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正文
关键词:

网上热卖手机卡复制器 移动表态:肯定是非法的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4 09:16

  近日,有人在某网站上公然出售一种手机号码复制器。这套系统只需一张软件、一台电脑、一个读卡器,就能轻松地复制出SIM卡,使用复制卡的手机与原卡的手机可以同时拨打电话,但不能同时接听。售卡人还称,这种“超级SIM卡”可以存储16个手机号码。5月底,记者以购卡人的身份邮购到此卡后,证实确有其事。对此,北京移动通信公司网络管理部有关人士表示,他们没有听说过这种技术,它肯定是非法的。

  “特工007专用SIM卡”

  知道这一线索,缘于读者刘先生的举报。刘先生在电话里忧心忡忡地说:“自己的手机卡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持有这种系统的人复制,随之给自己带来的就是高额话费。如果有人借此将公款报销的号码多次复制,岂不让公款报销成了无底洞?”

  5月23日,按刘先生提供的网址,记者登录刊有销售这种手机号码复制器的网站,在搜索一栏里看到了购买信息。信息显示,这种软件不止一类,价格从100多元到500多元不等,每类产品都有详细的介绍。

  记者点开其中一种名为“特工007专用SIM卡”的目录,后面的标注显示这种软件卖主的可信度在4星级以上,比较可靠。再将网页打开,里面就是对该产品功能以及特性等详细的介绍。

  网站内容宣传说,这种产品利用了全球创新GSM手机号码COPY(复制)技术,中国移动135、136、137、138、139手机,香港电讯、中华电信……所有GSM手机的SIM卡都可以复制至一张卡上,并且利用STK,在不关机的情况下快速切换,加大电话簿容量,加大简讯容量。这种手机复制卡可重复抹写拷贝,原来的旧卡也可使用。

  产品介绍特别提醒:对于一些商务人士,有两三张卡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他们而言,频繁更换SIM卡很头痛,如果有了这种“特工007专用SIM卡”后,一切都不再是问题。

  产品介绍里还敬告说,此产品只限于正当用途之使用,切勿任意备份他人之SIM卡或协助他人非法备份SIM卡,若因非法使用此产品而导致任何法律问题,消费者需自行承担,厂商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购卡复制后证实能用

  记者在该网站上注册了一个用户名后,即拿到了这个“可信度较高”的卖主的资料,包括姓名、手机、邮箱等,地址在上海。

  记者拨通他的手机,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自称姓朱,听口音约在30岁左右。听清楚记者的来意后,他通过手机短信发过来一个建行账号,说这是“一口价”的商品,288元一套,若要寄特快专递再加30元费用。

  钱汇过去后,仅仅过了两天,5月25日,记者就收到了货物,主要包括一个复制器、一个软件,另加一张超级SIM卡,这张超级SIM卡是这套产品的主要部件,价格要值200多元。

  它真的具有广告中说的那种复制功能吗?记者开始做试验。

  首先,根据软件内容的提示,用复制器对一张原有的SIM卡进行扫描,这个过程就是对SIM卡密码进行解密的过程,分为8个段,每段时间不一样。一共约过了2个小时,破解密码成功。

  其次,根据提示,从复制器里取出原有的SIM卡,将超级SIM卡插入原卡位置,进行“烧录”步骤,与解码时不一样,这时只需瞬间就能将号码复制到超级卡上去。

  这时,电脑显示屏上显示,超级SIM卡有16个存储位置,可以将号码存储在任何一个位置,并且这些号码还可以擦写。

  最后,SIM卡复制成功后,记者先把原卡装入一部手机拨打电话,同时用装有新卡的另一部手机拨打另外一部电话,结果证明两部手机都能拨出,新卡的通话效果与母卡听不出有什么区别,而且彼此之间听不到另外一方的通话内容。用装有这两张卡的手机接听电话和接收短信,却不能同时使用。

  卖主称公款消费最多

  这名自称姓朱的男子在电话里说,这种手机卡复制器在广州、东莞、上海和深圳等地卖得特别火,其他地方则基本处于半公开的状态,在上海的销量很大,基本上每天可以卖出去一个。

  记者问:“卖这种卡是你个人行为还是单位行为?”

  他回答说:“这个你就别问那么多了?”

  记者假装不明白地试探道:“如果我找来可以公费报销的手机卡,复制之后用于自己的手机,一阵狂打之后,话费是不是就计在公费卡上?”

  对方笑答:“买这种卡的主要就是一些有公款报销待遇的人,复制了之后可以方便家人和朋友,话费由单位报销。此外,就是用来盗打他人电话。买这种复制器做卡,用来接电话的人不多,基本都是为了打电话能省钱。”

  他的回答刚好佐证了读者刘先生的担忧。

  记者质问:“销售广告里警告说‘切勿任意备份他人之SIM卡手机号或协助他人非法备份SIM卡手机号’,你现在又这样说,这两者不是很矛盾吗?”

  对方笑而不答,“呵呵”了几声后便挂断了电话。

  有关部门认为其违法

  5月26日,记者与北京移动通信公司网络管理部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没有听说过这种技术,认为这是不可能有的事。记者说明已经亲历了此事,对方表示这种做法肯定是不允许的、非法的,并提醒广大移动电话用户小心,不要将手机卡遗忘,防止被复制盗打。

  记者又与刊有这种手机号复制系统广告的某网站联系,对方听说后马上表示,只要相关部门出具这种行为是非法的公函,他们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将广告从网站撤换。

  国家信息产业部信息安全处杨处长接到记者的情况反映后,也表示从来没听说过有这种技术,他们认为“这种技术是肯定存在问题的”,并将情况向信息产业部有关领导进行了汇报。随后,信息产业部通信管理局综合处有关人士与记者取得了联系,索取了相关书面材料,表示要尽快调查此事。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