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卡莉致词除大家疑虑欲收复中国家用PC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1 09:09

  菲奥莉娜的首次中国之旅,希望消除中国业界对新惠普整合的忧虑,获得更多利益

  新惠普欲收复中国家用PC市场

  新惠普中国战略

  “在PC家用电脑市场上,惠普(Hewlett Packard)和戴尔(Dell)公司的竞争,不仅是年复一年的,而且是每一季度的竞争。同时我也丝毫没有低估像联想这样公司的巨大潜力。”12月10日,惠普和康柏合并之后首次访问中国的新惠普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莉娜接受记者专访时,间接承认了此间关于新惠普将在2003年全面收复中国家用PC市场,以求超过戴尔在中国市场份额的传闻。

  卡莉·菲奥莉娜和惠普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孙振耀,在当天的惠普采购论坛上也揭示了2003年惠普中国战略一些内容,包括重新回到中国家用PC市场,完善中国作为新惠普的制造中心同时进军中国IT物流业,以及完善上海软件开发中心等。

  孙振耀解释道,2000年到2002年的3年时间,中国惠普公司在中国的采购量已超过了100亿美元,但其中也暴露出中国企业在研发、系统服务和供应链管理等方面仍与跨国公司有较大差距。

  孙振耀说,中国要成为世界信息产品的制造中心,必须突破物流管理这个瓶颈。惠普公司是全球最成功的IT企业制造企业之一,也是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系统来管理采购和物流最好的公司之一。言下之意,惠普可以帮助中国的IT企业完成物流业的进步。

  孙振耀还说,2002年3月落成的惠普上海软件开发中心将逐步投入40亿美元,是惠普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成功整合

  “最重要或者最成功的决策,往往是开始最有争议的决策,因为它最初总是不明朗,等到它明朗的时候已经太晚了。”菲奥莉娜12月10日这样表述惠普和康柏(Com鄄paq)的成功整合。

  2002年,新惠普实现了公司成本降低的既定目标,即节约24亿美元。新惠普还将提前4年,即在2003年10月达到节约30亿美元的目标。

  卡莉·菲奥莉娜承认,一个良好的公司仅仅学会节流是不够的,更重要的还是要开源,这样公司才有可能获得更强大的发展动力。她说,整合使新惠普成为了一个超级公司,也使新惠普拥有可以与世界上最强大竞争对手进行直面竞争的产业链条。

  卡莉·菲奥莉娜认为,新惠普拥有从超级计算机到打印机的全线信息产品;技术服务方面,惠普也是最大的公司。IT外包服务方面,惠普正日益追赶自己的竞争对手IBM。

  当然,炫耀新惠普并不是菲奥莉娜此次中国之旅的惟一目的,而更在于消除中国各阶层对新惠普整合的忧虑,以期从中国获得更多的利益。因而业界认为,极具人格魅力的新惠普女CEO中国之行更应该视为一次“公关之行”。而支撑菲奥莉娜中国公关之行的基础或许就在于,在世人看来,惠普与康柏的整合并不存在原先设想的那么多问题。

编辑 赵海涛 国际金融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