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广东网通市话月底将放号 电信网通月底互通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20 12:58

  电信和网通被要求在今天、最迟本月底实现网络互联、码号放通

  同在今日,广东通信完成与广东吉通人员的基本融合

  广东通信副总经理廖锦泉透露,广东通信固定市话业务,最快本月底对外放号

  本报讯(记者伍健文)今日,对中国网通广东通信而言,是两大关键日子:和广东电信互联互通进入最后关头;对吉通人员整合也于当天完成。昨天,广东通信副总经理廖锦泉向记者透露,目前广东通信已经铺开了公话超市、互联网专线、宽带接入等业务,按照与广东电信互联互通的进度,其固定市话业务最快可以在本月底对外放号。

  市话最快本月底放号

  据介绍,广东通信与广东电信之间就互联互通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焦点分歧集中于两大网络放通的电路数量上。事实上,广东目前已成为网通集团在电信原辖地南方21个省份中,少数几个尚未放号省份之一。

  廖锦泉说,广东通信已与广东电信签订了互联互通一系列协议,目前广东大部分地市已开通测试电路,互联互通电路的共建工程也已经启动,预计在6月底到7月份,就可以进行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如进度顺利的话,在8月份完成所有工程,届时将实现全面互联互通。此前,通信公司可以租用广东电信的电路应急,先行放号。

  据透露,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两大集团为了解决双方在“北伐”和“南下”过程中互联互通的问题,在上周五(6月13日)召开了“互联互通及业务开放验收电视电话会议”。两大集团一把手、各省级公司一把手均参加,这在两大集团成立以来可谓前所未有。事实上,曾经是广东电信副总经理的陈嫦娟,现在以竞争对手的身份与广东电信最高层会谈,自去年底广东通信成立以来尚属首次,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这起码是一个不寻常的信号。

  据了解,在上周的会谈上,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张继平要求,电信和网通两大集团在南方21个省份要在今天前,最迟在本月底实现网络互联、码号放通。

  已铺开IP公话多项业务

  广东通信放号以后,在固定市话领域将与广东电信分享广东市场。事实上,目前通信已经在互联网专线、宽带接入、企业集团语音通信专线“商易通”及公话超市等不受互联互通制约的业务上,铺开了战线。其公话超市已经开始在各地招商甚至运营之中,尤其在佛山、东莞和深圳等城市,不过目前其数量并不多,仍无法与广东电信相提并论。

  通信公司的人士表示,公话超市将面向电信消费支出不大的普通用户,价格在不违反国家既定价格政策上适当低于电信。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IP长途等业务利润低微,估计作为盈利主业的可能性不大,但利于迅速在普通用户中树立企业形象。

  吉通人员整合今完成

  对于广东通信而言,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除了互联互通如箭在弦之外,还将于今天完成对广东吉通的人员基本融合。据介绍,本月11日网通集团内部整合会议以来,广东通信已经安排了与吉通的人员进行逐一面谈,目前已经确定所有人员的工作内容、薪酬等关键事项。廖锦泉说,事实上对广东吉通的人员整合并不像一些媒体所说的,存在部分“下岗”、“裁员”等问题,目前除了吉通少数员工出于工作压力等考虑,自愿不续约外,绝大部分员工已经转入了广东通信。据介绍,对广东吉通的网络、财务的融合业将在近期完成。由于吉通的部分IP卡有效期到2004年底才到期,因此在业务上的完全融合要待届时才最后完成。

  记者观察

  最后的阵地

  对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两大固网运营商而言,广东市场可以说是“最后的阵地”。业内人士认为,这块阵地对于中国的电信市场是否形成此前预想中的有效竞争而言,可谓至关重要。据了解,此前广东通信与广东电信谈判中提出了租用其电路3年,但后来改为双方共同采购设备共建电路,这估计是互联互通耗时较长的原因之一。两大集团分别利用北京和广东,作为互相制衡的筹码,使这两大重要的市场就好像战役中的最坚固的堡垒一样,将其攻下之时,也就是插红旗的时候了。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