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网络相关
关键词:

拒绝垃圾邮件:三种“武器”断黑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7 14:50

  垃圾邮件、垃圾邮件,还是垃圾邮件,每天当你打开信箱,是不是都会遇到恼人的垃圾邮件呢?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对垃圾邮件说“不”呢?我们介绍三位朋友来帮忙,一位是微软的邮件服务器软件Exchange,相信大部分拥有独立的邮件服务器的企业都已具备;另一位是江民科技推出的KV江民杀毒王网络版for Exchange;最后是免费的国产客户端邮件接收软件Foxmail。都是你熟悉的面孔吧!

  要说明的是这里要讨论的垃圾邮件,我们认为所有的对于用户有害的,或是产生干扰的邮件,都应当属于垃圾邮件。因此,关于防范邮件病毒、防范对于邮件服务器的DOS攻击、过滤一般意义上的垃圾邮件,都应该纳入如何防范垃圾邮件的课题中来。

  邮件防毒

  首先,在安装有Exchange邮件服务器上装上KV江民杀毒王,并开启此项功能。当邮件服务器收到带有病毒的邮件,会实时过滤掉病毒,并发送两封邮件:一封发送到原发件人,主题为KV发现病毒;一封发送给接受者,原来带有病毒的附件在被过滤后,变成了一个病毒分析文档,中间列出了病毒名称,清除日期,发送地址等信息。并在邮件正文下附有一行提示文字,注明附件名,病毒名,处理结果(如图1)。这样,所有来自于邮件的病毒就不会再进入你的邮箱,而在进入邮件服务器之前,都已被过滤了。

  

  阻止病毒邮件

  如果说实现此项防病毒功能,还需付些费用的话,那么实现下面的两种安全防范措施,则完全是意外收获。

  防范DOS

  DOS(拒绝服务攻击)一段时间以来成为许多单位邮件服务器的最大杀手。对于邮件服务器的拒绝服务攻击原理很简单,就是不断地向邮件服务器发送大量的邮件,直到超过最大容量而崩溃为止。拒绝服务攻击有时并非有针对性的黑客行为,现在的病毒常常会利用自身的SMTP引擎,向感染电脑里的存在的地址狂发大量邮件。如果中小企业认为自己的公司小,不会成为攻击目标,这种想法已经不现实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要预防DOS攻击比大型企业要容易,因为小型企业往往不会有太多的邮件来往,我们可以根据业务量的大小,限制每个连接的邮件数,以及每封邮件的收件人数。这样,用户对于DOS攻击就可以做到尽早地发现并采取措施,而不会等到服务器崩溃的时候才发现被人实施了DOS攻击(如图2)。此外Exchange也具有过滤的功能,比如阻止特定地址或者发件人为空的邮件。

  

  限制DOS

  内容过滤

  目前还不能够主动识别哪一封邮件是垃圾,哪一封是有价值的商业信件,如果将商业信函当作垃圾邮件清除掉,那么显然是得不偿失的。Foxmail 4.2提供了一种邮件过滤功能,实现了初步过滤出现频繁的、特定的内容的垃圾邮件。具体实现办法如下:打开[账户]→[过滤器],在出现的空白界面中按“新建”,则新建了一个过滤器。

  

  邮件操作

  找出垃圾邮件中出现的有规律性文字,并根据位置和相应的逻辑关系,填好如上图中的过滤条件,选择好出现特征文字的位置,如收件人、发件人、主题、附件等,按照一定的逻辑关系,填上相应的内容,再按“动作”,选择一项你认为合适的处理结果,如:“直接从服务器删除”、“发送短信”、“转移到”等你认为更好的处理办法,则可初步摆脱垃圾邮件的困扰了(如图3)。

  当然对于网络安全来说,防范垃圾邮件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如何做好网络安全整体防范,则需要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认真筛选适合自己的安全产品。

编辑:季晓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