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正文
关键词:

广东率先升级到CDMA 1X 用户需要更换新手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07 08:55

  CDMA1X本月15日左右正式商用

  本报讯(记者伍健文)“提供12万张图片、所有3W网站均可用手机浏览……”记者昨天独家获悉,联通耗资200多亿元的CDMA1X将在本月15日左右率先在广东商用。广东联通表示,其85万CDMA用户“升级换代”,而明年用户数要新增130万户。同样作为2.5代网络,推出了彩信等“杀手级”应用的中国移动GPRS将不再寂寞。

  3W网站可用手机浏览

  广东联通增值业务部负责人说,上月25日,CDMA1X首批推出的业务已顺利测试完毕,为其上马做足准备。届时,全省85万CDMA用户都将收到短信息或电话提示,通过在手机菜单上的几步简单操作,就可升级到1X网。

  他说,在1X网络上,目前已完成调试的,其一是门户功能,跟WAP相比,1X上马后,所有3W网站均可用手机浏览;其二是多媒体邮件,用手机发送的邮件,将可带任何格式的附件,例如图片、10~15秒动画片;另外还可下载游戏、将照片上传到网上共享等。而目前基于WAP的“彩e”功能,也将全部“倒”到1X网络上。所不同的是,跟目前发送一张图片至少需10~15秒相比,速率将加快15倍以上。

  据介绍,CDMA1X上马后,中国联通的新网关将从上海转移到广州,这将意味着由于与网关距离拉近,广东用户在使用上述业务时,速度会比其他地区要快。

  资费标准包月限流量

  广东联通市场部目前已初步定出CDMA1X的收费标准,与目前“彩e”业务按通信时长收费(0.05元分钟)不同的是,1X将采取包月限流量的方法向手机用户收费:例如30元包月,可用2M流量的业务(约可以发送20张100K的图片)。联通为此准备了几个资费“套餐”。

  在CDMA1X刚推出市场之时,联通会否继续其高成本手机补贴来争夺用户?对此,广东联通人士表示,手机补贴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因为其成本过高。据了解,联通已经在广东以补贴的方式售出了80万台CDMA手机,即使按每台500元补贴额算,成本也高达数亿!况且目前联通所采购的手机库存已不多,仅3%~5%。因此,手机补贴将不会是1X商用后的主要策略。

  市场上演生死比拼

  业内人士认为,CDMA1X上马,对中国联通来说可谓“生死攸关”:今年是国家颁发3G移动牌照呼声最高的年份,除原来的中国移动外,中国电信、中国网通都将成为联通强而有力的竞争对手。

  最近两个多月,广东通信市场的竞争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激烈程度,中国移动给高积分用户低至一、二折送彩信手机、预存话费回赠20%等一系列动作,这是移动的2.5代GPRS正式商用、且“杀手级”应用“彩信”推出后的最大一次“进攻”,其不惜重本让业界侧目——据分析,这些“动作”无不与对手联通CDMA的势头迅猛及1X即将商用有很大关系。联通的另一对手中国电信,也通过“小灵通”、无线宽带网等,为其获得3G牌照后进攻移动通信市场摩拳擦掌。

  在与对手或潜在对手的较量中,联通如赛跑一般争客和建网,抢在去年结束前完成了全国700万CDMA用户的目标。广东联通的人士并不讳言,只有1X才能让联通有区别于移动的“武器”,而广东将是最关键的省份——今年广东CDMA新增用户目标为130万户,相当于全国10%。联通为CDMA铺设二期网络花费30多亿元,而三期建网很快就会开始,这次投入资金将超过前两期总和!可以想见,今年广东的电信市场又将上演生死比拼。

编辑 赵海涛 信息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