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存储设备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一次曲折的升级内存经历……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8 09:18

  最近笔者运气颇好,一位朋友送了我一块库存的不知品牌的810E主板。主板是Slot1接口的,全新带包装和驱动,集成了声显卡和4M显存。据朋友介绍带4M显存的810E主板显示性能还是不错的(相对于不带显存的810主板)。于是我想组建一套廉价的系统。谁知,噩梦从此开始。

  作为一个DIY爱好者,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配件。首先我购买了一块塞扬850和Iwill的转接卡,买低频的850是想超到133外频来用,Iwill的转接卡可以调电压和外频。这些都没有问题的。

  自己东拼西凑了其他的配件,终于该考虑内存了。现在Sdrom是如此的便宜,256M内存才180元。主板上有两个DIMM插槽,而810E芯片最大支持512M内存,所以我决定购买256M现代PC133内存一条。最后在海龙四层的AMD CPU专卖店鑫佳成购买了内存。

  高高兴兴揣着内存到了家,开始调试系统,开机显示INTEL PENTIUM III 851(189*4.5),我明白是BIOS太老了,无所谓,先装系统,再升级BIOS超频。可是我注意到一个问题,就是主板显示内存容量只有128M,怎么这样呢?

  难道和内存插槽的位置有关?我把内存拔下来,换了一个插槽还是一样显示128M。

  再看内存上面没有任何256M的标记,难道商家骗人,把128M的当作256M的卖给我?我把内存拔下来,插到另外一台1600+的主板上,检测为256M,没有任何问题。

  既然内存没有问题,那就肯定是主板的问题了。可能是主板不能够上单条256M的内存,但是810E支持512M内存的。可能是朋友把坏板子作人情送给我了,哪里有白送你主板的好事呢!想到这里,我想,那就到商家那里看看能不能加钱换成两条128M的。

  这一次我吸取了教训,带着主板和、CPU一起来到了鑫佳成。说明了来意,店员很热情的帮助我。谈好了换内存的价钱(因为两条128M的价格要高于一条256M的市场价格)。店员把两条单面的128M内存插到两个内存槽上,开机显示128M。奇怪!插一条呢?显示64M。换插槽,还是64M。太奇怪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不管主板上插的内存是多大容量的,检测到的容量总是实际容量的一半。总有一半的容量被白白浪费了。

  店员怀疑是主板坏了,建议我去修主板。于是我先没有换内存,而是到了一家维修店。检测结果,主板没有任何没有问题。但是告诉我了问题的原因:主板虽然很新,但是BIOS太旧,不能很好的支持新型内存芯片。有两种解决方法:一种是升级BIOS,第二是用旧的内存。现在市场上流行的Sdrom内存都是采用的32Mbit的芯片,旧的芯片组无法支持,所以部分主板升级BIOS并不能解决问题,只能够找单芯片16Mbit的内存。我听了建议,带着板子先回家了。

  最后我的解决办法就是用我新买的内存换了两条单面8芯片的128M的内存。没有加钱,容量没有变,心理还是很高兴的。毕竟终于解决了问题。

  我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就是想提醒大家:

  1) 趁着Sdrom超级便宜的时候,升级内存一定要带着主板,当场试好。不要象我一样,高高兴兴买了内存,最后主板不能认,那就麻烦大了,害的我跑了许多冤枉路。

  2) 升级内存时注意单双面的问题。

  3) 升级内存时注意内存颗粒的结构,不少老的芯片组是不支持32Mbit颗粒。

编辑 赵海涛 中关村在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