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中国“垃圾虫”自曝内幕:发垃圾邮件有三步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0 13:18

  引子:英国报刊12月1日报道,互联网上所有垃圾邮件的“幕后黑手”全世界大约共有150人,而90%的垃圾邮件都来自其中的一个核心组织。

  这150名垃圾邮件“幕后黑手”通常是在郊区找间房子,等待各个公司把要发出的广告送来,广告内容从房产贷款到黄色广告不一,然后将数以百万计的邮件漫天散发出去。

  “看了这篇稿子,我这个中国的‘垃圾虫’真是有点‘惭愧’了。因为我们还远没达到垄断市场的地位。”上周初,一位自称是中国垃圾虫的网友给本报记者发来信件,说愿意和记者谈一谈,向记者透露中国垃圾邮件的来源和垃圾虫的生活内幕。

  12月5日,这名“垃圾虫”如约和记者见面。男生,二十七八岁的样子,长相很文静,他丝毫没有那种因为要揭内幕而紧张的感觉,反而落落大方,十分坦然。

  -垃圾虫自述:发垃圾邮件有三步

  联系广告商

  我是学理工的,现在在一家IT企业搞售后服务。副业是帮人发广告邮件,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垃圾邮件。但我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好。

  当初我走上这条“致富路”是一封电子邮件带领的,这邮件正是为了寻找可以帮忙发送邮件广告(其实就是垃圾邮件)的人。当时闲着没事做,凭着我的计算机知识,我知道这难不倒我。

  如果想靠发邮件挣钱,其实一点也不复杂,和做生意一样,先有地方“进货”,再有“销售渠道”,自然就赚了钱。

  所谓“进货”,就是要有提供垃圾邮件的广告商,有些公司很喜欢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推广自己的产品,于是就会找到这些垃圾虫为他们提供服务,当然这一切不是免费的,垃圾虫们也要吃饭啊!只要有这样的广告商上门,垃圾虫们就不会饿着了。

  有了“货源”,下面就是怎么把“货物”送出去了,这里稍微复杂一点点。分为三个步骤:首先要有数量多到广告商满意的邮件地址,其次是把“垃圾邮件”分别发往这些邮箱,最后还要对付反垃圾系统和保护自己。

  找到邮件地址

  首先是弄到大量的邮件地址———获得邮件地址的方式很多,最简单的是去买。目前市场上有不少所谓用户关系数据库提供商,表面上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客户资源,一般暗地里都会出售一些客户资料给我们,在售价低廉的同时,还为我们提供了相当详细的客户资料,拿着这样可分类的邮件地址很容易找到客户。如果不想为自己抬高成本,还有更廉价的方式———免费。

  目前在网上,有很多小软件可以侦测邮件地址,特点是小巧、高效,例如MailFinder。这些软件同时还提供多种只能推测邮箱的方法,只要限制一下邮件地址的域,然后选择是使用“字典方式”推测还是“穷举法”硬来,只要花费时间,开动这种软件之后,等着就可以了。过上几个小时或者几天,软件会自动为我侦测并记录下几万甚至几十万个绝对有效的邮箱地址。手里攥着大量的邮件地址之后,我就到各大BBS上广发“英雄帖”,吸引想打广告的客户。或者干脆我就先发它十万二十万的邮件,保准能有人回复,这样,我就可以挣钱了。

  发送垃圾邮件一般需要服务器,PC对于垃圾虫们来说太慢了,当然用PC也能完成这些任务,只不过不能如此高效罢了,挣钱少一点而已。其实这是制作垃圾邮件时最简单的一步,只要投入硬件之后就万事大吉了。反屏蔽的功夫很重要

  对于我们来说最复杂的是要保证邮件的到达率。很多邮件服务提供商都会为各自的用户提供垃圾邮件屏蔽功能,要是不想每个辛苦得来的邮箱地址成为“一次性产品”,就要想些办法了。相对简单的是使用不同的邮件地址来发送垃圾邮件,目的是造成垃圾邮件接收者“防不胜防”。当然还有更高级的手段,那就是———匿名发送。所谓匿名发送,就是在接收方根本就看不到发件人地址,也就无从屏蔽了。匿名发送有两种方法:一是通过网站,一些境外网站提供匿名发送邮件的服务,只要登录这样的网站再发送邮件,就可以使得邮件接收者无所适从,毕竟谁也没见过类似12345 12345.123的邮件地址吧?第二种方式是垃圾虫们喜欢使用的———软件匿名。例如GhostMail可以成批的大量发送没有真实发送地址的邮件,接收方根本没有办法屏蔽,是垃圾虫们的最爱。垃圾邮件大多来自企业

  和国外的垃圾邮件来源不同,在中国,所谓的垃圾邮件大多数是企业的广告邮件。据我估计,在中国靠发送所谓“垃圾邮件”挣钱和生存的个人和小公司总数绝对在1000家以上,虽没有那些外国人干得热闹,也弄得每个网民的邮箱里塞满了垃圾邮件。

  利益是最大的驱动力,虽然平均到每封邮件价格很低,只要在100封邮件里有那么几封得到回复,那我们的日子就可以过得很舒服了。

  -专家观点:反垃圾邮件将成新兴产业

  继国外的反垃圾邮件组织成立之后,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也已经成立,负责协调邮件服务提供商之间的关系,共同对付与日俱增的垃圾邮件。

  目前,几乎所有的邮件服务提供商都为自己的用户提供反垃圾邮件的解决方案。每个邮箱都可以设置屏蔽垃圾邮件的入侵。基本的方法是把认为是垃圾邮件的发送地址写在邮件拒收的地址簿里,可以直接保护用户不受同一地址的垃圾邮件威胁。不过对于花样翻新的垃圾虫来说,这样的防护已经几乎等于零,垃圾虫会变换很多的地址来发送邮件,很难根除。这种方法对于那些匿名垃圾邮件更是无所作为。

编辑 赵海涛 北京青年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