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图文处理
关键词:

丝丝金发不是梦:巧用Photoshop的提取功能 [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5 14:38

  我们都知道用Photoshop处理图像时,可以用多种方法选取图像的部分内容,例如用魔术棒工具可以选取颜色相同或相近的部分,用套索或钢笔工具可以选取图像中轮廓较明显的部分。但如果是选取一些较为复杂的内容,比如头发之类的,它们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这时就要用到Photoshop的“提取”功能了。提取功能可以保留要提取的图像部分,而将其余的部分变为透明,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介绍一下提取的过程:

  找一幅金发女郎的照片,在Photoshop中打开,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提取她的金发。双击图层面板中的“背景”层,在出现的对话框中不作任何设置直接点击“确定”,取消该层的锁定状态。

  小提示:当Photoshop“提取”命令执行后,会只保留提取的内容,而将其他部分变为透明。若要保留原来的图像,就必须将图层拖放到面板下方的“新建图层”按钮上,在原来图层上复制一个副本图层,并在副本图层上进行操作。

  选定副本图层后执行“图像/提取”命令,弹出“提取”对话框,对话框的左边是八个工具按钮,可以对图像作不同的提取操作;中间部分是编辑预览区域,可以显示图像提取前后及操作过程中的效果;而右边则是三个图像设置区域,主要用于设置提取过程中的参数。

  1、点击选取左边工具按钮中的“边缘高亮工具”按钮,然后到右边的“工具选项”设置区域中进行设置,这里可以设置“画笔”大小,边缘高亮颜色、填充颜色等。

  图1标记要提取的部分

  小提示:“高亮颜色”、“填充颜色”选择的颜色与提取对象并没有多少联系,它们只是为了以一种特殊的颜色来标记显示操作对象的区域,如无特殊原因,一般保持默认值即可。

  2、利用“边缘高亮工具”在图像中拖动鼠标左键,选取需要提取的“金发”部分,以刚才设置的高亮颜色为标记(如图1)。

   小提示:(1)在拖动鼠标后没有在周围出现高亮标记,则应该在“预览”设置区域中勾选“显示高亮”复选框;

  (2)在拖动鼠标选取的过程中,应当不断调整“画笔大小”的数值,以适应不同的需要,达到图像提取的最佳效果;

  (3)如果拖动鼠标的区域过大,可以单击工具按钮中的“橡皮擦工具”将高亮边缘擦除后再画;

  (4)拖动鼠标得到的高亮边缘必须是封闭的,否则下面的填充操作会出现错误。

  3、点击“填充工具”,在选取的部分图像中单击鼠标,选取框内的对象就会被填充为半透明的“蓝色”(这里的颜色由刚才设置的“填充颜色”决定),然后点击右边的“预览”按钮,即可显示提取出来的效果(如图2)。

  图2预览提取效果

  4、点击工具按钮中的“清除工具”和“边框润色工具”对提取的对象进行优化处理,主要是使边缘光滑和去掉多余部分。

  5、点击“确定”按钮,就OK了!现在你不妨选上一张自己的照片,试试把提取的金发戴到头上,看看自己变成金发美女是什么效果了,呵呵(^_^)。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