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吴士宏可能从TCL得千万身家 不可能加盟奥克斯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6 17:24

  已完成资本原始积累,可能自己创业,最终去向尚未确定

  12月1日,按照TCL方面对外界正式的说法,是吴士宏三年签约期满,双方正式分手的日子。但是由于此前有关吴士宏要去奥克斯的说法曾被炒得沸沸扬扬,而近日来自奥克斯方面的说法,几乎否定了吴士宏加盟的可能性。另外,从TCL离职后完成资本原始积累的吴士宏选择自己创业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可能去奥克斯

  关于吴士宏去奥克斯的说法,一直以来在媒体中就有争论。按最早透露此消息的奥克斯空调老总吴方亮的说法,整个事件到12月中旬就会见分晓。但近日吴方亮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吴士宏加盟奥克斯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三星已邀请了一家国际知名手机品牌的高层管理人员加盟。按此说法,则意味着奥克斯已基本对吴士宏关上了大门。

  事实上,关于吴士宏加盟奥克斯的消息最初出笼时,就有不少媒体指出,这只不过是奥克斯的自我炒作行为。留意整个事件的人也会注意到,从TCL正式向媒体宣布吴士宏将离开TCL之日起,奥克斯方面的说法一直在变———从“还在接洽”到“11月底见分晓”到“12月份肯定有结果”再到如今的“加盟可能性不大”。种种迹象表明,关于吴士宏加盟奥克斯的消息,不过是后者希望借吴士宏的知名度来引起消费者的关注,提升品牌影响力而已。

  奥克斯炮制题材

  来自社会上的种种消息,似乎证实了这种说法。近日三星集团一位已离职的中高层人士透露,关于吴士宏加盟奥克斯的消息其实是一次成功的策划。据称,他本人以前曾在TCL集团子公司担任中层职务,对吴士宏相当熟悉,后又加入奥克斯,参与筹划和建立手机产业。他在今年上半年离开奥克斯之前,曾向奥克斯高层建议炮制吴士宏欲加盟奥克斯一事。据他们分析,吴士宏离开TCL已成定局,在她黯然退场之时,不管谁散布此消息,她都不会回应,而奥克斯邀请吴士宏真实与否自然也难以证实。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奥克斯通过电话邀请吴士宏加盟,是发生在此消息公布以后。

  事实上,记者近日电话采访三星集团一位姓郑的副总裁时,对方表示,对吴士宏加盟奥克斯的情况并不知情,具体操办者可能是空调总经理吴方亮。但此前吴方亮在按受采访时曾对记者表示,由于手机产业不是其管辖范围,具体谈判由集团(三星集团)在负责。可见其中有前后矛盾之处。

  可能获巨额补偿

  当初吴士宏加盟TCL时,TCL高层的战略设想是利用吴士宏长期在IT产业的经验,帮助TCL从传统家电产业向信息家电产业转型。但市场的实际情况是,消费者依然满足于传统家电。很显然,问题并非完全出在吴士宏身上。业内人士分析,吴士宏的低调离职,极可能是双方协商的结果。而最近有知情人士透露,吴士宏离开TCL,曾获得TCL巨额补偿。

  据TCL一些内部员工透露,吴士宏的巨额补偿可能来自TCL集团给员工分配的内部股。据悉,自2000年TCL集团着手实施股权改造后,就已开始在管理层及普通员工中分配内部股,其中2000年及2001年底两次分配内部股时,认购价约为0.9元多。其标准是一般普通员工约为数万股,企业中层及销售公司片区经理约在十万股至数十万股之间,事业部经理会超过100万股。而吴士宏在加入TCL后,曾担任TCL集团副总裁及信息产业公司总经理,职务在事业部经理之上,就此推测其持有的TCL集团内部股应有数百万股。按TCL集团今年上半年回购内部股的价格为3元多,考虑到最近TCL集团即将A股上市,其内部股的价格可能还会有所上涨,据此可推测出吴士宏持有TCL集团内部股的价值应在1000万元以上。

  业内有人士据此分析,在初步完成资本积累,并离开TCL后,吴士宏借此开创一番自己的事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 赵海涛 南方都市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