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移动推彩信联通推彩e 两大运营商比拼增值服务[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6 08:47

  表面上看,用户花很少的钱就能选择最时尚的手机,但他们还是面临着是“挑花眼”的尴尬。

  最近,关于彩信的广告越来越多了。从诺基亚的“我拍到了外星人”到中国移动的“小弟的新发型”,都在向用户灌输一个信息:使用彩信业务,手机也能变成照相机,而且可以随意发给亲朋好友!其实彩信业务不仅仅是发送照片,后面还有庞大的业务内容。而日前联通全力推出基于WAP1.2的彩e业务,则把所有的内容捆绑在一起宣传。

  彩信不仅是发送照片

  彩信业务包括的应用种类其实很多,但是以目前广告宣传给人的印象,却仅仅把照片的拍摄、发送定位当成彩信业务的代名词。

  其实,在中国移动10月初正式发布彩信业务的时候,已经准备好了数码照片发送、收发贺卡、网上游戏、接收新闻、有声天气预报等几大类、几十种业务应用。为什么单单把数码照片发送拎出来大力推广呢?

  原因还是在于这项应用在海外,主要是在日本市场有成功的先例。最近来自日本第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的一则消息一定让中国移动非常振奋:J-Phone表示,其可拍照手机用户已超过700万户,也超过其整体用户数的一半。

  联通彩e顺势而为

  联通在移动推出彩信之后,日前全力推出相类似的新业务———彩e。由于推出时间在彩信之后,联通为了与移动彩信区别而又显出自己的特色,并没有把数码照片发送作为主推业务,而是基于WAP1.2技术,把移动相册、网上游戏、新闻纵横、金融证券、聊天交友等等捆绑在一起,以多业务的“彩e”形象推出。

  联通在移动热炒“彩信”概念后再推出“彩e”,在外人看来,似乎有搭顺风船之嫌。广东联通人士对此解释说,其实在5月份就可以用彩e了,但彩e推出的不仅仅是技术,而是庞大的业务内容。在内容的设置准备上,联通用了将近5个月。而且彩e业务基于W AP1.2技术,依托互联网作为输送平台。

  彩信彩e各具特色

  据介绍,现在消费者在手机上使用彩e业务和拨号上网的速率是一样的。在这时推出彩e,相当于C DMA1X推出的前奏,彩e应用上网的菜单、模块均不变,以形成的使用习惯,顺利过渡到C DMA1X。据了解,现在全国已有六个城市可用彩e,广东有广州和深圳。在升级方案完成后,全省有11个地方支持彩e业务。现在市场上支持彩e的手机共有摩托罗拉、L G、三星三种品牌四个型号;而支持彩信手机的有诺基亚4个型号,松下和索尼爱立信各一个型号。

  用户选择花多眼乱

  在彩信推出后,有人认为那些步入中年、高学历、高收入的用户很少使用彩信,而对相对要贵得多的彩信业务兴趣十足的却是22岁以下、低学历、低收入的群体。问题的主要症结就在目前过高的手机价格上。看来在终端价格承受能力方面,彩信和彩e服务主力消费群体与彩信终端主力购买群体之间存在不小的断层。

  对此,广东联通有关人士认为,其实彩e的业务可谓是“老少皆宜”:高学历、高收入的用户对移动相册(存储家人照片)、新闻纵横、金融证券十分感兴趣。而年轻收入低的用户对移动相册、聊天交友、动漫天地十分感兴趣。

  对彩信业务也一样,彩信业务本来也是“老少皆宜”的,只不过主推数码照片发送后,使得消费群层次上有了少少的错位而已。看来移动在成功炒作彩信概念后,对“彩信”其它庞大的业务内容在宣传上还没有作进一步的跟进。

  另外,表面上看,用户花很少的钱就能在各自的20~30种手机选择最时尚的手机,但实际上,他们面临着“挑花眼”的尴尬。

编辑:赵海涛 广州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