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仇杀、情杀? 电脑复原女尸容貌断真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0 11:00

  

  5月11日深夜,50岁的犯罪嫌疑人王学勤杀死小他30岁的情妇王某后,又残忍地用铁锤将其头部砸碎,毁掉其容貌,伪造仇杀现场。警方根据死者残破的颅骨,通过计算机恢复其容貌,最终确定疑凶。17日,西城公安分局将王学勤依法拘留。

  死者惨遭凶手毁容

  5月12日一大早,西城某物业公司的张师傅来到单位进行消毒,当走到西平房一间房间外时,突然闻到一股浓重的血腥气味。他顺着窗帘的空缝向里一望,只见屋内到处是殷红的鲜血,便急忙打110报警。

  西城刑警支队和德外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新风街命案现场。经现场勘察,门窗完好无任何撬痕,死者为年轻女性,身体共有8处刀伤,一把砍刀叉在后心刺穿胸骨直达心脏,头部被铁锤砸碎。死者阴道内还残存着精液,手里拿着一把匕首。死亡时间是5月11日23时。

  根据颅骨恢复容貌

  是奸杀、仇杀,还是情杀?或者是抢劫杀人?从现场女尸体内残存的精液看似乎像是奸杀,但刑警分析:如果是奸杀,死者不会衣着整齐;那是抢劫杀人吗?警方发现屋内没有明显翻动痕迹,甚至死者的钱包还留在坤包中;只能是仇杀或情杀。

  由于死者已被毁容,迅速查明其身份成为侦破此案的关键。

  法医马上给女尸整容,拍照后输入计算机,通过计算机根据其颅骨结构慢慢将因砸碎而难以辨认部分进行修补,直到死者的二维图像完全恢复。通过辨认,新风街的居民认出死者是物业公司职员王学勤的女友。警方向物业公司了解,王学勤,男,50岁,户口在西城区养帘胡同,今年4月以来借住在此,近几天一直与一个年轻女子姘居。警方立即组成了以支队领导为组长的“5·11”专案组。

  经走访,警方得知,5月11日大约19点,有人看见王学勤与同居女子王某一起回来,快23点时,周围群众曾听到有女人的呼喊求救声。23点一刻左右,有人曾看见王学勤出现在距新风街不远的双秀公园附近的电话亭,之后王学勤再没出现。随后,警方提取门锁、砍刀和铁锤上的指纹,与王学勤触摸过的物品比对,结果完全一致。王学勤的嫌疑越来越大,西城警方迅速下令通缉王学勤。

  连夜蹲守智擒疑凶

  侦查员兵分两路,一路原地蹲守,一路去朝阳区宵君庙王学勤妻子住处蹲守调查。

  经调查,王学勤之子———25岁的王箭有一辆灰色吉利轿车,5月11日23时40分左右与其母开车外出,第二天送母亲回家后不知下落。专案组判断王箭肯定知道其父的下落。然而,侦查员查遍了王箭可能去的地方,却不见其踪影,只好耐心地在宵君庙蹲守。

  14日凌晨3点,王箭终于出现在宵君庙。蹲守组马上向支队领导汇报,专案组命令密切监视不要下手,要让王箭领着刑警去王学勤的藏身处。

  15日14时许,王箭开车在城里兜了一圈后上了四环,从四元桥开上京顺路一直向北。专案组判断王箭是去找王学勤,果断调集警力前往会合。开到怀柔区黄花镇村,王箭将车停在村内一户人家门口后,走了进去。

  专案组分析这就是王学勤的藏身处,可王学勤现在在里边吗?专案组决定以找人为由进屋查看。警察还没进门,就迎面碰上了又从院里出来的王箭。刑警戴毅灵机一动:“哟,小子都长这么高了,老王在吗?他让我送钱。”王箭没反应过来,随口回答:“他在,您是?”“警察!”王箭转身拔腿就跑,戴毅一个别肘背摔将王箭按进车。经突击审查,王箭交代这是王学勤的朋友石延柱家,王学勤正与石延柱、王晶等人玩牌。刑警迅速冲进屋内将王学勤抓获。

  嫌犯交代作案经过

  经审查,王学勤交代,不久前,他通过朋友认识了小他30岁的王某,4月份开始俩人非法姘居。5月11日23时许,王某突然提出要王学勤与妻子离婚,同自己结婚,并要求王学勤买房,还拿着匕首相威胁。王学勤一口拒绝,双方发生争执,盛怒之下王学勤从衣柜中抽出一把砍刀,不顾王某的求饶,冲过去照着王某连捅数刀,随后又用铁锤将其毁容。本想筹到钱后潜逃,没想到潜逃当天即被抓获归案。

编辑:季晓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