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关键词:

微软新操作系统Windows Longhorn之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07 08:46

  最秘密的武器

  时间回到2002上半年的视窗硬件工程论坛(WinHEC)上。当时盖茨展示了一个Windows的新面孔,业内人士纷纷猜测那可能是下一代的Windows。

  于是,笔者陆续看到了一些关于Longhorn的个案报道,其中夹杂着一些支离破碎的所 谓“Longhorn屏幕截图”,但其中有一些怎么看都像是假的。随着时间的流逝,通过多方取证,笔者得到了一些软件如WindowsFX、BandIt以及nView(一个使窗口出现透明效果的软件),才发现原来假的Longhorn截图就是用它们做出来的!

  图1 Longhorn的初始安装提示

  不过,随着Longhorn内部测试版本的泄漏,其隐藏甚深的秘密也逐渐展示在世人面前。我们终于看到了它的诸多优点,其中有我们所熟知的Windows Media Center,还有我们并不熟悉的Freestyle和Mira技术。此外,Longhorn还将融合Windows Movie Maker 2和DVD盘片刻录技术,所有这些都很可能会成为2004年下一代Windows问世的新卖点。不过,这是最大的秘密吗?相信不会是,一定还有更绝的秘密武器至今为止尚未露面,我们只好期待。

  最出色的图形表现

  前不久微软官方曾展示过准备用在Longhorn上的3D桌面系统,但从拿到的版本来看,桌面系统仍然沿用了Windows XP图形界面的设计结构。不过这只是第一个内部版本,也许微软会在最后一刻给大家一个惊喜呢?

  Longhorn使用了应用更高版本的GDI系统——GDI 2.0(也许是GDI 1.x,这取决于微软给子系统的命名)。GDI表示图形设备接口,是一种图形显示系统,应用程序在其中显示或者打印位图文本,图像和其他图形元素。通过调节适当的屏幕驱动程序并向其传输待绘制单元的信息,GDI可绘制风格一致的对话框、按钮以及其他元素。

  通过内置的3D表现系统,Longhorn实现了对硬件的加速,拥有3D硬件系统的用户将得到成倍增加的系统图形表现力。这种增强系统在图形表现力方面的设计,会极大地刺激硬件设计者们,他们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微软身边。特别是显卡制造商们,谁希望在Longhorn有最出色的表现,谁就需要提供最完美的驱动程序。经过微软认证的驱动程序将被冠以数字签名,也只有提供数字签名的硬件才会使UI(用户界面)表现出色。换句话说,如果有哪种硬件不能严格满足微软的技术要求,它在用户界面上就会表现平平。

  图2传说中Longhorn的桌面截图

  此外,Longhorn更为合理的图形设计保证了各种效果的紧密融合,比如现在Windows XP中若隐若现的透明效果、抗变形(一种软件技术,用于平滑曲线或折线上因显示屏分辨率低造成的锯齿纹)以及ClearType显示技术。

  最强的技术

  如果把用户界面的巨大变革比作一场戏的主角,那么众多的新技术就是捧起主角的众多配角,它们的完美结合才能创造出无与伦比的Longhorn新体验。

  1、扩大查找范围

  Longhorn的文件系统以SQL Server.NET为基础,这个版本最大的优势肯定和SQL Server方便查找的特性有关。有消息称,微软会借此扩大“查找工具”的查找范围,这个范围将包括文件系统、活动目录、SQL Server数据库和Exchange Server数据库——也许把所有的查找功能用同一种技术实现是微软多年的夙愿吧!

  2、直接刻录DVD

  Longhorn扩展了Windows XP对DVD-ROM的支持功能,加入了直接对DVD盘片的刻录功能,界面类似于在Windows XP环境中对CD盘的刻录。刻录程序除了能刻录数据格式的盘片外,也包括DVD影碟。目前,DVD+RW是众多刻录系统的首选,但相信很快DVD-ROM和DVD-RW就会成为市场上的新亮点。

  3、娱乐互动中心

  在Longhorn中,Windows Media Center将是微软Freestyle远程控制信息家电思想的最佳体现。随着“泛家庭网络”的普及,你就可以坐在沙发上手持Tablet PC,利用Windows Media Center完成互动电视点播、DVD点播等功能。

  图3终于有些不同的显示属性对话框

  4、Mira 2技术

  Mira PC——通过无线技术实现显示器和主机的分离。通过无线接入技术如蓝牙、IEEE802.11a等标准,一台超薄的液晶显示器和一支可以在屏幕上直接书写的笔就可以完成绝大多数操作,而主机则可以隐藏在另一个方便的位置——这就是信息家电远程控制中心?

  5、升级和帮助

  Windows Update将会逐渐融入微软和第三方软件的订购系统,自动升级功能为那些对计算机软件不太熟悉的朋友量身定做,当你对软件系统不太熟悉的时候,在系统的提示下,一步步就可以完成驱动程序和应用软件的升级。

  最后的悬念

  由于Longhorn至今未进行公开的测试,所以很多方面仍然悬而未决。

  悬念一:众多用户关心的,就是Longhorn的桌面主题到底会是什么样子?很多用户可能用过Windows XP Plus!软件,这是一个随Windows XP系统赠送的桌面主题套件,它为Windows XP增色不少。新的Longhorn系统会不会也附带这样的Plus!产品?或者也许Longhorn本身就带有这样的功能?

  悬念二:Longhorn的不同版本将针对Freestyle PC和Mira PC提供完美的支持,但是具体会以哪种形式提供支持呢?对Tablet PC呢?

  图4大同小异的“我的电脑”

  悬念三:是追求更多的新功能,还是更稳定和可靠?据业界分析人士表示,使消费者对新版Windows操作系统产生使用渴望的原因,与其说是特定的新功能,不如说是更值得信赖的可靠性和易用性。如果仅仅从利用Web服务的角度出发,消费者不会对Longhorn感兴趣。

  编后:Windows XP发布以来,虽然得到不少的支持和赞誉,但目前使用Windows 98的用户还占绝大多数,究其原因,除了其对硬件的高要求而外,也许其更显复杂的安装和操作都使电脑应用水平不高的用户望而却步了吧。Longhorn会步Windows XP的后尘吗?有人认为,微软应该减少对新功能的重视,而把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廉价、Bug更少的操作系统作为首要的目标——你觉得呢?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