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吉通IP业务将告别历史舞台 代理商狂抛IP卡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9 10:43

  不管吉通与网通的重组进展如何,毫无疑问,吉通IP业务告别历史舞台已经成为定局。在大限将至之时,曾经在吉通IP业务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代理商们开始了最后的疯狂,纷纷开始降价抛售手中的吉通IP电话卡。代理商上演最后疯狂

  昨天,记者在马甸和大钟寺的电话卡市场看到,目前市面上所有的吉通IP电话卡几乎都在以面值4折甚至3.9折的低价销售,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吉通IP卡的最低折扣,有代理商甚至私下对记者透露,如果要的卡多,可以打到3.5折。

  这样一来,吉通17920IP卡的价格几乎和铁通IP的价格相当,而一直以来,铁通IP卡都是以北京电话卡市场最低价的面目出现。与北京吉通新东家北京通信17908IP卡的价格相比,吉通一张面值100元的IP卡的销售价格要低出20元。

  代理商大量抛售吉通IP卡,造成了目前北京IP卡市价格体系空前混乱,除了不同运营商发行的IP卡折扣大相径庭外,就连同一市场中吉通IP卡的两家代理商销售的折扣都不一样。一位代理商表示,由于担心吉通重组后IP业务的服务无法保证,与其等到IP卡到期作废后砸在手里,不如现在尽早低价出手。吉通业务前途未卜

  造成代理商抛售恐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市场对今后吉通IP业务发展未知存在的恐惧心理。

  记者从吉通北京分公司了解到,自网通集团下发通知后,吉通的所有业务已经处于停滞状态。吉通的主要利润来源为IP和互联网业务,但据吉通内部人士介绍,5月30日以后,吉通已经停止了新卡的发行工作,在吉通总部和北京分公司并入北京通信后,吉通17920IP和17921IP主叫业务能否继续发展,仍在等待网通集团和北京通信磋商后的决定。

  与网通集团闪电决定重组吉通相比,具体业务的整合和交接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上周六,网通集团老总张春江赶赴小汤山会见北京通信总经理赵继东,就吉通总部和吉通北京分公司并入北京通信的具体事宜进行研究。此次会面带来的结果是,在两个星期内,吉通总部和北京分公司人员400人正式进入北京通信上班,但吉通和北京通信的网络资源交割则需要两个月才能完成,而业务交接的时间更长,彻底完成需要等到2004年12月。

  由于业务重组耗时漫长,吉通IP卡代理商普遍对手中的吉通IP卡销售持悲观态度。位于大钟寺卡市的一位电话卡代理商告诉记者,由于受到非典影响,她手中已经积压了一批吉通17920IP卡,吉通并入网通的消息传出后,销售状况更是雪上加霜。网通态度有欠明朗

  与代理商在市场上疯狂抛售的表现相比,在这次重组中的当事方却显得比较冷静。网通集团对外表示,保证客户服务水准不降低、保持服务和业务的连续性是重组吉通的一个重要原则。

  网通集团综合部公共关系处处长陈俊新透露,6月11日,网通集团在给各地通信公司和小网通的通知中明确表示,要保证融合期间和融合后的业务平稳过渡,保证所有吉通用户的顺利移交。但他同时表示,关于具体业务的交接工作,仍需要各地吉通和当地接收部门协调解决,但对于市面上一些有效时间超长的吉通IP卡,是一直延续服务,还是终止服务、向消费者作出补偿,仍在研究之中。

  随后,记者从北京通信市场经营部经理李立涛处获悉,目前,北京市通信公司将继续为手里有吉通IP卡的用户提供服务,虽然网络交割尚未完成,但是相信北京通信在近期将对用户有明确的说法。他还向记者透露,吉通的网络资源并入网通后,原吉通的17920IP卡能否继续出售,北京通信是采取吉通的17921还是自己的17908从事IP卡业务,仍需按照信息产业部对于运营商码号资源的最新决定执行。新闻背景内部重组是网通首要任务

  去年5月,原中国电信集团实施了南北拆分,中国电信在北方10个省市自治区的省级公司、中国网通控股(小网通)、吉通公司组建成新的中国网通集团。但三方一直各自为政,中国网通集团对小网通和吉通的资产整合一直未进行。

  今年4月底,信产部副部长张春江与中国网通集团总裁奚国华的职位对调,张春江上任后强调,首要任务是推进网通集团内部重组工作。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