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诺基亚预计2005移动用户将达16亿 市场增长10%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3 08:52

  在周三于芬兰赫尔辛基召开的公司年中战略会议上,诺基亚最高管理层重申了对移动行业长期增长的信心。

  在宏观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持续影响市场需求的情况下,诺基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表示,2003年市场总量将比2002年的4.05亿有10%左右的增长。公司还预计到2005年底移动用户总数将达16亿。

  实现图像、游戏和企业的移动性

  随着移动性扩展到图像、游戏和企业用户等新的业务领域,诺基亚相信将会出现更多创造价值的商机。

  在图像领域,目前照相手机的定位涵盖了移动市场从低端到高端的产品系列,到2003年中期,有望超过传统数码相机的市场销量。诺基亚已经发布了五款不同的照相手机,今年下半年还会发布更多这样的产品。为了提高照相手机的普及率,公司也正在努力尽早推出更低价位的照相手机。

  在娱乐领域,诺基亚认为移动性将给300亿美元的游戏市场带来下一阶段的重大发展。计划于10月7日在全球上市的诺基亚N-Gage手机将使消费者不受时间和地点的约束,享受在线和多方游戏。

  企业流程的移动性也给诺基亚扩大产品范围带来很大机会。仅在欧洲,就有5千万专业人士每周至少有一天的时间在办公室以外移动办公。

  诺基亚第一款WCDMA手机将交付使用

  关于下一代技术,公司今天再次确认了已经在本月有选择地为一些运营商提供了诺基亚6650 GSM/WCDMA移动电话。在过去的一年中,诺基亚进行了移动行业内最大规模的现场试验和测试活动,提供了近2万部诺基亚6650手机,在世界每一个WCDMA网络上进行测试。

  诺基亚网络的目标是成为WCDMA市场的领导者

  诺基亚网络还会按计划继续执行此前宣布的重组计划,从而根据运营商目前的投资水平,使网络部门成为更有侧重、更灵活的机构以实现管理层的目标:扩大市场份额、持续赢利性及更高的产品和流程质量。

  公司认为移动话音、移动数据和取代固定业务的移动基础设施都有巨大的商机。在WCDMA领域,诺基亚已经获得了超过30%的市场份额,在全球交付了20000个基站,在WCDMA的部署方面处于领导地位。诺基亚相信,公司正在向实现WCDMA网络35%市场份额的目标迈进。

  诺基亚的长期目标:在CDMA市场占据领导地位

  根据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CDMA手机制造商这一长远目标,诺基亚今年已发布了七款新的CDMA 1X手机。扩展的产品系列及与CDMA运营商的紧密合作,使诺基亚第二季度的CDMA市场份额有望上升。

  最近与意法半导体和德州仪器宣布的联手提供CDMA芯片组也是建立更平衡的CDMA业务系统的重要一步。结合三家公司在CDMA领域的专业技术,公司将为手机制造商和运营商提供新的机遇,同时也为整体CDMA市场带来更大的规模经济。

  诺基亚在中国和印度发展良好

  在中国,诺基亚继续致力于市场份额的增长和首选品牌地位的加强。今年,诺基亚取得了稳固的市场地位,清晰地反映出诺基亚在中国进一步完善其分销系统和手机产品系列不断本地化工作的成果。最近发布的专为中文输入设计的手写信息设备-诺基亚6108就是一个本地化的“杰作”。

  建立在CDMA领域的强大优势也将是诺基亚扩大在中国和印度总体市场份额的一个重要因素。诺基亚宣布上周获得了在中国生产和销售CDMA手机的执照。预计销售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

  诺基亚预计第二季度在美国将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

  在美国,诺基亚旨在占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其首要任务是增加和保持来自所有用户和所有技术领域的市场份额。在上半年,公司已经在美国市场发布了17款新手机。初期的情况显示第二季度公司将在美国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