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戒网十谈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9 08:41

  一、日日沉虚网,但惹长者怒。掐我电话线,断我游离路。(可怜父母心)

  解曰:虚网误人,精魂消磨。朝思暮想,茶饭不香。一日,正对屏幕摇头晃脑、唧唧我我之际,忽然惨遭掉线,拔号良久,奈何上之不得。一察电话线,呜呼哀哉,已被家中父老长兄连根拔去矣,用一把眼泪,几滴鼻涕力而相争,事终不可挽,只得悻悻然。此为棒打鸳鸯型之戒网。

  二、美眉成恐龙,帅哥变鹰兀。夜夜长骚扰,夕夕惊魂度。(网恋者小心也)

  解曰:上网诚为快事。一日,瞎转懵撞,不慎进得聊天室来。但见满屏美眉巧笑,香粉径飘;帅哥昂昂,玉树风招。于是壮胆,择一良眉秀目,几番试探,几次酬唱,再而壮胆调笑,咿咿呀呀,坠入情网。电话即不解渴,相片徒惹相思。于是,择一良日,闪亮登场,辉煌相见。往往事有遗恨,美眉与帅哥倒置,恐龙与鹰兀齐飞。于是,鸡飞蛋打,且战且走,节节败退。奈何对方痴心不改,一日三呼手机,半夜电话骚扰。为此恐怖故,对外宣布戒网,实则摇身一变,更名改姓,于他处招蜂引蝶去也。此戒网,为网上死亡法。戒网是假,实则以图新生。

  三、迷离游戏网,叱咤刀戈赴。十日不下线,电脑成坟墓。(诚是可哀)

  解曰:也有少年客,不愉论坛BBS,不爱美眉胭脂色,独喜刀戈兵剑,于战马萧萧中傲啸雄风,快意恩仇。此君痴迷入骨,转瞬间已成网上独一不二之侠客,乱世风雨之枭雄。顺我者招于马下,逆我者血洗成河。忽忽时日,恍不知光阴易过;转回首,嗟叹已成隔世人。此诚为可哀,亦是近来网吧累遭扼杀之元因。此戒网,为乐极生悲式也。

  四、但为黄页故,不慎染病毒。一朝来开机,满屏黑乎乎。(还色眼迷迷否)

  解曰:某一月黑风高之时,于网路百无聊赖之际。象饿慌的野狼,乱走乱闯,见一美眉笑得诡异,于是双键击之,啵的一声,已掉入了红粉阵、色魔谷矣。但见满屏香肌玉骨,邪态猥姿。更有连篇枕边之文字游戏,异国违伦乱世之粕事。正流连际,猛一咳嗽,家人夜半起床。慌不择路,叭的一声猛地关机。此后,时时偷隙而上,处处窥侍乘虚。某一日,再开机,但满屏黑糓龙东,间有若干蓝白小点。问人,中毒也。伤心电脑之际,亦反此电脑中毒焉抑人脑中毒焉?于是离网旬日,此戒网乃销魂蚀骨式也。

  五、电信为狼虎,话费白银铸。下岗更可哀,上网成虚务。(电信最是可恶也)

  解曰:上网已来,迷离流转,不分日月,更得一二红颜知已,于网络之外,电话问长短,冬夏慰苦寒。由是话费日日上浮,苦不堪言,又因迷于网事,荒废人事及公事,颇得领导同事侧目。于是,竞争上岗之时,得票为一,此票尚为自投一票。哀哀惶惶下岗,已无上网之闲情,更失逍遥之资本,网络已成隔世之虚务也。此戒网为上山下乡之再教育式,沉迷各网者宜沉思。

  六、日日长灌水,论坛诗词赋。一朝成名去,不肯论坛顾。(小人得志是也)

  解曰:也有上网者,爱好虚文,沽名钓誉,吟风月几何之情,排旷世无遇之憾。日日流连于文学论坛及诗词网站,长帖猛灌,大倒脑浆和墨水。某一日,所连载之风月小资、自传性小说得一名杂志社青眼眷顾,一番炸作,几家小报煞有其事郑重宣传,再加一群高中生哄抢购卖。也谋得一些名声和实利。于是以作家自喻,于昔日之论坛、网络之故友不宵一顾。此戒网是小人得志之类型,一些知识份子有此臭癖。

  七、红尘多胜事,科技传新步。上网成旧事,黄老口中布。(可能吗)

  解曰:若年时日之后,科技流新,日变夕异,满街难觅一破旧之网吧也,家中电脑也为新盛之物事所代替。电脑无一例进入废品收购站。只在一群鹤发老翁吐词不清的呓语中,在桥头两两相倚的翁媪会心一笑中,可窥得昔日网络之离奇盛事。而摩登俊男,窈窈靓女,媸笑而去。此为无可奈何花落式之戒网。江河之水,就此席卷前尘。

  八、上网戏鸳鹭,下网结夫妇。顿失自由身,恐惹娥眉妒。(嘻嘻,做梦吧)

  解曰:上网游娱之余,论坛灌水之际,往往有一二红颜知音,结为异性兄妹,相互赏析,同为呼应。在网络眉目传情之际,在相思辗转不眠之后,天见可怜,结发为夫妇。此诚为网络可遇不可求之胜事也。红粉为娇妻,须眉为君夫。几许柴米油盐,一番床第婉转,不胜相知相惜。但见对方上网,则心有悸悸,意恐惶惶,装一份笑脸旁观。非不信也,实暗妒明防也。妻为才女,夫为俊男,何保不为网络游鱼所诱?是以双双戒网络,落世俗。是戒网为双鹊栖归式也。

  九、上网意迷离,吱吱复吱吱。满城断电去,隔岸遗美眉。(惨不忍睹)

  解曰:亦遇上网正兴盛魂游之际,于刀戈烽火之处,于诗韵相携要惜之时,猛然电脑一黑,呜呜乎满城停电,气得骂爹詈娘,摔凳撵鸡,大有不世之仇恨。满心惦记着那巧笑嫣然之美眉,心怅怅然。隔几日,复上网寻之,她正与一帅哥眉飞色舞,魂惊惊,意恨恨,恍如隔世。是为喝水亦呛死式之戒网也。倒楣如此,不可不戒。

  十、寂莫风雨身,网络漂零路。一朝浩然醒,长笑隐江湖。(醒来就好也)

  解曰:上网时日良久,知音日夕凋零。渐渐流于寂寞,心灵黯黯憔悴。尘渣沉淀,悲情日盛,往日之美眉多已嫁于他人妇矣。神思恍然,只有心灵之欲望还作着窥张探视。于是日日隐身,或化名于聊天室胡侃,或无聊然乱翻若干虚情之帖。凝眉之际,猛然翻醒,醍糊灌顶,光照九虚。于万物超然而悟。乃浩浩长笑,删去乘余之三二友,扯去电源,电脑送人。旦日,亲友遇之,皆奇:若何一夕之间,如换一人,精盛明锐,大有长河击水弄潮之态。是戒网,为幡然醒悟式,聪慧者可遇之,诚可贺也。

编辑 季晓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