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图文处理
关键词:

职场新手快来看:办公室常用软件介绍[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0 09:04

  对于IT公司和IT工作者来说,办公软件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缺少的系列组成。对于职场新手来说,把自己的电脑安装好所有的办公软件可以迅速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从而成为一名办公新手。

  一、操作系统的选择

  操作系统是一切的软件的根底,我们要使用办公软件的话,首先要为自己的电脑挑选一台合适的操作系统。这样可以保证自己的能量适当发挥了。Windows家族有许多兄弟产品,比如Windows 95、Windows 98、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Me等等。对于操作系统的选择,笔者建议您选用Windows 2000。因为Windows 95已经属于过时的产品,而Windows 98不稳定如果突然来个死机的话,我们正在做的文档没了可就得不偿失了。Windows XP稳定高效,但是对于电脑来说。Windows XP可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对于处理器性能较弱的电脑来说跑Windows XP反而速度会很低。由此看来,Windows 2000应该是一很不错的选择,对于电脑硬件要求不是很高,而且要比Windows 98要稳定得多。所以,笔者的不少朋友都选用Windows 2000。

  二、办公软件

  对于办公用户来说,微软的Office系列办公软件产品无疑是首选产品!微软的办公软件由多个产品组成。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比如Word是一个字处理软件,你可以用它来制作各式各样的公文。Excel则是一个电子表格,其特点便在于高度智能化。可以帮助快速完成许多重复烦琐的计算问题。PowerPoint则是一个幻灯片制作软件,用它拿来做课件和产品演示还是挺不错。Access则是一个小型的关系数据库产品,其可以进行专业的数据库编程,对于要管理大量数据的朋友来说这是一款称心的产品。FrontPage则是一款比较成熟的网页制作工具,负责公司网页制作的朋友可以利用这款软件完成网站设计,而且其用法类似于Word,堪称是一个傻瓜式的网页制作软件。除此之外,还有一个Outlook则是一个个人信息管理软件,用其可以记录通信录、电子邮件、日程表等信息。当然Office是一个比较成熟的软件,对于想支持国货的朋友则可以考虑使用WPS Office,这款软件也充分考虑了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但是还要注意一个兼容性问题。如果公司与外界沟通比较多的话,则尽量使用主流办公软件更好一些了。

  

  三、压缩软件

  从压缩软件的市场及使用习惯来看,用户只要考虑WinRAR和WinZip两款产品足也。当然从笔者的使用经验来看,WinRAR的功能设计更贴近用户一些。首先其支持的压缩格式比较多,另外其界面及使用方法更为简捷方便。而WinZip因为其推出得早,而且ZIP的压缩格式事实上已经成为Internet上的压缩标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使用这两款主流压缩软件也不会差到哪儿去!

  

  四、即时通信软件

  对于公司来说,即时通信软件是必不可少的。其可以为公司节约下大量的通话费用!即时通信软件有多种多样的,各家公司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具体使用。比如ICQ和MSN可用于做国际贸易的公司,而对于国内联系频频的公司来说。BQQ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从其功能来看,有即时通信、短讯中心、网络会议、分组讨论、及与外网QQ通信功能。企业QQ的功能更为强大!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使用BQQ可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办公效率。从而为企业省下一大笔办公资金了。

  

  五、邮件软件

  在公司办公时,电子邮件已经成为一个不可缺少的伙伴。从国内电子邮件软件的使用情况来看,目前国内主流电子软件有Foxmail和Outlook。Foxmail是一款国产的电子邮件软件,一直受国内用户的好评。而Outlook则是软件巨无霸微软的产品。两者功能各有所长,但是从安全性来说,Foxmail还是更胜一筹!而且Foxmail的体积更小启动也更快一些,所以笔者推荐各位朋友使用Foxmail更好一些。

  

编辑:季晓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