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笔记本  >  新品
关键词:

平板电脑登陆中国 WinXP Tablet PC中文版发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3 09:40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业界期盼已久的划时代产品-Microsoft Windows XP Tablet PC简体中文版正式登陆中国,这标志着微软与其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开启了移动计算技术的新纪元。Tablet PC凝聚了微软与合作伙伴的智慧和努力,是基于笔输入计算技术的软件与硬件完美结合的重大创新成果。在发布会上,包括宏碁、惠普、联想和优派在内的四家合作伙伴展示了基于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简体中文版的各具特色的Tablet PC产品。

  宏基(ACER)平板电脑

  惠普(HP)平板电脑

  优派(Viewsonic)平板电脑

  联想(Legend)平板电脑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张琪司长出席了发布会,并在发言中表示:祝贺Tablet PC简体中文版在国内成功发布。Tablet PC对于国内的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中国信息化建设迅猛发展的今天,Tablet PC以其移动特性满足特定用户及行业的深层次需求,从而带动国内信息应用技术和企业信息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国内计算机品牌也可以凭借Tablet PC与国际知名计算机品牌同台竞争,从而推动国内PC产业的发展。Tablet PC中的核心技术-“数字墨水”,体现了计算机操作的人性化特点,充分考虑到了人们的使用习惯,代表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方向。Tablet PC的推出对于倡导汉字书写习惯,弘扬民族书法艺术和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也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让我们非常高兴的是,这项技术由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中国计算机专家领导研究和成功转移,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创造力。同时我们也看到,Tablet PC的推出为相关软硬件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相信在这一基础上,会有更多的软件开发商开发出符合用户需求的应用方案,希望国内软件企业抓住这一新的发展契机。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唐骏博士表示:“Tablet PC的问世为移动计算机产品开创了新纪元,是在‘高信度计算’和人性化计算领域的一个飞跃,Tablet PC能够帮助使用者了解计算机是如何适应人们真正的工作方式的--不管是在会议中记笔记、以无线方式和同事一起工作或者在屏幕上阅读;而我们所作的,只是在为Tablet PC的无限可能揭开序幕。让人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设备进行沟通,获得所需要的信息,是微软公司的.NET愿景,Tablet PC则是实现.NET愿景非常重要的关键所在。结合独特的笔输入操作、数字墨水(Digital Ink)、以及无线网络功能,Tablet PC为国内广大商务人士及行业用户提供了绝佳的计算体验,让需要经常出差旅行、开会或是经常在外工作的信息工作者,可以很容易的完成工作。”

  微软大中华区OEM事业部总监侯凯文先生补充道:“Tablet PC不仅已经获得国内外20家硬件伙伴的支持,同时也获得超过29家全球知名软件厂商的支持,我们相信支持的软硬件伙伴数量将随着Tablet PC的发表增加,让信息工作者能够真正体验Tablet PC为工作带来的方便性与工作效率的提升。同时我们也预计,在5年内大部分的便携式计算机将会由Tablet PC所取代。展望Tablet PC美好的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的软件开发商和硬件厂商加入到合作行列中来,充分挖掘Tablet PC所带来的巨大商机,携手迎接移动计算新时代的到来。”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及首席科学家张亚勤博士介绍说:“微软亚洲研究院对Tablet PC中的核心技术-数字墨水技术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此,对于Tablet PC此次在中国发布,我感到特别的自豪和兴奋。‘不断创新是微软的灵魂’。微软公司一直承诺要开发出最优秀的产品和技术造福广大用户。此次研究院‘数字墨水分析’技术的成功转移正是这一精神的具体体现。”

   与以往PC移动平台上使用的通用型(Windows 9x、Windows 2000)和专用型(Windows CE 3.0等)操作系统平台不同,此次发布的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版是在原Windows XP专业版的基础上对移动计算应用模式的深层扩展,因此其既具有通用平台强大的性能和良好的兼容性,同时又包括更为灵活的手写/语音输入特性,为用户提供移动过程中或临时速记时的辅助输入功能。Windows XP Tablet PC版展现了最新操作系统平台的威力,与信息工作者最常使用Microsoft Visio及Office XP等各种微软公司最新的应用程序兼容,让使用者可以在Outlook、Word、Excel与PowerPoint等应用程序中使用Tablet PC数字墨水(Digital Ink)功能,来建立电子邮件、为文件加注或是在PowerPoint资料中标示。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微电脑世界》年度产品奖评奖过程中,Windows XP Tablet PC版由于在移动计算机领域做出地多项重要技术改进,特别是其对今后人们移动计算应用模式的扩展意义,被评为2002年度操作系统领域的最佳产品。

  微软在推出Tablet PC的同时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大量的市场研究,从市场的前期反馈来看,目前已经有许多行业用户对Tablet PC青睐有加,这些潜在用户分布在医疗、科研、金融、政府、教育等众多领域:

  ?医院:医务人员使用Tablet PC,将病人的症状、处方、诊断直接写入计算机,然后将手写记录通过网络发送和存储在医院的数据库,同时传送到相关的单位—病房、检查科室、药房、财务、保险公司等等;不但节约时间、提供效率、实现真正的电子化,而且对于医院的管理和研究都创造了条件。

