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网络相关
关键词:

MSN 6.0与QQ2003的较量[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2 10:24

  下载最新MSN Messenger 6.0简体中文版

  下载腾讯QQ 2003 Preview1 显IP无广告防木马完美版

  5月26日,微软最新即时通讯软件MSN Messenger的最新版本MSN Messenger Beta 6.0.0250被提前遭遇外泄,使得大家提前领略到了微软最新的即时通讯软件风采。这也是微软.net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些微软“格林威治(Greenwich)”的影子。“格林威治(Greenwich)”――是微软基于.net战略的能够实时进行通信等的服务器软件的开发代号。由于未对外正式发布,此次公开的是MSN Messenger Beta 6.0英文版本,并没有简体中文的版本。

  与此同时,国内即时通讯巨头腾讯也发布了QQ2003 Preview 3简体测试版,从版本号的变化就可以看出腾讯此次改变之大。腾讯一般会在新功能有了比较重大的升级后,才会更改主版本序列号,如腾讯QQ 2000B要经过多个测试版本后,才会升级到腾讯QQ 2000C。而这次从此前最新的2000C Build 1230b到2003 Preview 3,可以看出改变之大。

  微软和腾讯这两个即时通讯巨头相继推出新版本的产品,并且对软件进行大的改变,其意义绝非一般的产品版本升级,背后这是两大公司各自战略的显现。

  微软的目标是.Net,因此现有的产品自然必须围绕.Net,MSN messenger 6.0已经有了更多.Net的影子。为了推广其即时通讯软件,在微软windows XP中就已经内置了MSN Messenger软件,而在微软的“格林威治(Greenwich)”计划中,最主要的就是协作和即时通讯功能,微软“格林威治(Greenwich)”计划更深层次的含义则是冲击企业级即时通讯软件市场。

  腾讯虽然早早就推出了企业版,但目前而言企业版本是完全免费的,并没有给腾讯带来多大的经济利益。而在个人通讯方面,腾讯CEO马化腾也表示,作为目前腾讯业务收入主要来源的短信发展正面临瓶颈,发展新的业务关系到腾讯未来的事业。此前已有消息透露腾讯要进军网络游戏,在腾讯的网站上,已经有了腾讯凯旋Online网络游戏内部测试的链接。在这次发布的QQ 2003中已经内置了QQ游戏的连接,不过并没有实际开通。

  我们在第一时间安装试用了这两个版本的产品,并逐一给大家介绍其重要的改变之处。

  界面:

  从界面上来来看,QQ 2003和MSN Messenger 6.0都要比以前的版本漂亮,尤其是QQ2003,使用的XP新风格界面令人耳目一新。

  从主界面来看,MSN Messenger 6.0基本没有改变,而QQ2003则新增加了QQ短信和QQ游戏两个按纽,同时增加了QQ邮件提示,这和MSN Messenger的电子邮件提示非常类似。

  从聊天界面来看,两者的类似更多。MSN Messenger 6.0在聊天界面比以前有了大幅改变,增加了聊天的两者的头像,并且可以方便的对自己的头像进行修改。同时还可以轻松的修改聊天界面的背景。同时可以通过上面的图标按钮邀请他人参与,发送文件,视频聊天等。QQ 2003的聊天界面也增加了聊天对象的QQ秀形象的显示,并且增加了一些常用按钮,邀请他人参与、发送文件等。

  登陆方式在登陆方式上,QQ 2003进行大的改变。由于QQ号码位数的增加,有的QQ号码已经达到了九位非常难记,QQ 2003则增加手机号码和Email登录方式,通过手机和Email与QQ的绑定,可以轻松的通过电子邮件和手机号码登陆。MSN Messenger 6.0依然采用基于.net Passport的电子邮件帐户进行登陆。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