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波导否认与奇瑞接触 造车决不会影响手机销售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9 08:39

  国产手机大佬波导(600130)要做汽车的消息在半年前就开始流传,日前见诸报端。波导副总隋波在接受记者求证时表示确有其事,但只是一种战略性的想法,目前还处在前期考察阶段。他表示这很像当年徐立华等四个同学怀揣中文寻呼机项目四处寻找创业机会的情形,如果成功,则会是波导这个品牌的第三次创业。

  否认与奇瑞接触

  记者向波导方面求证投资做汽车事宜,波导副总隋波表示,确实有这种想法,但是“这个项目的时间要比较长,现在才是刚刚起步”,可以说是“八字还没一撇”。对于传言中的50亿投资、与奇瑞进行的合作、有意从轻型车入手发展到重型车等细节,他均表示否认,他甚至透露,从来没有与奇瑞进行过接触,因此和奇瑞即将上市的新车没有任何关系。

  隋波说,他们很早就有做汽车的想法,从去年开始这种想法开始付诸操作,因此大半年来他们是“东走西走”,到全国各个地方去考察、谈判,但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一个具体的结果。至于传言中的投资额等细节,他认为是“把一说成百”,与实际的情况有较大的差异。

  第三次创业造汽车

  隋波向记者表示,做汽车不是上市公司波导股份的事务,如果是,如此重大的战略计划必须公告。准确地说,这是波导股份的第二大股东波导科技的长远规划,也即是徐立华、隋波、徐锡广、蒲杰等波导创业老臣的想法,这几个人共同拥有波导科技。隋波认为,这个想法不错,对于他们这些创造了波导辉煌的创业者来说,也是新的挑战。

  和1992年徐立华等人怀里揣着中文寻呼机四处寻找投资方一样,波导目前的汽车梦也有着相似的创业背景,只是,经过中文寻呼机和手机的磨炼,目前徐立华、隋波等人已经拥有“波导”这个中国知名品牌和消费电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经验。1992年开始寻呼机项目、1999年开始生产手机完成了波导这个品牌的两次创业,而从去年开始筹备的汽车项目无疑是第三次也是挑战更大的创业。

  因此,做汽车应该是“波导”这个品牌的又一次战略规划,具体到执行人,就是拥有“波导”这个品牌的几位创业元老也是波导科技股东的徐立华、隋波、蒲杰、徐锡广,目前从事手机业务的波导股份每年都向波导品牌的拥有者波导科技缴纳品牌使用费。在2001年中国普天通过控股波导股份第一大股东宁波电子而间接入主波导股份之时,隋波曾说,无论是谁来运作手机业务,只要波导的品牌还在,他们的事业就存在。现在是否也可以说,无论手机还是汽车,只要是用波导的品牌,对他们来说也都是成功。

  决不会影响手机销售

  因此隋波表示他们规划中的汽车战略和目前的波导手机业务没有任何关系,他说,波导的手机业务是由上市公司波导股份来运作,既然是规范的上市公司,只要能够让董事会满意让股东满意,谁来管理、谁来运作都可以,因此无论是徐立华、隋波等人淡出波导股份,还是中国普天是否会乘机接手波导股份,他都认为只要把业务做好,谁都可以。

  他强调,汽车项目和手机业务没有半点联系,也决不会影响今年波导手机的销售。他认为,今年波导手机在戴茂余的运作下市场做得不错,从信产部公布的数据看,今年一季度都排在国产手机的销售榜首。

  他说,无论汽车项目进展如何,今明两年他们对波导手机都充满信心。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