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网络设备  >  使用维护
关键词:

轻松实现ADSL免服务器共享上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9 09:30

  多机共享一条ADSL宽带线路上网已成时下BBS上最热门的话题。多数方法是利用一台主机作代理,其他电脑通过这台代理上网。若主机没开怎么办?一个更简便的方法是利用带路由功能的ADSL Modem。具体实现方法请看下文分解。

  ★硬件准备

  首先了解一下我的网络环境,我所用的ADSL宽带由当地电信提供(包月)。采用电话线连接,PPPoE协议虚拟拨号上网,动态分配IP地址。附送的ADSL Modem是格林耐特带路由功能的GRT1500。联网所需硬件:带路由功能的ADSL Modem、集线器Hub或小交换机(端口数量以需要联网计算机为准)、交叉网线一条,平行网线若干(注:交叉线网一头使用568B制作,另外一头使用568A制作。平行网线两都采用568B制作)以及每台电脑网卡一块。

  第一步:硬件连接

图1

  用交叉网线连接ADSL Modom的LAN端口与Hub的UpLink端口。当然你得先把电话线连接到Modom的Line端口上。再由Hub的其他端口通过平行网线连接到每台电脑的网卡上(如图1)。别接反啦!

  第二步:设置计算机的网卡

图2

  由于GRT1500默认的IP地址为192.168.1.1,所以我们必须先把电脑与ADSL Modom设置成同一网段,否则将无法通信。具体步骤如下(以Windows 98为例,其他系统的设置大同小异)。右键点击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图标,选“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双击网卡所对应的TCP/IP协议,在出现对话框内填入以下相应的内容:

图3

  IP为192.168.1.2(注意别填成了192.168.1.1,因为它已被Modem占用了,如图2)

  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

  网关为192.168.1.1

  首选DNS为202.101.107.55

  注意:各地的DNS会有所不同,请咨询当地电信部门。在设定DNS时会要求填写服务器名,不用管它,爱填什么就填什么,如图3所示。

  第三步:修改GRT1500

图4

  接下来的操作是修改GRT1500,有一定的危险性(和改主板BIOS有些相似),所以我建议您找台稳定性较高的机子。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内输入192.168.1.1,回车后出现如图4画面。在“用户名”和“密码”栏内分别输入root和12345(如有不对,请查阅说明书或与供应商联系),点“确定”登录后如图3所示。

  第四步:开启GRT1500的DHCP功能

图5

  如果读者完全按本文的设置方法设置,可以跳过此步骤!点击图5中的“DHCP设置”,如果用户想开启GRT1500的DHCP功能则需要选中图中的“激活”选项,填入相关参数,然后点击“Apply”,那么用户的计算机的网卡设成自动获取地址。如果用户想固定分配地址则无须改变任何配置。

  注意:网关必须为GET1500的LAN地址,同样DNS最好填写本地DNS的IP地址。

  第五步:配置PPPoE和PPPoA

  PPPoE和PPPoA的配置完全一样,具体采用哪一种接入方式要看具体情况而定,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名、密码、VPI、VCI、认证方式、都由ISP提供,其中任何一项错误都会导致拨号不成功。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图6

  1.点击图5中的“WAN设置”,将出现如图6画面。在“VPI”框中填入8,“VCI”中填35(8/35为网管用)如图7所示。

图7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