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CPU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CPU超频成功的必备条件及超频注意事项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2 11:25

  1、CPU的先天素质。

  CPU是超频中的主角。CPU超频能力的强弱是决定超频能否成功的首要条件。

  由于现在市场中的Intel系列CPU都已经锁住了倍频,我们要想超频的话就只能从超外频下手了。一般说来,CPU的倍频越低就越容易超(外)频,因此在超频时我们最好选择倍频较低的CPU;又由于超外频时我们是把较低的外频调整为较高的外频,这就要求我们最好选择外频不是太高的CPU,否则就只好超更高的非标准外频了,这对其他周边硬件来说刻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在Intel系列的CPU中,倍频较低的赛扬处理器,如赛扬300A、赛扬366等都是超频的极品;采用更先进生产工艺且相对倍频较低的赛扬533A、赛扬566、赛扬600的超频能力亦很不俗。奔腾III方面,采用Coppermine核心并使用100MHz外频的奔腾III超频能力也十分出色,一般情况下都可以直接跳成133MHz使用,而这也给了不少奸商以可乘之机……

  AMD的新速龙和钻龙以及新推出的Athlon XP由于采用了更为先进的内核,超频能力同样十分强劲。而且,AMD的新速龙和钻龙的倍频可以破解,这就更增加了超频成功的几率。但是,新速龙和钻龙的发热量非常高,在正常使用时都有可能烧毁,因此我们希望大家去超AMD系列的处理器时要特别小心。

  2、主板的超频性能

  实际上,与超频关系最大的部件除了CPU就是主板了。对于一台计算机来说,稳定是比什么都重要的,这一点恐怕没有什么人会怀疑;而一台计算机若要稳定地运行,一块稳定可靠的主板是绝对必要的;对于超频运行的计算机来说,由于超频本身就会带来不稳定的因素,因此具备一块稳定的主板就显得尤为重要。而且,主板的布局结构要合理,这样有利于散热,在主板的北桥芯片上应该有散热片,以增强系统的稳定性——毕竟散热是超频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主板上还能提供风扇用的3PIN插座、温度监测及环境监控装置就更好了。

  鉴于现在Intel的CPU都锁定了倍频,我们在超频时只能从外频中打主意;如果主板不允许手动选择CPU外频,而是自动识别CPU类型并为其提供相应外频的话,超频就无从下手。只有主板能通过手动强制调整CPU外频的话,超频才有成功的希望,主板上可供选择的外频,也是越多越好,这样,可以最大化的榨取CPU的潜力。对于AMD的CPU来说,选择一款可超倍频的主板是超频能否成功的关键。

  如果超频后系统变得不稳定,不妨试着给CPU提高一点工作电压,这么做可以使系统变得稳定一些,而这就要求主板支持电压可调功能。如果CPU可以超得很高而内存吃不消的话,系统同样会变得不稳定,这时适当提高I/O电压可以使较差的内存变得稳定一些。增加电压对主板布线的要求都很高,供电的线路一定要足够粗,否则有烧坏主板的危险,因此主板的做工一定要精湛,这样可以依靠主板本身良好的电路设计来实现超频的稳定性。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名牌大厂的主板超频性能都不错,当然,要挑选出一块真正优质的超频主板也不是十分容易的,它并不能简单地从外表上看出来,必须在实际使用中才能得出最后的结论。

  3、机器的散热性能

  超频带来的最明显的后果就是温度的增高,如果我们能够做好散热工作,将会对超频成功起到很大的帮助。那么怎样做好散热工作呢?

  首先,改善散热环境,整理好机箱内部的杂乱连线。防止CPU风扇扇叶被卡住,同时应当保持空气的顺畅流通。建议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加装机箱风扇,实际证明,加在电源下方的风扇(立式机箱)由于在CPU的旁边,散热效果优于在机箱前下方的风扇。两者一起安装当然好,只是灰尘的影响大一些。

  其次,选用质量上乘的散热风扇。好的散热风扇不但风量大,散热效果明显,而且寿命也长。尤其是对于AMD的CPU来说,质量低劣的散热风扇一旦出现故障,对于CPU的影响将是致命的。

  4、硬盘,显卡在非标准外频下的影响

  当CPU超频在非标准外频下时,硬盘,显卡及其他PCI设备同样处于超标准的频率下,长期使用会给这些配件带来一定影响。因此,硬盘,显卡及其他PCI设备在高频下的稳定性同样决定了超频能否成功,购买时,最好选择质量较好的名牌产品。否则,轻则无法使用,重则损害配件。

  5、内存

  对于想把CPU的外频超到133MHz以上的发烧友来说,内存品质的好坏就很重要了。幸好现在市场中已经有所谓的PC-150甚至PC-166的SDRAM在流通了,其售价比常见的PC-133内存也贵不了多少,因此在内存的选择上倒没有太多的困难。

编辑 季晓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