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战争没有击垮互联网 伊拉克政府网站依然"在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3-24 09:37

  自从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展开军事行动之后,就很难登录伊拉克最主要的政府网站(Uruklink.net)了。但是,这种情况显然是由于访问流量太大和网站技术陈旧所造成的,而不是因为美军的炸弹或者伊拉克政府倒台,伊拉克的互联网目前运作正常。

  事实上,自从美国政府发出进攻威胁之后,访问Uruklink.net的流量就屡创新高。按照该网站首页的计数器显示,3月20日总共有14200次访问,创造了该网站自从去年12月创建以来的单日访问量的最高纪录。尽管3月21日,流量下降到8000次左右,但也是日平均流量的一倍以上。

  由萨达姆·侯赛因之子乌代所创办的新闻网站BabilOnline,也创造了访问流量的历史最高记录。在该网站首页的计数器显示,上周四当天总共有1000人次访问,是平时流量的一倍。美军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空袭显然也没有影响伊拉克的主要邮件服务器:mail.uruklink.net和mail.warkaa.net。上周五,这两个服务器还能对网络访问做出响应。伊拉克卫星电视频道的网站也依旧运作如常。但不知什么原因,伊拉克的网络管理员将Uruklink.net和其他政府主要网站的IP地址都作了修改。在这期间,伊拉克国内的一个域名解析服务器(DNS)不能工作,这导致伊拉克的某些网站无法快速处理快速增长的访问需求。

  此前曾经报道过,连接伊拉克所有网站和邮件服务器的是一条卫星线路,而这条卫星线路又恰恰是由位于美国乔治亚州道格拉维勒市的AIT公司和位于英国沃里克郡SMS互联网公司提供。那么美国政府为什么不下令让这两家公司切断伊拉克的互联网络呢,或者用精确制导的导弹直接轰炸位于巴格达的网络中心?

  因为布什政府曾经反复强调,伊拉克战争并不是针对伊拉克平民,现在的军事行动只是解除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推翻萨达姆的独裁统治。由此,切断普通伊拉克人的网络连接并不是美国政府的主要目标。所以,尽管经过美军的空袭轰炸,伊拉克的网站依然在线。由于伊拉克的互联网内容相对粗糙,而且美军也认定伊拉克的电话网和光纤网是其政府主要通信手段,而不是互联网。美国政府没有切断伊拉克的邮件服务器连接,更深层的原因可能是希望和伊拉克军方和政府领导人保留一条通信管道。今年一月份,美国政府官员承认发过一封邮件给伊拉克政府,警告伊拉克不要试图使用化学和生物武器。

  目前还不是很清楚,经过最近的几轮轰炸之后,伊拉克的网站是否还能访问。仔细检查访问Uruklink.net和BabilOnline.net两个网站的日志文件,可以看出,它们的访问流量只占SMS和AIT流量的很少部分。有可能是伊拉克政府已经限制了互联网的使用,或者关闭了它的DNS服务器,或者有可能伊拉克网站上有不少重要信息,访问量过高造成的。例如,在网站上会有这样的信息:B52战机已经从英国空军基地起飞在去往轰炸伊拉克的路上。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