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正文
关键词:

移动暗战长途话费 “IP直通车”每分钟仅需9分钱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4 08:34

  “5·17”过后,广州电信市场的运营商角逐渐渐归于平淡,有关人士称目前各大运营商的基本通话费经过前一轮的大幅度调整已经降到了相当低的水平,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有太大的动作。但市场的变化显然要快过预期,一场精心酝酿的新战役正在打响,略为不同的是,这次竞争的焦点转移到了长途话费身上。

  17951再掀IP资费战

  在推出神州大众卡对电信“小灵通”进行阻击后,移动一直未见其他动作,但这显然不代表其并没有进行相关的运作。上周末,广州移动突然宣布,从6月1日起,对其现有的17951长话IP资费作出大规模调整,和之前手机拨打17951享受IP话费3折的优惠有所不同,这次名为“IP直通车”的17951资费攻势主要集中在固定电话用户身上,这无疑是移动在“小灵通”直接挑战其移动通信市场发起的了一次最大反攻。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一行动的目的主要是想将战火引向电信的“后院”,对其目前利润最为丰厚的长话业务形成冲击。

  据广州移动市场部经理介绍,从6月1日起,广州移动的“全球通”客户只要凭有效证件或服务密码去中国移动营业厅即可办理“IP直通车”业务,在2003年6月1日—12月31日期间使用固话拨打IP17951国内长途,IP话费享受3折优惠(即9分钱/分钟),而每部“全球通”手机可捆绑3部固定电话,另外,它还可以与移动的17951充值卡联合使用。

  可以预见的是,目前才刚刚恢回复平静的广州电信市场将由此掀起新的波澜。

  神州行“火上浇油”

  虽然“IP直通车”的优惠幅度颇为惊人,但是它的优惠对象只限于移动的“全球通”用户,范围未免过窄。对此,移动显然也有足够的认识,因此在推出“IP直通车”过后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又宣布了神州行的长途话费优惠计划,为本来就已经开始紧张的长途话费竞争再加上了一把柴。

  移动这第二板斧的名称叫做“神州行优惠干线12593”。据广东移动有关人士介绍,从2003年6月5日至7月4日,只要是属于广东移动的神州行客户,在本地打全国任何地方的长途电话,只要在拨出号码前加拨12593(即拨号方式为“12593+区号+固话号码”或“12593+手机号码”),就能享受到包括任何费用在内、每分钟仅需0·39元的资费优惠。相对于此前“IP直通车”所针对的“全球通”用户而言,广东移动在省内神州行用户超过1500万,此次的优惠无疑将会让更多的用户受益。

  对于此次优惠,广东移动的说法是,这是市场的发展所决定的,也是神州行客户的客观需求。根据他们的调查显示,使用神州行的用户主要是外来的务工人员、出差公干的人士和年纪稍大、有子女在外地的退休人士。这部分用户的长途话费在话费支出中占有较大比例。此前由于资费高,限制了这部分人的使用手机的热情。现在推出的“神州行优惠干线12593”,主要就是解决了这部分用户的后顾之忧。

  “IP直通车”降势逼人

  采用这种方式,移动的“全球通”用户座机拨打国内长途电话(固话和外地手机均可)的话,即使加上基本通话费,每分钟的长途费用也只在0·16元—0·31元之间,这一价格水平已经低于此前电信所宣称的最便宜的长途电话拨打方式———17909。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