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主板  >  其它
关键词:

轻松玩儿转键盘开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4-08 09:46

  用键盘也能开机吗?答案是肯定的!而且用键盘开机的优点非常明显,首先是开机方式变得更为方便、更有个性了。譬如:当机箱面板上的“Power”按钮不幸“阵亡”时,通过键盘就可“点亮”你的计算机。其次,通过密码开机,你还可以直接“屏蔽”掉机箱面板上的“Power”按钮。今后,每次开机必须通过键盘输入正确的密码,方能“点亮”计算机。这无疑给我们的计算机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性。

  看到这些优点,你也许会问,什么样的计算机才具备键盘开机功能?具备“键盘开机”功能的计算机,又应该如何使用这个功能呢?下面进行详细地说明。

  键盘开机的必备条件

  1.计算机采用的必须是ATX电源。

  假如是“老掉牙”的AT电源,那么建议你还是放弃吧!鉴于ATX电源已经在“江湖上”闯荡了数个年头,因而只要CPU不是Intel MMX或AMD K6以下的计算机,相信使用的都应该是ATX电源。

  2.主板芯片组和BIOS支持键盘开机功能。

  主板上的“I/O芯片”需要能够支持键盘开机。另外,主板BIOS版本的高低也会影响到你是否可以实现键盘开机功能,建议将主板BIOS升级到较新的版本。

  3.计算机的键盘开机功能,根据“I/O芯片”功能的强弱不同,可以定义的开机方式也不相同。

  举例来说,简单的键盘开机,仅能实现以某几个固定的热键来启动计算机。而某些主板则采用了较为高级的键盘开机方式,其不仅能够实现“密码”开机、“自定义组合键”开机,而且还能实现“鼠标”开机。这些更为高级的开机方式,使你的开机变得更为个性化。

  如何实现键盘开机

  1.通过设置主板跳线,开启键盘开机功能。

  以微星i815E主板为例,要实现键盘开机时,必须先将主板上的JP1跳线(Keyboard Power On Selection)设为“1~2”状态,方能实现该主板的键盘开机功能。从图1中我们可以看到,该主板在默认状态下,是禁用了键盘开机功能的。按照此跳线的默认设置方式,无论你在BIOS中如何设置,均无法实现键盘开机功能。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用户抱怨,明明主板的BIOS能够支持键盘开机功能,却始终无法实现的原因。因此,建议大家在初装计算机时,应认真阅读主板说明书,避免走弯路。

  图1部分主板的默认设置是禁用键盘开机功能

  2.在主板BIOS中,设置键盘开机参数。

  开机后,按键盘上的“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菜单(如图2)。在大多数情况下,键盘开机参数的设置可以在“Integrated Peripherals”(整合周边设备)项中调整。少数主板(早期的主板)的键盘开机参数是通过“Power Management Setup”项目来完成的。

  当我们进入BIOS设置画面后,将“光标”移到“Integrated Peripherals”(或Power Management Setup)处,敲“回车”键进入该项设置。

  图2主板BIOS主菜单

  图3大众主板提供的热键开机热键

  (1)在BIOS中开启键盘开机功能,并赋予开机热键

  对于简单的键盘开机来说,其可供设置的参数很少。从图3中我们可以看出,要实现简单的键盘开机功能,仅需在“Integrated Peripherals”设置项中,将“Power On Function”(启用/禁用键盘开机功能)由“Disabled”(禁用)更改为“Enabled”(启用)。然后,我们在“Hot key Power On”项(开机热键)中设置一个开机的热键即可。图3是早期的大众主板提供的“开机热键”选项,它提供了Ctrl+F1、Ctrl+F2……Ctrl+F12等12组热键可供用户选择。完成后,按“Esc”键,退回到BIOS主菜单。然后,选择执行“SAVE&& EXIT SETUP”,保存设置并退出。

  (2)如何实现“密码”开机

  密码开机功能使你仅需在键盘上输入开机密码,便能“点亮“你的计算机。对于一款支持密码开机的主板来说,其BIOS通常有两个参数需要设置。第一个是“Power On Function”,当然应该将其设定为“Enabled”。第二个是“KB Power ON Password”(如图4),在这里我们需要输入开机密码。请将光标移到该项处,然后回车,将会出现一个密码输入框,直接输入开机密码就OK了。完成后,保存设置并退出。这样,当我们再需要开机时,只需在键盘上输入设定好的密码即可。

  另外,当我们设定了密码开机功能之后,在多数情况下,机箱面板上的“Power”键会自动失效,因为这样才具备防范的作用。否则,通过“Power”键还是能够开启计算机的电源,这样密码开机岂不失去了意义。如果你的计算机使用了密码开机功能,却无法屏蔽机箱面板上的“Power”按钮的作用,那么可以采用拔掉主板上的“Power”插针来解决。

  对于某些主板来说,输完密码之后,如果没有立即开机。那么,你需要在输完密码之后,再敲一下回车键。

  图4控制密码开机的项目

  (3)鼠标开机及其他开机方式

  许多有实力的主板厂商,譬如华硕、微星等,其BIOS中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开机功能。以微星815EPT-Pro主板为例,这块主板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密码开机、键盘开机和Button Only开机(即仅使用机箱面板上的Power开机),而且还为我们提供了鼠标开机功能。

  这块主板的键盘开机功能的设置方法如下:首先,我们要在BIOS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设置中,将“Keyboard Power On Function”选择为“Enabled”。然后,我们再从“Power On Function”(开机功能)中,选择喜欢的开机方式(鼠标左键开机、热键开机、密码开机等)。这里,笔者选择了“Mouse Left”(鼠标左键)开机。之后,按“Esc”键退回到BIOS主菜单,进行保存并退出。这样,我们就可以用鼠标左键来开机了。

  由于每块主板键盘开机功能的设置方法不尽相同,因此,大家在设置时,可参照本机主板说明书。另外,假如你已经正确完成了所有的设置,然而却无法用键盘开机时,可另换其他品牌的键盘试试,因为键盘与主板之间的搭配关系很重要。还要注意的是,PS/2键盘的开机成功率远高于USB键盘,如果你采用的是USB键盘,却无法开机,你可以换一个PS/2键盘试试。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