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正文
关键词:

1卡16号可在线转换 “超级SIM卡”安全性遭质疑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6 08:52

  最近,上海移动和联通纷纷调整通话资费,有的号码是打电话便宜,有的号码是接电话便宜,再加上其他省市的G PRS上网包月SIM卡,不少精明的手机用户恨不得能同时拥有数个号码,将所有的优惠措施结合起来,打造自己的最优话费组合,可这样又将带来经常换SIM卡的麻烦。于是,一种被称为“超级SIM”卡的烧录设备,悄悄在上海的部分数码网站开始叫卖,通过这套系统,能够将16个SIM号码集成在一张SIM卡上,不用换手机就可以实现一机多号。然而,该产品的安全性和合法性也受到了部分买家的质疑。

  SIM卡可烧录16个号码

  记者近期在国内不少著名的数码产品论坛上,都见到了这种俗称“1卡16号”超级SIM卡的销售信息。按照卖家的介绍,“该产品可将不同的16只手机号码,中国移动(联通)130、131、135、136、137、138、139、香港电讯、中华电信等所有的GSM SIM卡复制到一张卡上,可用原16个号码中的任意一个号码作为开机号码,并可在线转换号码,原卡仍可使用,原资料全部保留,新旧卡可同时待机,‘但不可同时拨打及接听电话’。”从宣传的卖点来看,这款产品可以通过集成号码来优化话费,还可以方便那些经常在两地办公的商务人士,确实可以避免同时带两个手机的麻烦。然而,也正是对SIM卡信息可以全盘复制的特性,难免让人怀疑其使用的合法性。

  手机号码不再安全

  在某网站该产品销售宣传后,一条跟贴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这东东可能会给一些人用在非法上面。只要你的手机离开你几个小时,别人就可以复制你的手机SIM。造成的后果,大家应该能猜到!”当年卡式手机取代模拟机,其中的优势之一就是号码的唯一性,一卡一号,卡不离身,号码就绝对安全。而现在有了这种烧录设备,就可能出现一号多卡的情况,烧录后新旧卡可以同时待机,就更增加了号码被盗还茫然不知的危险。果然,记者就在网友的评论中,看到了诸如“有了手机一定买。盗个富人的号用”之类的言论,也有网友对这种烧录设备的出现,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担心。

  产销渠道可能非法

  从记者了解到的资料看,这套“神奇”的超级SIM卡套装包括了“一卡16号SIM卡一张、读卡机一个,以及一张软件光盘”,包装上注明的生产商是“××存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除此以外就没有其他标识了。而且,即使走遍申城的电子市场,也见不到它的柜台销售,一切过程仅在网上。不过,据已经购买了该产品的人士反映,烧录效果确实不错,而且销售商的技术服务也能够保证,因此,最大的疑问还是其合法性。

  上海联通对此认为,和SIM卡相关的设备,必须要获得国家通讯管理局的认证,联通至今仍未见到该产品的相关批文,因此,其合法性值得怀疑。联通在接到记者提供的信息以后,表示要对该产品进行一定程度的关注。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