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输入设备  >  选购
关键词:

1000元以下主流扫描仪选购全攻略[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13 10:03

  本期笔者主要向大家介绍几款目前市场上千元以下的主流扫描仪。在这个价位档次的扫描仪总体来说属于扫描仪体系中的中档产品。它们普遍采用了分辨率高达1200dpi、48位色深的CCD感光元件。应当说硬件的基本标准是基本统一的,但各个厂商所应用的特色技术以及软件使其产品在应用领域有所不同,可分为以下几种:

  高端家庭用扫描仪外形时尚美观,附送大量易学易用的软件,能够完全满足家庭用户的多种扫描需求。在易用性以及人性化设计方面体现的是更加明显。

  中小型商用扫描仪首先要够稳定,并且能够高效、高速地处理扫描任务,对扫描速度、使用寿命比较看重。

  入门级专业扫描仪这一类型的扫描仪还具备透射稿扫描功能,它们都配备了胶片透扫设备,可以扫描各种幻灯片、底片和投影片。更注重于图片扫描质量。

  当然这种分类是相对而言的,事实上很多扫描仪是复合类型的,可以同时满足多种扫描需求。但所谓术业有专攻,每款扫描仪在应用方面都是各有特色的。所以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择最合适自己的产品。下面,就让我们来介绍一下目前市场上千元以下的扫描仪吧!

  EPSON 1260PHOTO

  1260PHOTO作为一款定位于家庭的扫描仪产品,在图片扫描方面绝对是罕见敌手。特别是它配有的胶片透扫器,支持胶片扫描,使家庭传统照片的底片在家就能轻松扫描。而独有的P.I.M技术(全真数码影像技术)使扫描胶片时,能够录入更宽色域数据。这些数据保存为包含P.I.M.信息的图像文件后,在数据传输过程中不会有所损失。如果你拥有支持P.I.M.技术的EPSON喷墨打印机,与此扫描仪一起使用,可确保每个色彩细节淋漓呈现,令输入输出的搭配更完美!

  推荐指数:★★★★★

  点评:这款扫描仪在扫描图像方面十分出色。而作为家庭用户使用的定位机型,它扫描稿件的质量也是十分不错的。如果你家中已经有一台EPSON喷墨打印机,那么1260PHOTO会使你的家庭数码应用如虎添翼!

  明基BenQ Q52

  明基BenQ Q52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办公用机。而且最为重要的是,它具有底片扫描功能,同时随机赠送的软件也是十分丰富。《Q-Scan扫描管家》软件功能强大,名片扫描功能对商业用户有着莫大的帮助。可以8张同时快速输入、识别,管理方便而且查找快捷。在工作中我们很有可能遇到A3幅面甚至更大幅面的扫描稿件或图片时,只要使用“拼接精灵”软件就可以通过数次扫描来自动完成稿件或图片的拼接。Q52还支持网络共享扫描,提高了办公人员的工作效率。

  推荐指数:★★★★

  点评:明基Q52可以说是为中小型办公及SOHO一族量身定做的。特别是那些眼前堆积如山的名片的用户,那么《扫描管家》更是不可多得的好帮手。不过这款机型附送软件更偏向于商用,不太适合家庭用户使用。

  Canon D1250U2

  D1250U2这款产品是比较典型的高端家用机型,因为家庭用户的扫描需求往往是多种多样的,所以对扫描仪的扫描原稿适应性要求很高。佳能独特的Z型盖板保证了高达50mm以下厚度的扫描原稿都可以平整稳定的放置在扫描平台上。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扫描仪在扫描照片时也很有自己的优势。特别是Q.A.R.E(快速自动修饰和增强)技术能够自动监测并去除原有扫描文件中的灰尘,轻松解决了家庭用户扫描照片时经常遇到的这一难题。同时USB2.0规格的接口标准,使扫描数据传输速度更加快速。

  推荐指数:★★★★

  点评:佳能D1250U2外观时尚,而且自动化功能设计方面比较不错,能切实解决家庭用户在扫描中所遇到的问题。特别是针对那些经常批量扫描照片,或者总是扫描厚厚的杂志的朋友,这款扫描仪还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但这款扫描仪没有配备透扫设备,不能满足有底片扫描需求的用户。

