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CPU  >  使用维护
关键词:

超频性能大对决:1700+、Celeron 2.0、P4 1.8A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6 14:03

  虽然高端处理器层出不穷,但是大多数用户选用的仍然是价格便宜、性价比较高的低端产品,一方面因为价格,另一方面则是看重它们的超频潜力。今天我们将选择三款处理器进行超频性能的对比,它们是AMD的AthlonXP1700+、Intel的Celeron 2.0G和Pentium 4 1.8AG。

  超频现在非常普遍,如果你既想提高系统性能,又不想花更多的钱,超频就是你的首选方案,因此一个超频性能优异的CPU自然就会备受青睐。超频之风盛起于Intel推出Celeron300A之时,这款处理器的时钟频率可以轻松提高1.5倍,性能和当时最出色的Pentium-II 450不相上下。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超频”成为一种得到普遍认可的提高系统性能的手段。而主板制造商也紧跟潮流,开始注重主板对超频性能的支持。在选购CPU时,超频性能也成为很多用户的考虑因素之一。

  回顾一下具有良好可超性的CPU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一个规律,这些CPU通常都是使用同一核心的CPU中主频较低的产品。道理很简单,核心相同的CPU的潜力是相同的,较低的主频自然就留出了较大的超频空间。现在的CPU中,使用0.13微米制程的CPU是最具超频潜力的。AMD和Intel都推出了基于0.13微米核心的全系列的产品,包括AMD的AthlonXP系列以及Intel的Celeron系列和Pentium4系列。我们将在这三个系列中各选一种进行超频性能的对比,看看哪种最具可超性,哪种超的最高以及超频后哪种最具性价比。

  这三款处理器的详细情况是:

  ·AMD Athlon XP 1700+(Thoroughbred核心)

  ·Intel Celeron 2GHz(Northwood-128核心)

  ·Intel Pentium 4 1.8A GHz(Northwood核心)

  注意,如果在这个三个系列中选择高频产品,超频就会没什么意义,因为核心的限制会使处理器的频率不会提高太多。另外,使用同一核心的高频处理器和低频处理器的区别主要是倍频。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今天的竞争对手们。

  AMD Athlon XP 1700+

  AMD的AthlonXP系列的超频性能一度让用户无法感到满足,但是Fab30投产后,随着基于0.13微米的AthlonXP的推出,这种局面有了改观。AMD显然是进行了生产技术的升级,现在所有的AthlonXP都基于0.13微米的Thoroughbred核心,其中频率最低的就是AthlonXP1700+,更低频率的已经停产,即使市场上有时能够找到也是以前的存货。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AthlonXP1700+会有较好的超频表现。

  尽管如此,要通过超频让AhtlonXP1700+达到2700+甚至2800+的水平也不太容易,因为Thoroughbred核心有两个版本,“A”板和“B”版,“A”版较慢而“B”版则较快。后推出的“B”版Thoroughbred核心增加了金属层和电容来降低电磁干扰,因此可以在更高的频率下工作。

  今天我们将要使用的AthlonXP1700+是“A”版,最大可以达到2200+的水平,但是如果你买到了“B”版,那么恭喜你,你的1700+最大可以超到2800+!不过在开始之前,你还要确定手里的AthlonXP不是Palomino核心(0.18微米),事实上它们很好区分,Palomino核心的AthlonXP核心看上去很大,而且是正方形,而Thoroughbred核心则要小一些,是长方形的。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超频前的AthlonXP1700+(“A”版)。

  它的实际频率是1466MHZ,额定的核心电压是1.5V。

  它的编号是:

  AXDA1700DLT3C AIUGA0247UPMW

  其中的AXDA表明它的核心使用了0.13微米制造工艺。一般来说,A版AthlonXP的最大核心频率是1.8GHZ(2200+的核心频率就是1.8GHZ),也是我们超频的极限。不过由于它的倍频并没有被锁住,因此我们还是把它超到了1.9GHZ以上。没有锁住倍频意味着超频的时候不但可以调整FSB,而且可以调整倍频--当然前提是主板要支持。我们将倍频降为9.5,但是将FSB提高为200MHZ,这样CPU实际工作在了1900MHZ,为了保证稳定性,我们将电压从1.5V提高到了1.65V。

如上图所示,主版将超频后的CPU识别为了AthlonXP2400+。我们使用盘正的EP8K3A+主板作为超频的测试平台,这个主板可以在200MHZ FSB下非常稳定的工作。由于FSB是200MHZ,我们使用了Corsair(XMS3200)的DDR400内存模组。CPU的风扇很普通:CoolerMaster的CP5-6J31C外加一个铜垫。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