屏手机一步步由概念走向实用,由先锋逼近推广。这不仅仅使图像显示的色彩丰裕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为相关技术服务的提供搭建了有力的支撑平台。因为对于多媒体的通信技术而言,色彩的充裕度,已经成为一个用户功能设置与系统设计的问题。

  不同彩色显示屏技术所生产出来的手机在待机时间和价格方面是有区别的。目前手机使用的彩色显示屏主要采用了两种技术:STN和TFT。从理论上来说,在相同的显示分辨率上,STN模式显示稍好于TFT模式,具体来说就是TFT的可视角度会大一点,从侧面看更清楚一些。但是STN模式的彩色显示屏成本会低一些,能耗也比较低,手机电池的使用时间会相对较长。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的彩屏手机使用的都是STN模式彩色显示屏。

  此外,手机铃声也在受到广泛的重视。目前主流的铃声是16和弦,而讲究音质的彩屏手机已经推出了40和弦的铃声。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