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姚明与小朋友网上聊成长秘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2 08:48

  )“童年是美好的,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健康、快乐、开心!”“六一”儿童节,姚明在网上与全国的儿童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6月1日下午3点到4点,在“构筑成功的阶梯——姚明‘六一’网上实时与儿童共话成长之路”活动中,正在秦皇岛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姚明通过姚明中文网站的聊天室等两个网站,与孩子们进行了一番在线交流。这次活动由上海市儿童少年活动基金会等单位发起,姚明是该基金会“爱心大使”,他以此方式给成长中的儿童以鼓励,并以此庆祝非常时期的儿童节。

  一进聊天室,姚明就“被迫”沉浸在童年少年时代的回忆之中。“小时候的六一节一般并不是上课,学校里组织一些智力游戏之类的活动,答对了问题赢得了比赛,积累几张奖券可以得奖品。”“最难忘的六一节的事情是在幼儿园里,有道题是7+8还是7+6,我居然没做出来。”姚明告诉小朋友,自己小时候喜欢玩滚铁环、丢沙包,连橡皮筋都跳过,在体校里还给别人当柱子。下了课玩抓人,跑得连人都找不到,结果上课铃一响,回教室晚了。

  网上的姚明孩子气十足,与小朋友讨论起电子游戏来滔滔不绝:“小时候玩红白机,现在玩CS,武器最好是狙击枪,在里面被K时并不悲痛,而是想起一句老话:杀敌一万自损三千。”10岁的小网友洋洋问姚明大哥哥:“你最喜欢、印象最深刻的五本书是什么?”姚明说是四大名著和《世界五千年》《上下五千年》。

  看来,姚明还是个素质教育的拥护者,交流中他再三说,在这个“六一”节希望老师别布置作业,小朋友玩得开心点,因为他看到有的老师借口放假多布置作业回家做,觉得特残忍。“你认为六一节最好的儿童礼物是什么?”姚明毫不犹豫地回答:“没作业。”

  面对小朋友,姚明显得十分听话,有问必答,一副老实态度:

  ——小时候拿的奖品是不是很多?

  ——不多。

  ——你唱歌好不好听?

  ——不好听。

  ─—游泳游得好吗?

  ——淹不死。

  ——小时候被爸爸妈妈打过吗?

  ——打过。

  ——上中学时成绩好吗?

  ——一般,考试作过弊,但没有被抓到……

  也许看到姚明的回答如此顽皮可爱,竟有网友也祝他节日快乐。于是姚明的幽默成串地冒出来:

  ——你怎么看待女生打篮球?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你有机会和JAY合唱歌曲吗?

  ——为了不影响他唱片的销量我都省了。

  ——你的幽默机智和阳光形象是与生俱来的还是后天的?

  ——天生的。

  话题当然离不开NBA。姚明敞开心扉告诉网友,自己总是在学习别人的技术和经验,不适合的东西不去学。火箭是不错的球队,自己在火箭队呆得很开心,没有想过离开,并对下一个季后赛充满信心。奥尼尔是对自己威胁最大的一个中锋。NBA没有自己最欣赏的球员,因为每个人身上都有亮点也有不足。最喜欢的NBA球队是国王。NBA的确是所有职业选手的理想殿堂。姚明同时称赞大郅是很不错的队员,对巴特尔即将戴上总冠军戒指很羡慕,并表示自己会努力争取。

  谈到成功,姚明认为今天取得这样的成功,实力与机会是五五对半开。他说,自信不一定成功,但如果想成功的话就必须要有自信。

  非典疫情正在渐渐过去,姚明鼓励小朋友们首先从自己做起,用乐观的行动来感染还有些害怕的小朋友,克服恐慌。

  一名爱好篮球的网友小倩问怎么说服希望自己学芭蕾和钢琴的父母,姚明回答她说,你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兴趣爱好多一点儿没什么不好。他自己就除了打篮球,还爱好游泳,喜欢爬山和到野外去,平时比较喜欢看金庸的小说,喜欢看动画片《米老鼠和唐老鸭》和漫画书《七龙珠》,但从不看《蜡笔小新》。

  姚明对篮球爱好者说,应该开心地去打篮球,而不是单纯为了打好篮球而去打。有人问:兴趣太多会影响学习吗?姚明安慰小朋友说,这要看你的自觉性,看对学习有多少热情和投入。

  除了篮球,姚明认为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家庭。或许因为是儿童节吧,热心的网友问了不少姚明将来怎样教育孩子的问题,弄得“小巨人”好不尴尬。

  ——将来你准备怎样陪你的孩子过六一?

  ——如果他功课多的话,我会帮他做。

  ——如果你的孩子不喜欢读书,你会要他考大学吗?

  ——这个问题现在问我太早点儿。

  ——你会让你的孩子入其他国籍吗?

  ——不会的。

编辑 季晓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