  方正超越T28

  方正超越T28扫描仪,在翻盖中内置了底片透扫设备,同时附赠了多种格式的扫描片夹,方便用户使用。特别是很多用户都忽视了片夹的作用,其实只有完好固定在片夹上的底片,才能扫描出无失真、无变形的图片,有效的解决了胶片翘曲问题。T28五个快捷键的设计也增加了这款扫描仪的适应能力和执行效率。另外在软件方面,方正画苑属于比较专业的图像处理软件,支持矢量绘图功能,可以完美地完成图片后期处理和排版。在文字识别方面,方正OCR软件也是识别率非常高的产品,支持表格、文字、图片混合识别。

  推荐指数:★★★★

  点评:方正T28的整体性能表现非常优异。内置的底片透扫设备,五个快捷按键,独家附送的《超值方正软件包》,可说是一款全面型的扫描仪。但方正没有自己独特的图像增强技术,在图像扫描质量方面较为一般。但因为采用内置透扫器,T28的底片扫描质量倒是不错。推荐那些扫描要求较多,而且需要底片扫描功能的专业用户使用。

  紫光E42

  紫光的这款E42实际上完全使用了爱克发(AGFA)的扫描技术,爱克发在图片扫描领域的技术实力非常强大。因此款扫描仪CCD光密度也达到3.0D,所以保证了图片扫描质量的优势。在机身设计上,紫光并没有采用现在流行的超薄CCD设计,导致E42的机身体积较大,但有效地节约了制造成本,可以说这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产品。

  推荐指数:★★★★

  点评:如果您不是非常在意扫描仪的体积,而重视良好的图片扫描效果的话。那么您可以花最少的钱,购买这款极高品质的扫描仪。但对于办公面积比较小或者经常使用OCR功能的用户,这款机型就不是很合适了。

  hp scanjet 3500c

  惠普scanjet 3500最大的特点是采用“惠普智能化双CCD技术”,这种双CCD扫描仪采用了交错像素设计来实现2400dpi的高光学分辨率。简而言之,这种技术可以让您花购买1200dpi扫描仪的价钱,购买到一款扫描效果接近2400dpi分辨率的扫描仪。在扫描实物介质或者照片稿件上,超高的分辨率能够捕捉到精细至极的图像细节。同时惠普还附送了一款很有意思的软件《hp Puzzler && CD Designs Creator》,可以轻松的将扫描图片创建为光盘封面或是智力拼图。

  推荐指数:★★★★

  点评:惠普3500c扫描仪更适合那些注重图像分辨率的用户。无论是将图像进行百倍放大还是进行一些实物等细致纹理的扫描,惠普3500c都可以将扫描图像完美的呈现在你面前。但惠普相对而言更注重于商业用户,因此它的产品从某种角度而言,更适合于商业用户使用。

1000元以下扫描仪性能参数对比表

  epson 1260photo 明基 q52 canon 1250u2 方正 超越t28 紫光e42 hp scanjet 3500c
光学分辨率 1200×2400dpi 1200×2400dpi 1200×2400dpi 1200×2400dpi 1200×2400dpi 1200×2400dpi
色彩位数 48位 48位 48位 48位 48位 48位
接口类型 usb 1.1 usb 1.1 usb 2.0 usb 1.1 usb 1.1 usb 2.0
支持透扫 支持 支持 不支持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参考价 990元 980元 900元 930元 880元 940元

  推荐理由:EPSON 1260PHOTO作为高端家用产品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PIM技术加上透扫器使照片扫描轻松完成,加上整体造型十分可爱,很受家庭用户喜爱。而BenQ这款刚推出不久的Q52则更适合中小型商业办公,特别它不仅具有透扫功能而且还支持网络共享扫描。当然方正超越系列的T28则可以说是入门级的专业扫描仪了,因为它的整体性能方面表现相当优异。

  总体而言这一价位的扫描仪更适合于从事平面设计、广告制作和印刷排版等商业办公用户,或对图像扫描要求较高的SOHO一族和摄影工作者,当然随着一些家用功能很完美的扫描仪的出现,家庭用户也开始逐渐地加入到这一群体中来。可以说各厂商都产品的技术、软件和服务上做足了文章,因此用户的选择性应该说也得到了更大的扩展,以上六款产品相信会对您的选购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