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存储设备 > 综述 正文
关键词:

USB读卡器+存储卡黄金组合硬撼移动硬盘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3 10:19

  掐住信息传输咽喉

  “读卡器”,顾名思义这是一种读取数据的设备,但其不单单可以支持数据的读取,同样支持数据的写入。其初期的设计思路主要是为了弥补数码相机数据输出的缺陷而产生的。由于早期USB接口并不普及,因此数码相机的输出口都是同电脑的串口连接的,由于串口的数据传输速度很低,如果把这些数据拷贝到硬盘上,那就要花费大量的等待时间。

  轻松转移MP3

  随着MP3、PDA等数码产品的发展,有力的推动了读卡器的普及。目前MP3标配的32M或者64M闪存明显的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了,因此添置128M的闪存成了我们的标准配置,如果要把MP3歌曲拷贝到闪存上的话,只有通过MP3播放器来进行,而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专用的连线、驱动和软件才能完成,这样MP3播放器的可以便携性就差很多,而如果这个时候使用读卡器的话,完全不需要MP3播放器的干预,直接就可以把MP3歌曲存放到闪存上。

  除了为上述的数码设备提供便捷的数据转移的用处之外,目前读卡器还被大量的运用在移动的数据存储上。现在流行的U盘,如朗科优盘、鲁文易盘、爱国者迷你王,它们将USB控制器与闪存芯片集成在一起,体积十分小巧,对于大容量的数据传输十分方便。

  这类产品的价格较高。若使用读卡器与存储卡的组合也可以提供U盘相同的效果,存储卡主要有CF卡和SM卡,它们都使用闪存芯片,在MP3播放器、数码相机、PDA等设备上广泛使用。

  集成存储功能性价比高

  当USB读卡器插上存储卡后,就相当于一个移动电子硬盘了。这样轻巧方便的闪存卡就成为方便的移动存储媒介,而读卡器则是这些闪存用来交换数据的最方便设备。它们性能与U盘相当,体积也不大。但是两者相比价格有较大的差距,如一款128 MB的U盘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而用读卡器(100元)加上一块128 MB的存储卡(400元),一共只要500元,优势明显。

  此外,这种组合方式具有极强的扩展能力。目前存储卡的价格不断下跌,如果以后你需要增加容量,可以直接购买存储卡,其价格将比同容量的整体电子硬盘便宜许多。而且如果你以后购置数码相机或MP3播放器等设备,存储卡可以直接使用,保护了你的投资。(二子)

  读卡器的分类

  ●并口读卡器

  ●串口读卡器

  ●USB读卡器

  ●PCMICA卡读卡器

  ●IEEE1394读卡器

  并口读卡器和串口读卡器由于接口速度慢或者安装不方便已经基本被淘汰了。USB读卡器是目前市场上最流行的读卡器,PCMICA卡读卡器最主要的被应用在笔记本电脑上,而IEEE 1394读卡器由于支持的接口还没有流行,应用还不太广泛。

  按照读取的闪存种类来分,读卡器又被分为单功能读卡器、多功能读卡器。

  单功能读卡器一般只能读取一种类型的闪存卡,如CF读卡器只能读取CF闪存卡,SM读卡器只能读取SM闪存卡,这类读卡器的价格较低,只要100元;而多功能读卡器则是对各种闪存卡通吃,无论是SM卡、CF卡还是Memory Stick都可以轻松读取,不过这类产品的价格稍稍高一点,根据读取闪存卡的种类多少,价格在200-500元之间不等。

  购买建议通用性应首先考虑

  首先应该明确需要哪种介质的读卡器,并且需要的是单功能读卡器还是多功能读卡器,如果手上只有一种类型的闪存卡,那么购买单功能读卡器则是比较节约的选择。如果你拥有2种不同介质的数码产品或者需要频繁交换CF或者SM等类型的文件,多功能读卡器则是最佳的选择。你就不需要接上太多的连接线,也不需要为各种不同的设备安装不同的驱动程序和图片/音频的传输应用软件。虽然购买的时候价格稍高,但是平均到每一种,价格比单功能读卡器的价格要低不少。

  在考虑读卡器外观的同时考虑读卡器的易用性,比如:是否安装方便、有无延长线等要素。品牌也是选择时需要考虑的另一个方面,由于市场上品牌众多,读卡器的价格也是参差不齐,选择读卡器最好选择那种口碑比较好,且较知名的品牌的产品,这可以为你省去不少后顾之忧。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