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媒体相关
关键词:

自做电影 用RealProducter编辑RM文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3 08:42

  很多读者对截取RealPlyer的动态视频更感兴趣,本文将教会大家用RealProducer Plus截取视频的方法。

  首先当然是安装RealProducer Plus软件,这个和绝大多数Windows软件安装过程大同小异,这儿就不多讲了。

  一、RM文件的分割1.打开RealMedia Editor窗口打开“RealProducer Plus”程序,点击主界面中的“File”(文件)菜单,选择“Edit RealMedia File”(编辑RealMedia文件)选项,这时就出现了“RealMedia Editor”(RealMedia编辑)窗口了。

  2.打开要分割的RM文件在“RealMedia Editor”窗口中点击“File”菜单,再打开“Open RealMedia File”(打开RealMedia文件)对话框,从中选定要拆分的RM文件,这时我们就会在“RealMedia Editor”视频预览窗口中观看到视频。同时,窗口也通过时刻表来显示此视频的时间长度“Total Length”(总共长度)为“47:10.193”,点击“Play”(播放),文件就开始播放了如图1如示。

  3.选择文件的分割长度在“RealMedia Editor”窗口中,“In”项表示截取片断的开始时间,“Out”项表示截取片断的结束时间。如果你在欣赏影片的时候,觉得哪一段比较好你就可通过拉动那个时刻表左端的黑色小片来选择分割的开始时间(如果认为时刻标度太小,可通过左边的“+”和“-”来扩大和缩小),在精彩片断结束后,你再拉动右端那个黑色小片到结束时间,这时,你就会看见“In”和“Out”文本框中显示刚才所截取文件的开始和结束时间,如图2所示。

  4.截取文件的保存时间段选好以后,就可以点击“File”菜单中的“Save RealMedia File As”(RealMedia文件另存为)命令,这样你就可把截取的文件保存起来了。

  注意:在保存时截取的文件时,不能点击“File”菜单中的“Save RealMedia File”(保存RealMedia文件),否则你原来的RM文件就会变成截取后的片断了。

  二、RM文件的合并如果了解上述的RM文件的分割以后,再进行RM文件的合并就更容易上手了。方法如下:进入“RealMedia Editor”窗口,点击“File”菜单中的“Open RealMedia File”命令,从弹出的对话框中选定第一个文件。然后,再点击“File”菜单中的“Append RealMedia File”(添加RealMedia文件)命令,从弹出的对话框中选定要合并的第二个RM文件,稍等一会儿便可完成这两个RM文件的合并工作了。如果想合并多个RM文件,只要重复进行“Append RealMedia File”操作即可。等把所要合并的文件添加完以后,稍等片刻,你就可以通过“File”菜单中的“Save RealMedia File As”命令将合并好的RM文件保存到硬盘上。

  三、添加RM文件信息分割和合并完RM文件后,为了方便管理,你可以通过在“RealMedia Editor”窗口下面的“Clip Info”(片段信息)栏里输入编辑后文件的相关信息。如:“Title”(标题)、“Author”(制作者)、“Copyright”(版权)、“Description”(文件描述),这样,你就可以更加方便地管理编辑后的RM文件了。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