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6月杀毒市场展开价格大战 杀毒厂商重排兵器谱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2 08:48

  6月初的杀毒市场大战,真正给对手扎出血的利器恐怕还数价格。但兵器谱上也开始隐约出现了几种其他新的武器。

 烽烟再起

  2003年,3月的市场大战硝烟未尽,6月3日,国内杀毒厂商再度开战。瑞星宣布砸下2200万,降价30元,降价风暴持续100天;江民宣布推出38元DOS杀毒伴侣;交大铭泰打出“双子计划”的旗号,包括熊猫卫士、赛门铁克、诺顿、趋势科技等在内的海外厂商也都在第一时间做出了自己的回应。

  6月4日,金山公司发布金山毒霸V和网镖V两款信息安全新品及金山公司2003年度信息安全业务V攻略。在瑞星和江民突然宣布降价的情形下,金山采取了高定价策略,毒霸V版99元,网镖V版99元,两者的结合版189元。

  表面上看,价格战一触即发,但杀毒厂商却各有算盘。6月6日,金山公司就有关杀毒市场降价的问题发表声明,称某厂商的所谓降价仍持“暴利价位”,并表明金山“不做概念性的降价炒作”。而交大铭泰信息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朴圣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降价方式已经过时,对拉动销售起不到任何明显效果。”

 江民产品

 单机版:KV江民杀毒王2003组合版,199元。KV江民杀毒王2003标准版,99元。软件店购买或通过网上定购(北京五环以内免费送货上门,其他用户加收邮递费用)。适合人群:所有电脑用户。

 KV江民杀毒王2003装机专用版,178元。在软件店或各大电脑城装机柜台购买或是网上订购,适合人群:所有新装机用户。

 KV江民杀毒王2003升级版,49元。需回收旧版本的密钥盘,可到各大软件店购买。适合人群:KV各种版本的老用户。

 江民杀毒软件DOS伴侣,38元。可到各大软件店购买。适合人群:电脑维护人员和偏爱DOS下杀毒的用户。

 在线杀毒:KV江民在线杀毒,5元/3次或10元/月(限90次)。到江民网站通过注册订阅,按月收费,自动续费,直到取消为止,每日不超过5次,一个月不超过90次。适合人群:长期在线的宽带网用户、商务人士。

 电子版(下载版):KV江民杀毒王2003电子版,30元。登录江民网站或其它合作的专业下载站点下载。适合人群:有条件上网的所有电脑用户。

 杀毒软件兵器谱

 瑞星产品:

 单机版:瑞星杀毒软件2003版,有防火墙实时监控是全功能的产品适合所有人群。建议零售价168元暑期促销。

 在线杀毒:瑞星杀毒软件2003在线版在线杀毒没有防火墙和实时监控计算机必须在线才能使用。无需购买、安装软件,不占用系统资源,但是安全系数较低,适合宽带用户和局域网办公的用户,及其他对安全需求相对较低的用户。月卡10元,可以使用60次(每天2次),记次卡10元,可以使用5次(不限时间)。

  下载版(电子版):登录瑞星网站,下载版没有防火墙,其它功能和瑞星杀毒软件2003版一样,安全系数在前两者之间,免费下载,服务收费,月卡10元。适合经常上网的人群(需要联网下载软件)。

 在线杀毒和下载版的订购方式是网上支付或者手机定制我们的病毒手机短信,每个月6-8条。

 金山毒霸:

 金山毒霸V标准版:99元,通过安全中心集中管理,全面拦截网页浏览、电子邮件、下载、聊天、局域网、光盘、软盘等各种病毒入侵通道,实现真正的“防毒一体化”。金山网镖V标准版:99元,全球首家率先支持Intel迅驰移动网络计算技术,提供无线网络安全保护。当从无线网切换到有线网时,金山网镖V会自动给出提示,同时自动切换相应的安全规则,保证用户免遭侵入。金山毒霸安全组合套装:189元。

 交大铭泰:

  单机版:东方卫士2003,189元,可在软件店购买、公司邮购,适合所有计算机个人用户。

  在线版:东方卫士ONLINE(www.i110.com)。免费试用1个月,订阅病毒信息,免费使用,适合所有计算机个人用户。

 赛门铁克:

 单机系列:诺顿网络安全特警2003,299元。自动更新的升级技术,第一时间提供最新病毒定义和修复工具,帮助您对抗最新出现的网络安全威胁。

 重排兵器谱

  与此同时,厂商们不仅在单机版战役中纠缠不休,也开始另辟战场,多种杀毒手段纷纷出击。除了价格利器,又纷纷亮出新“兵器”。

  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定制,一次性杀毒的“在线杀毒”成为各路厂商纷纷抢食的蛋糕。继4月份瑞星推出后,江民、交大铭泰也都跟进。

  5月下旬,瑞星亮起了“下载版”的利器。产品不用在零售店里卖,而是“免费下载、收费服务”。用户可登录网站后24小时随时购买。任何用户都可以免费下载这款10M大小的产品,在定制了瑞星反病毒手机短信服务之后,就可以按时升级病毒库,保证正常使用,收费价格每月10元。服务收费的“下载版”新业务有可能在短期内跃升为瑞星的重要营收来源。但是这种新型的电子商务方式,要赢得用户的接受肯定是需要时间的。目前,江民紧随其后,也开始推出电子版,分抢这块蛋糕。

  厂商们的血搏,使得眼下市场上杀毒软件的平均价格开始下降,而且购买方式相关服务也竞相出花活,对于用户们来说,就如同优惠看戏,演员们越投入收益越多。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