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大史记》:央视内部自娱之作网上流传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5 13:33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3部标称为“《实话实说》出品”的配音电影片段《<东方时空>大史记》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这3部电影片段将一些经典老片进行重新配音,其内容主要是调侃《东方时空》节目主持人以及编导。该片对《东方时空》调侃、颠覆式的表现引来网民恶评如潮。而央视新闻评论部的工作人员昨日解释,这是央视内部人员的游戏之作,观众不必太认真。

  据悉,《<东方时空>大史记》共有3部,笔者看了《大史记1》——《分家在十月》。该片根据前苏联某影片剪辑而成。主角名字都换成大家熟悉的崔永元、水均益、白岩松、陈耀文、柏杨等名嘴名导,只不过在名字后面加上了“斯基”。影片将2000年《东方时空》改版、新闻评论部成立等事件通过配音表现出来。而影片结尾打出了“实话实说出品2001年2月”的字幕。

  《<东方时空>大史记》究竟为何人所为?笔者昨日从央视评论部知情人士处获悉,这些配音影片均是出自央视内部人士所为,崔永元本人也为片中的“崔永元.斯基”配音。

  这几部影片虽短,却在网民中引来了如潮的恶评。观众首先对剧中格调不高的对白表示反感。片中出现了“主持人还可以再穿得暴露点儿”、“必要时候还可以再脱”等对白。而《东方时空》的三位女主持人也被调侃,如“比敬一丹老的那是寿星”、“比董倩腿短的那是武大”等。

  其次,影片中弥漫着许多不健康的因素。“陈耀文.斯基”高呼“《东方时空》有的是机会、大把的票子、体面的位子、还有很多新来的小妹子……”片中甚至出现了“你喜欢哪个女的,到时候就整她到组里来吧”的台词。网友尖锐地指出,影片充分暴露了“虚无、自私、刻毒的精神状态”。

  当事人:游戏之作何必当真

  昨晚,片中“白岩松.斯基”的原型、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说,这些影片并不是他本人配的音,“这事你得问新闻评论部”。

  笔者随后试图与影片的核心人物崔永元联络,但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央视评论部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大史记》是央视新闻评论部每年春节团拜会的保留节目,目的是自娱自乐。

  在得知观众对《大史记》的尖锐批评时,该工作人员称,这些影片只是央视内部人员的一种游戏之作,没有必要在它上面赋予太多社会、道德的价值评判,“我们自己都不把它当回事,观众又何必认真呢”?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也知道《大史记》在观众中引起了很大反响,“明年春节也许我们就不再做了”。

编辑 赵海涛 长江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9517] 辽宁省 网友:一个无助者 于2004-04-04 18:12 发表评论:

  教师干的比驴还累,吃的比猪还差,起的比鸡还早,下班比小姐还晚,比孙子还乖,挣的比民工还少,,看上去比谁都好,5年后比他姥姥还老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