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广东吉通全部转入广东通信 已售出IP卡继续使用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2 08:51

  昨天,中国第二大固网运营商中国网通集团对吉通的重组正式开始,吉通资产以省为单位纳入当地省通信公司。记者昨天获悉,作为重组第一步,吉通广东分公司250多职员将全部转入广东通信,而网通(控股)与通信公司的人事整合也将在9月份前完成。整合以后,吉通这一沿用了10年的品牌将不复存在。

  吉通消失不影响用户

  广东通信的人士表示,广东将会按照中国网通集团的统一部署,首先对吉通广东的人员、资产进行重组,吉通300多员工有望全部并入广东通信的相应部门,不过这还取决于他们与吉通签署的劳动协议。至于吉通广东原来的高层在重组后的安排,则需要交给广东通信党组与吉通广东的高层专项研究后,交由网通集团决定。重组后,广东通信的职员将达到800多人。

  尽管吉通广东目前仍背负债务(据称其仍欠广东电信网间结算等费用达2000万元),但广东通信方面仍然认为,吉通广东毕竟经过了10年发展,融合进来以后,将使广东通信技术、市场的力量大为加强,对其顺利拓展广东市场有积极作用。

  目前吉通广东主要从事IP长途等卡类业务及互联网接入等,根据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公布的统计数据,去年吉通在广东业务增幅达134.7%,增长速度位列各基础运营商之首。广东通信的人士表示,吉通并入通信公司后,已售出的IP电话卡等将会继续使用,用户权益将受到保障。

  涉及资产4.8亿

  中国网通方面透露,这次对吉通的融合重组涉及4.8亿元的国有股权,在昨天网通集团内部会议上网通高层强调,要保证所有吉通用户的顺利移交,维护用户的权益。

  据介绍,昨天网通集团副总冷荣泉在一个由全国各地通信、小网通及吉通领导与中层干部参加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向各方通报对吉通公司的重组工作。

  中国网通集团透露,此次对吉通公司的融合重组将由中国网通集团按照实收资本11收购吉通公司48190万元的国有股权,并将其资产、业务和人员与中国网通集团的属地通信企业合并。

  吉通公司现有员工的融合重组是此次融合重组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中国网通集团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对吉通公司员工选择到各通信公司工作的要做到全部接收,统一安排,人尽其才。

  据介绍,在这次融合重组过程中,中国网通集团高层明确提出,保证所有吉通用户的顺利移交,维护用户权益,要保证融合期间和融合后的业务平稳过渡,保证服务质量。

  中国网通集团方面对记者表示,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电信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此前一年来,网通在融合重组方面已经做足准备,相信吉通公司的融合重组将顺利完成,这将对网通集团加快转制上市步伐意义深远。

  整合工作近期完成

  据了解,中国网通集团对吉通公司的整合工作将于近期内完成,上月底吉通全国121个分公司已经停止所有业务,进入重组工作。近期吉通将以所有资产包括品牌融入网通集团,其资产以省为单位纳入当地省通信公司,在尚未成立通信公司的五省一市福建、安徽、江西、湖南、湖北、上海则与当地小网通以股份方式重组。整合以后,吉通这一沿用了10年的品牌将不复存在。

  广州网通(控股)内部人士表示,本地的小网通与通信公司的整合工作也将在近期开始,其中内部人事整合将在9月份前全部完成。和吉通相比,目前网通(控股)仍在全力拓展在广东的业务,以广州分公司为例,据称,其内部定下的今年业务增长目标是收入在去年过亿元基础上翻一倍。

  新闻背景

  内部重组是网通首要任务

  去年5月,为打破电信业的垄断格局,原中国电信集团实施了南北拆分,中国电信在北方10个省市自治区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山东省级公司、中国网通控股(小网通)、吉通公司宣布组建成新的中国网通集团,成为全国第二大固网运营商,而其余省份的电信公司沿袭了中国电信的品牌,成为新的中国电信。

  中国网通集团尽管已将小网通和吉通列入旗下,但三方仍各自为政,对后两者的资产整合一直未进行,如何将不同的三家公司“整体消化”,尽快实现“1+1+1>3”成为网通集团的一大任务。

  4月底,信产部副部长张春江与中国网通集团总裁奚国华的职位对调,张春江上任后强调,首要任务是执行国务院36号文件有关精神,推进网通集团内部重组工作。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