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正文
关键词:

广州电信:移动单向收费无法威胁小灵通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9 13:28

  4月29日,广州小灵通在老八区正式放号,也正式正面进入此前被认为是小灵通禁区的广州移动通讯市场,小灵通的历史性的突破,让中国的消费者兴奋不已,随之而来的就是小灵通进入北京和上海,让广州小灵通成为“进城”的标志。而广州小灵通的全面开花,也让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感到很大的压力,不断推出各类优惠套餐,让消费者感到实惠的时代真正到来。

  广州电信推出小灵通至今,刚好一个月了。PConline编辑对负责广州电信专门负责小灵通的许承志科长进行了专访,向编辑和消费者分析了目前小灵通遇到的困难和小灵通的推出对整个通信市场格局的变化,而更多的消息更是展望了小灵通的强大功能和重点推出的增值服务等等。

  许承志科长手中拿的就是小灵通,谈起小灵通,他一脸的踌躇满志

  PConline:小灵通正式在广州老八区放号以来,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能否介绍一下目前小灵通的用户数量是多少?

  许承志(以下称“许”):目前在广州市区,从4月29日至5月22日,广州小灵通就已经突破了10万用户,而至今日(5月28日),已经超过了11万用户了。我们对这个发展的势头感到满意,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而从5月29日开始的一个月是我们关键的一个月,将加大宣传力度,保持增长的势头。

  PConline:今年广州小灵通的增长目标是多少?

  许:在小灵通这边,我们的发展目标是60万用户,这个数字是包括四地市(包括增城、花都、从化、番禺)的数字。

  PConline:现在还是测试期间,而登记成为“测试员”的用户更可以享受免费打电话的优惠,那么一个月以来,收到的反映情况中,问题主要集中于哪几个方面?

  许:目前来说,毕竟现在还是刚刚开始,所以信号还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关于信号方面的反映会多一点。但是我们现在一直是处于网络优化阶段,对于信号盲区,也在补基站,这些措施一直在做,中国移动经营了10年的网络,也还一直在优化,而我们正式运营仅仅一个月,所以信号优化的进度也一直在进行。

  PConline:小灵通在6月完成测试后,会以哪些经营策略来推广小灵通呢?

  许:从5月29日开始,我们即将推出4大优惠活动来促销,优惠措施请看PConline独家报道《广州小灵通今天满月四项优惠欲扳倒移动》而另外,我们已经推出对小灵通新业务的推广,而且要作为重点来推广。这些新业务包括:

  小灵通手机上网:目前在信号好的地方能够达到64k的上网速度;

  手机上网:就是通过小灵猫,来达到通过小灵通手机让笔记本等上网。

  短信:目前已经开通了珠三角小灵通短信的互联互通,让小灵通不再是一个区域性的东西,而是能够跨区通信的业务。

  双振铃:也就是俗称的一打双响,通过这个业务,在别人打电话到小灵通的时候,小灵通可以选择最近的一部电话与小灵通手机同时响,并且可以选择用小灵通接听还是用另外一部电话接听,而收费确是按照小灵通的收费标准,这个业务的推出是为了弥补小灵通用户进入一些信号比较弱的地方或者信号盲区的时候,仍不会错过每一个电话。

  PConline:在6月份会否推出更多的机型给用户选择?另外,用户很关心的问题,就是能否自带机入网,广州电信有没有考虑过开放呢?

  许:在6月底会有更多的机型让消费者选择,但是在5月29日,就还是那些公布的款式,而对于带机入网,目前来说,短期内,广州电信还没有考虑过开放。

  PConline:小灵通在广州推出引起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强烈反应,相继推出了不少降价措施,例如移动的网内单向收费、大众通和联通的18元包月的措施等等,广州电信是怎么看待他们的一些动作呢?

  许:按我的看法,移动联通都不是正式的单向收费,两家都没有,真正的单向收费目前只有一个,就是小灵通。好像联通曾经想搞过免月租,但是没搞成,即使他们都实行单向收费了,我们都不怕,因为他们的单向收费根本没有小灵通那样有吸引力,小灵通三分钟内的资费他们都不能比的。再加上其他的优点,如低辐射等优点都是移动联通所做不到的。

  另外,小灵通待开发的功能潜力很大,例如我手上的UT斯达康手机,还有很多功能我们没有开发的呢,这些都还有待开发。

  PConline:小灵通对此前纷争很大的“游子归家”业务是否有促进作用?而对电信的固定电话影响有多大?

  许:小灵通业务的开展对游子归家的促进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具体数字由于我不是负责游子归家的事情,所以具体数据我还不是很清楚。而对于电信的固话的影响不大,由于小灵通属于个人的通讯工具,而固定电话属于家常用品。是家庭用的为主,所以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PConline:此前,有移动运营商称,小灵通手机连进网证都没有取得,根本是不合法的东西。你是怎么看待这种说法的?(注:目前市场销售的正规手机、电话等都必须贴上通管局的”进网证“才能销售)。

  许:我觉得是否合法还是要看市场的检验。并不能说小灵通手机没有入网证就不合法了。不然小灵通也不会在北京、上海和全国各地推广,政府没有明确反对,而信产部的石部长也明确说过:不支持也不鼓励发展小灵通了嘛。

  PConline:目前小灵通手机在珠三角的短信互通已经开放了,但是很多人关注的漫游功能大概什么时候能正式实行呢?

  许:目前,珠三角的小灵通漫游还没有正式发布,我们也在等广东省电信局的通知,但是估计很快就能够实行了。

  PConline:另外,很多人关注的与移动联通的短信互联互通大约什么时候能解决?有没有稍微明确的时间表?

  许:移动和联通的互联互通也是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解决的,我相信这个问题迟早会解决的。

  PConline:据编辑所了解,小灵通在测试的时候,中国移动的手机用户只是在提前几天才能拨打小灵通号码,此前拨打一直是空号,而联通反而很快开放了端口给你们测试,这是否意味着你们和联通的关系特别好呢?而移动这么晚才能拨打小灵通号码,对你们的测试工作是否有影响呢?

  许:并不能说我们和联通的关系特别好,我们已经按照要求发文给各大运营商要求开放端口测试了,只能说联通更早开放端口给我们测试而已。而移动很迟开放端口,对我们的测试工作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很大。

  PConline:刚才你提到,广州电信今年要发展小灵通用户20万,那么,达到这个目标后,你估计到时的广州通讯市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格局呢?你们能够占到多大的市场份额呢?

  许:即使今年能够广州电信能够达到60万用户的目标,小灵通也还是初入者,对于中国移动和联通,特别是移动来说,还是有的一定的差距,大家都各有各的优势,小灵通有他独特的地方,小灵通有中国电信网络的支持,还有其他业务的支撑,资源优势很明显,相信很快能够成为竞争的生力军。

编辑 季晓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