  ?设计师:因为Tablet PC的特别设计,其手写功能是有压力感应的,因此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计算机上画图、设计。这对于建筑、服装、装潢、工艺美术等设计师来讲,可以充分发挥灵感,彻底摆脱纸和笔的束缚。他们可以利用Tablet PC的计算、修改、存储的功能,完成创作的全过程。

  ?警察、军队、勘探:这些行业的专业人员可以直接在Tablet PC上将现场图纸划出,通过网络存入服务器,同时还可以直接传送给相应的机关和部门,例如检察院、保险公司、工程施工单位等等,节约时间,又同时利于档案存储和未来的查询。如果同时结合文件加密技术,还可以保证文件的安全和有效性。

  ?电子政务:政府机关可以通过Tablet PC的手写功能,在公文流转中让各级领导直接在文件上签署意见,通过加密技术保证文件的完整性和有效性,真正实现无纸办公。

  现有Tablet PC的造型设计主要有两款:其中一款的特色是可以兼具笔记本计算机与平板计算机双用的Tablet PC,如宏碁、惠普推出的Tablet PC归这一类;另一款的造型是单纯的写字板外观设计,优派、联想所推出的Tablet PC即属于该类。Tablet PC的设计除了可以辨识从键盘、鼠标或数字笔输入的资料外,还配备英特尔、Transmeta和威盛科技所开发的低耗电芯片,让Tablet PC电池的使用时间更长。

  据悉,微软中国公司还将分别于12月4日在广州和12月6日在上海举行产品发布会,随后将开展在国内其他城市的巡展。

  合作伙伴全力支持Tablet PC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乔松

  让用户方便、高效的处理信息是我们的使命,Tablet PC是联想对商务用户的最新的奉献。它为移动办公显示出新的概念,它不仅具有笔记本电脑的全部功能,而且结合了最新的手写技术。无论在什么时间、在什么地点我们都可以运用笔尖用一种轻松的方式进行工作。

  宏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堂

  Tablet PC是这几年来PC产业中最重要的革命性的突破,世界知名的ACER宏碁在两年前就跟微软公司合作来开发ACER宏碁双用Tablet PC,它使得人们能够用手写、语音来应用Tablet PC的强大功能。相信这样的产品能够帮助所有高级领导以及各类型的知识工作者,提高工作效率,创造傲人的业绩。

  中国惠普信息产业集团信息产品部副总裁钟锦莲

  随着IT产业发展的不断成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和优质的IT服务是IT发展不容忽视的趋势。惠普Tablet PC电脑能适应人们任何工作方式的需求,它的风格与技术能更多的适应用户工作方式,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让用户去适应技术。惠普与微软长期以来都有着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微软是惠普最长久的合作伙伴之一。在Tablet PC上,无论从总部到中国,我们也将密切合作共同引领PC发展新纪元。

  优派显示设备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中庸

  优派公司一贯认为显示器是最重要的一个人机沟通界面。这次优派与微软推出Tablet PC v1100的功能更加强大,更加人性化,它把整个电脑的功能都浓缩到屏幕中去。我们衷心希望Tablet PC的技术以及它的应用都能使我们的生活、工作能够更人性化,更自然。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旭

  Tablet PC本身是在更进一步细致的过程中创造出来的创新设计和更好的应用模式,它会给广大的消费者带来了更简单的应用。英特尔也非常高兴和微软公司以及国内的行业伙伴紧密的再合作,我相信我们和微软公司及业界的广泛合作能够把更好的应用模式、更好的产品推向市场、推向消费者。

  行业用户反响热烈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系统管理部副主任张志檩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是中国国内最大的石油工业集团之一。通过接触和使用Tablet PC,我感到Tablet PC最有特点的是它的笔和板的书写方式具有很强的人性化,特别适用于我们有汉语的书写习惯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和从事电脑工作的应用人员。

  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王百谦

  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是国务院批准的120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是一个以运输为主业、全面发展的跨行业、跨地区、跨国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在日常工作当中,我们随时随地都要采集运输信息和物流信息,这对我们的日常管理和用户服务都是非常重要的。以Windows XP Tablet PC版为操作系统的Tablet PC使我们能够随时随地的采集到各类所需要的信息。尤其是在我们日常的移动办公当中显示了更大的威力,使我们感受到了工作的高效和乐趣。例如在现场,我们能够真实采集信息,并能够方便及时的传递给客户。

  关于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让新世代个人计算机更具机动性、方便性、重量轻及舒适性。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操作系统让Windows相关应用软件可以采用多种不同的输入方式,包括键盘、鼠标、笔和声音。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可以拥有宛如一张纸般的功能,利用数字墨水(ink)功能写下的笔迹可以抓下来当作丰富的数字墨水签章,可立即或存盘后加以使用,并可以加以编辑。Tablet PC从输入过程到各种Windows相关应用软件之间的应用,让使用者得以用新的方式与人共事、沟通并且可以带着自己的个人计算机去从事最新的工作。Tablet PC高分辨率显示器让Tablet PC极适合用来做大量阅读以及多采多姿的多媒体应用。Tablet PC采用高功能的X86兼容芯片故可以利用几项重要科技进步优势,包括高分辨率低耗电LCD、高效率电池、无线连接、和资料储存,它所展现的一系列丰富功能性扩展了笔迹辨识输入法的应用空间。如果您想获得更多有关Windows XP Tablet PC的信息请到下列网址查询: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tabletpc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