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网络相关
关键词:

带你看看腾讯QQ会员的功能[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0 11:00

  网络时代,QQ通信!相信这是很多年轻人的生活口号,在如今这个网络飞速发展的世界,网络通讯工具得到了空前的普及、发展,在这些网络通讯软中QQ无疑是其中最流行的一个。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娱乐,QQ都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方便,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经过几年的发展完善之后,腾讯又推出了会员服务,用户可以交纳少量的服务费就可以获得各种增值服务。今天笔者就代大家看看QQ会员都为我们提供了哪些实用的功能,希望能够给想要加入QQ会员的朋友一些帮助。通过加入腾讯QQ会员,用户可以获得二十多中新功能,由于篇幅有限,笔者仅选择其中常用的几个功能介绍给大家。

  一、聊天记录上传

  自从开始用聊天之后,聊天记录如何保存就成了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对于那些经常奔波于网吧、公司、家里的朋友来说更是如此,由于QQ聊天记录是留在本地硬盘的,所以在第二台电脑使用QQ的时候,聊天记录自然无法保留。当然,用户可以软盘或者U盘等移动设备将聊天记录随身携带,但是用软盘容量有限,文件太多就装不下了;而U盘、移动硬盘的价格又太高,不是一般用户可以接受的。现在腾讯提供了聊天记录上传功能,用户可以吧聊天记录上传到腾讯的服务器中,如果要在另一台电脑使用QQ,再把聊天记录下载就可以了。

  上传聊天记录可以通过打开一个用户的聊天界面,点击上传聊天记录,这种上传方法只能上传一个好友的聊天记录。

  如果要上传多个好友或者全部好友的聊天记录就要打开消息管理器,用户只要点击上传聊天记录就可以了。

  无论是采用那种上传聊天记录的形式,用户都需要输入保护密码,在下载聊天记录的时候用户需要输入这个密码才可以。

  二、指定好友显示自己在线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需要让某些好友看到自己在线,但是又不想让其它好友看到自己上线,现在QQ会员提供了这种功能:在自己隐身的情况下,能可以指定一些好友看见自己在线,是不是很体贴的功能呢?

  对于一个好友显示自己在线非常简单,只要单击好友图标,然后点击对其可见了,那个好友就可以看到你在线了。

  要想重新回到隐身状态,操作过程和上面一样。

  三、短信好友上线通知

  短信好友上线通知这个功能相当有趣,它可以用短信的形式通知您一个好友上线。当然,要实现这个功能首先需要指定上线通知的好友:用户需要把“11 QQ号码”或“11_QQ号码”发送到1700,QQ号码就是您要关注的好友号码,此时这个好友就成为了您关注的好友,他上线的时候您就会得到短信通知了。要删除某个关注好友,只需要把上面的命令中的“11”改成“12”就可以了,发送之后,那个QQ号码的好友就从您的关注好友列表中删除。

  另外还有一些命令要介绍给大家,发送“12”到1700可以得到关注好友列表;发送“15 0”、“15#0号码”或“15”到1700,就可以停止短信好友上线通知;要恢复上线通知则需要将“15 1”或“15#1”发送到1700。

  四、精确查找好友

  QQ会员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进行精确好友查询,用户可以指定地区、年龄和性别三个项目进行查询,是不是很方便呢:P

  以上就是笔者体会的QQ会员比较常用的几个功能,不过腾讯为我们准备的功能可不止这四个,差不过有二十多个,大家可以去腾讯官方网页了解更多的QQ会员功能,http://club.tencent.com/moo.shtml?incre/index.htm。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要想实现上面的功能首先要成为QQ会员,腾讯公司为所有用户提供了便捷的成为QQ会员的方式:面对手机用户,您可以开通QQ加油站或手机通过网站申请Q币注册会员;固定电话用户请选择声讯Q币支付、ISP拨号账户托收、北京用户拨96692上网;您也可以通过网上支付(支持50多种国内、国外银行卡)、连邦专卖店、Q-Gen专卖店等途径购买腾讯QQ卡注册成为会员,旧版会员卡与QQ卡等值使用,具体可以到这里http://club.tencent.com/mooa.shtml?club.shtml进行查询。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