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防止垃圾邮件出新招:来历不明的信息将被剔除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9 17:38

  6月9日消息站住!是谁?朋友还是敌人?对越来越多的垃圾邮件感到烦恼的网络使用者将求助于新武器,用软件工具阻挡或者隔离来历不明的邮件。

  拒绝垃圾邮件的方法有很多,可以从通讯录系统下手,拒绝接收发送者不明的邮件;也可以使用拦截图像的软件,以及通过轻点滑鼠就可检测出大宗发送邮件的一些协作检测报告工具。

  通常,网络用户都采取中古世纪的防卫方法,将所有陌生人都阻挡在大门外,这看起来对那些与垃圾邮件发送者玩着猫追老鼠游戏的用户,或者每日忙着对付讨厌的无用信息的用户很有效。

  但是,若干网络观察家认为,用来传递非正式、甚至私密性质交谈的电子邮件,将成为新的反垃圾邮件方法的牺牲品。他们表示,如果猜疑和无助的情绪继续滋长,开放的电子邮件通讯系统将被毁掉。

  各施手段

  拥有500万用户的EarthLink公司上周成为首个引入身份验证回应系统的主要美国网络服务提供商。

  简单来说,他们所推出的新垃圾邮件截获系统(http://www.earthlink.net/spamblocker/),将在收信者的电子通讯录中检查所有接收的邮件。用户可以有多种方法选择接受还是拒绝那些未被确认的邮件,这加快了去除垃圾信息的工作。

  身份验证回应系统不是根据信息的内容来筛检邮件,而是透过扫描信息的发送者,对进入收件箱的邮件加以控制。

  Qurb的邮件过滤系统是另一套最近获得积极评价的工具。公司联合创始人菲力克斯林(Felix Lin)将反垃圾邮件斗争视为更全面管理个人信息及通讯方法的一部分。Qurb的系统对那些邮件通信频繁,已将通讯录电子化整理过的用户比较适合。

  在www.qurb.com/可以下载该软件的60天免费试用版,而正式版售价为24.95美元。Cloudmark的SpamNet(http://www.cloudmark.com/)则采用协作方式,他们让约48万用户自己判断收到的邮件是否是垃圾信息。

  当用户与其他人的判断不同时,SpamNet将发出警告。用户也可以选择接受这封邮件,不理会系统集思广益后所做出的判断。该服务针对微软Outlook信息管理系统,服务费用为每月4.99美元。

  争论

  不过身份验证回应系统已在技术圈引起争论。圈内人士担心,太过信任已知地址会导致“假阳性”的验证失误机率增加。换句话说,来自朋友、熟人或者商务机会的未确认信息可能会被阻止或销毁。

  网络行业反垃圾邮件小组负责人贾志(Paul Judge)博士最近在一次有关垃圾邮件的技术会议上表示,对网络上开放性需求的期望需要重新考量。

  从技术角度而言,处理邮件以往一直使用“清白原则”。之前采行开放系统的预设立场而能顺利运作,是因为邮件大部分被定义为信息,而不是垃圾。但是现在的状况则完全相反了。

  “现在是考虑封闭系统的时候了吗?”身为邮件安全公司CipherTrust技术长的贾志问道。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