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辽宁警方捣毁网上贩毒网络 场面惊心动魄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4 16:13

  昨日,辽宁锦州古塔刑警八中队中队长罗英涛向记者介绍了不久前侦破的辽宁省首例网上贩毒案件,其曲折与紧张俨然一部惊心动魄的电影……

  警方突接密报

  “有人在网上贩卖摇头丸,他在网上通过OICQ聊天进行交易……”2003年4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正在向民警部署工作的罗英涛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来电者是一个特情人员。

  10分钟后,罗英涛开车见到了特情人员,对方明确地告诉他:“贩毒的是个20多岁的年轻人,叫崔君(化名),家在锦州,他常在网上向加入好友的QQ网友兜售摇头丸,我这里有他的QQ号……”回到办公室,罗英涛调动警力从外围调查崔君。粗线条的崔君浮出水面:个子不高,1.7米左右,平头,胳膊、腿和胸口有“龙”的文身,他常在原商专和石油六厂附近的两家网吧内上网。

  考虑到网络犯罪的隐蔽性,罗英涛一方面派侦查员分头去两个网吧蹲坑儿外,另一方面用特情人员的QQ号上网,对崔君进行24小时的监控。

  一连十几天过去了,崔君一直没有上网。

  与毒贩网上接触

  4月24日下午两点,侦查人员兴奋地看到网上崔君的头像动了,他的IP地址显示在大连。他终于露面了!对于警方来说,关键的问题是要做到人赃俱获。侦查人员以特情人员的身份马上和崔君聊天并且单刀直入地提到了“货”的问题,“我想要点货?你手里还有没有?”“有。”“卖不卖?”“卖。”“怎么卖法?”“一次最少100(粒)起,等我4月25日回去,网上谈。”然而,4月25日崔君没有上网。

  4月26日上午11点20分,崔君上网了。他说他在锦州市太和区的一家网吧里,但没有告诉具体地点。侦查员依旧直言“货”的问题。崔君的回答慢慢地闪烁在电脑屏幕上:有货。最低100(粒),先拿7000元。见钱交货。崔君最后打上一句:“咱俩现在一起下网,我在商专附近的发廊里等你!”但这一次崔君与特情人员见面后又改变了交易地点。

  罗英涛听了特情人员的汇报后,迅速地做出了下一步的行动方案。派有着丰富经验的侦查员哲凯化装成特情人员的表哥,开着三菱跑车直奔网吧而去。

  哲凯见了崔君,将他载上车开到了市府路东侧一个新建的邮局附近。到了这里,崔君说:“你等我一会儿,我去拿东西了。”说完,打车走了。

  戏剧性的结局

  4分钟左右,崔君打着另一辆出租车回来了。他打开“三菱”车门,掏出一包暗红色的摇头丸,说:“哥,你掏钱吧!”哲凯示意崔君坐在后面的座位上交易。当崔君坐稳后,哲凯拉着他的手也坐了下去,然后把手伸向了衬衫里,那里有枪,他迅速地掏出来,对准了崔君的头。使他想不到的是,崔君非常敏捷地用一只手握住了哲凯拿枪的手腕并猛地推到车顶篷上去,另一只手挣脱开来。哲凯也迅速反应,一起身骑到他的身上,抓住崔君伸过来的那只手,拧到脖子后,双腿将他双腿牢牢夹住,使他不能动弹。接应的民警很快赶到,从崔君身上搜出103片“海豚”牌摇头丸。

  经初审,崔君,21岁,无业,锦州市太和区人,有贩毒前科。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