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主板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免升级BIOS使用大硬盘实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1 10:18

  随着软件业的迅猛发展,各种工具、游戏也越做越大,动辄就几百兆甚至几个G,这样把我等小硬盘用户挤到了悬崖边上,于是便急急忙忙去购买大硬盘,买完之后却发现自己的BIOS不支持,于是又急急忙忙地去找BIOS的升级程序,但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连自己的主板是什么牌子的都忘了……好不容易找来了升级程序,在升级过后却发现是错的,屏幕一片漆黑……完了,这下真的要大放血了!

  其实,我们完全不必冒着放血的危险去升级BIOS,我们的目的是使用大硬盘,所以我们完全可以通过软件绕过BIOS而直接去使用大硬盘,这样不仅免除了升级BIOS的潜在危险,而且省时省力,分区的同时连格式化也顺便完成,真是一举两得。这个工具就是IBM Disk Manager(以下简称DM),我在网上找到一个版本为9.55的DM软件,只有427K,是个ZIP文件,把它解压缩到一张磁盘上,还需要一张启动盘,或者直接把系统文件传到盘上,行了,胜利就在眼前。

  提示:如果你的硬盘是IBM的,那么你可以正常浏览,如果不是,建议你先看看文章最后的Warning。

  STEP1:切记将你要设置的大硬盘设置成为Primary Master,否则你无法进行操作。即将硬盘数据线接在IDE1接口上,硬盘上的跳线也要设置成为Master。STEP2:从A盘启动,在提示符下键入DM1(是DM1不是DM)。STEP3:在系统一番Loading和对硬盘的检测后进入第一个蓝色界面,提示:F1阅读协议,Enter键继续,其他键退出,当然按回车继续。STEP4:此时才进入主界面,在左上方有四个选择,Easy disk installation(快速磁盘安装),Advanced options(高级选项),View/print online manual(阅读/打印在线说明),EXIT(退出)。如果选择Easy disk installation,则只能将大硬盘分成一个区,所以我们通常选择第二项。

  STEP5:进入高级选项后选择第一个Advanced Disk installation(高级磁盘安装),选择这个选项可以将你的硬盘按你的需要分区,按Enter继续。

  STEP6:继续后,系统将提示找到你机器上的硬盘列表,通常不会有错,如果正确,选择Yes并回车继续。

  STEP7:接着,系统会让你选你将使用什么系统,也就是让你选择分区格式,供选择的选项有:

  Win95 95A 95 OST1(FAT16)

  Win95 OSR2 98 98SE Me (FAT16 OR FAT32)

  Win NT3.51(OR EARLIER)

  Win NT4.0(OR LATER)

  DOS/Win3.X(FAT16)

  估计大多数人可能会选择第二项,按Enter继续。

  STEP8:系统提示要将你的硬盘格式化为32Bit,问你是否想用FAT32?用,选择Yes。

  STEP9:接着系统给出分区方案:A.所有容量分成一个区; B.3个容量稍大分区+1个容量较小分区; C.由用户自行选择。选择C项,选择Save and Continue继续。

  STEP10:系统问你第一个区(即C盘)分多大容量,填入数字即可(单位是MB),输入后按回车,此时你的第一个区为你的基本分区,剩下的为扩展分区,想分多少都能分。(想分26个?我可没试过^_^)

  STEP11:出现红色提示框(红色警戒?),此时你有两个选择:1.按Alt+C进行分区; 2.其他键退出。按Alt+C继续。

  STEP12:系统告知你快速格式化将减少时间,问是否使用?选Yes,这样会大大减少时间。

  STEP13:系统提示:分区已经建立,每一个分区会在重启后分配给一个字母。按任意键继续。

  STEP14:系统提示:DM完成任务,从A驱拿走软盘,按Reset或Ctrl+Alt+Del重启。

  STEP15:重新启动后,会发现系统BIOS里的硬盘容量仍然不对,不用去管,在读写硬盘后会发现以下提示:

  Starting OnTrack…(接着是蓝色提示框)

  IBM

  Dynamic Drive Overlay V9.55(动态驱动覆盖程序)……

  Press Spacebar to boot from diskette(按空格键从磁盘启动)

  STEP16:此时再按空格键之后插入一张Win98启动盘,加载光驱驱动,剩下的事就是你自己的了。

  提示:我共使用了3个版本的DM,第一个版本是低于9.55的,这个版本无法对大于8.4G的硬盘容量正确识别;第二个版本和第三个版本都是9.55,启动之后,如果是对IBM硬盘,这两个版本都可以正确识别并进行分区,但对于非IBM硬盘,这两个版本就不同了:第二个版本在启动后“提示没有发现IBM硬盘,并提示让你去购买,然后给出一大堆电话号码,最后一行让你按任意键退出,无法继续。而第三个版本,在启动后虽然也有红色提示框,但最后一行却变成按任意键继续运行DM,只是在下一步后也以红色提示框提示你虽然能使用,但IBM不提供技术支持。没关系,反正能使就行了。

  还有,在安装完Win9X后,如果按住Shift键重启可能会死机,估计是没有加载动态驱动覆盖程序的原因吧。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